~~~~~~~~~~~~~~~~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摔跤之王


摔跤之王

轉眼又到了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正式開幕。

在舉行「自由式摔跤」比賽的場館內,剩下兩支勁旅爭奪冠軍金牌:中國俄羅斯。這場賽事作全球衛星轉播,兩國觀眾都盯著電視機,為自己國家的選手打氣。

中國教練正在接受巴西電視台記者的訪問,教練很有信心,斷言中國隊一定會摘下這枚金牌。

中國教練接受訪問完畢後,向軍醫打了一個胸有成竹的眼神,是時候到更衣室請選手出來,鏡頭拍攝著中國選手的氣勢的進場。噔~~~ 嘩!呢位蒙古選手虎背熊腰、昂藏七呎、孔武有力、全身長滿濃密體毛的蒙古鬥士呀!難怪中國教練對這秘密武器充滿信心。

輪到俄羅斯選手出場,嘩!一樣都是肌肉澎湃的筋肉人!全身黑毛、膚色黝黑、目光凌厲如頭野獸、活像蠻荒時代的獵戶戰士!俄羅斯教練對這選手亦引以為豪。

自由式摔跤(97-130 千克組)比賽快要開始,兩位選手站進圈內,等待裁判示意開始。中國教練勝券在握坐在一旁,自滿地陰陰咀,笑了起來。

原來今次中國隊派出的摔跤選手,是國家的最新科技結晶。國家中央研究所,將黑猩猩的DNA注入人體內,而又可避開大會一切藥物檢查。這名流著凶猛動物血液基因的選手,具有黑猩猩的爆炸力和破壞力,所以這一場摔跤比賽,勝算甚高,中國教練的腦海中,是一幕凱旋回國、一手拿著金牌、一手拿著劍蘭花的威風畫面。

中俄大戰正式開始,中國選手初佔上風,不到一分鐘,形勢急轉中下,中國選手處於下風。俄羅斯選手兩三吓手勢,就將中國選手撳喺地上!中國選手直情係毫無招架能力,最後慘敗給俄羅斯選手,中國隊只獲銀牌。

中國教練如洩氣的氣球,垂頭喪氣。責問選手:「為什麼會這樣?!」蒙古選手表示對手實在力大無窮,前所未有般厲害。中國隊閉門檢討,都找不出半點端倪,只嘆一句天外有天。

俄羅斯選手拿了金牌後,教練領選手回更衣室休息,這名俄羅斯蠻荒野人回房閉門後,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枱上的香蕉,連皮狂隊入口!發出「wu ~ wu ~ wu ~」的滿足叫聲。原來俄羅斯選手不懂人類語言,還在一股腦兒搲頭捉蚤。

他(它)其實是一頭如假包換的俄羅斯深山黑猩猩,被俄羅斯科學家生擒後,注入人類DNA,令它有少少人的樣貌動態、同識用兩腳行路。

俄羅斯派出「似人類的黑猩猩」,在運動場上成功打低中國派出的「似黑猩猩的人類」。講到鬥蠻力鬥暴戾,野獸始終都是勝人類一籌。

本質壓倒一切,後天如何加工提煉,都不能打破大自然的天性限制,萬物一早已有定律,勉強不來。


二少爺說︰都話俄羅斯是戰鬥民族。

8 則留言:

  1. 卡臣:

    事實上俄羅斯是敗了給蒙古人,被蒙古人統治了數百年。隨後的拿破崙和希特勒,兩位軍事天才,也因為攻打俄羅斯而潰敗。

    回覆刪除
  2. 古訣云:「欲練神功,必先自宮」,中國應該派個奄人上場,用葵花寶典招式去克敵制勝吖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是勝利,但失去人生樂趣,贏了世界又如何呢?

      刪除
    2. 古有保家烈士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今有摔跤選手為國家切賓周派街坊。

      兩者都係為國家犠牲呀,好偉大o架。 :p

      刪除
    3. 切周救國? 我真係諗唔到歷史上有邊位偉人可以咁做?

      刪除
    4. 切周而救國就冇,切柒嘅偉人倒有幾個,好似司馬遷咁喇。

      龜頭被切萌起諗頭,
      編撰史記是其成就。

      刪除
    5. 好嘢! 歷史果然你最在行,甘拜下風。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