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無窮娛樂 - 下集


無窮娛樂 - 下集

Moko支持男友Brian後,新搞作陸續有嚟︰
第三天,他們共同向記者高調宣佈閃電結婚。
第四天,Moko解釋因為已有Brian的身孕,被迫奉子成婚。
第五天,Brian澄清BB的經手人是某唱片公司的男高層Pasco。
第六天,Brian和Moko解除婚約,Brian單方面宣佈分手。
第七天,Moko宣佈在電梯滑倒,BB小產。
第八天,Brian高調閃電返兜,宣佈跟Moko復合。
第九天,Brian被影到跟猛男親密買衫。
第十天,Brian承認他是雙性戀者,在外國曾兼職舞男。
第十一天,Brian被發現濫藥及酣酒,並有暴力傾向,正接受治療。
第十二天,Moko出櫃宣佈她其實是Lesbian,要跟Brian解除婚約。
第十三天,Brian在disco大哭大鬧,情緒失控,酒杯玻璃割手,送院醫冶。
第十四天,Brian懷疑被Michael Jackson鬼魂上身,找神父驅魔。
第十五天,Brian懷疑在驅鬼過程中,迷糊中遭人粗獷性侵犯。
第十六天,Brian遇上外星人,給予他超能力,能預知未來。
第十七天,Brian失縱十小時,聲稱自己穿越時空,回到唐朝。

Brian跟Moko兩人鬧得全城熱烘烘。兩人的戲劇性發展,當然是依Brian的創作劇本進行。兩人每晚的娛樂,就是欣賞各大媒體和網友如何咬牙切齒地指罵或談論兩人。見到全城市民的情緒都被他們操控。要他們笑就笑,要他們嬲就嬲。這迴響給予Brian前所未有當導演的滿足感。

但觀眾亦對這對是非男女的興趣慢慢遞減:由特刊報導、封面頭條、淪為副題、半版、四份一版至一小格,報導篇幅越縮越小。一版變半版變一格再變半格。Brian眼見noise越來越少,急於推高劇情至高潮:上演服藥自殺。

到了第十八天,根據劇本,下午三時,Moko上Brian家。兩人先在家中劇烈吵架,跟著Moko奪門而去。剩下屋內情緒激動的Brian,他用紅酒啪哂成樽安眠藥(當然不是安眠藥喇),Brian倒地,報警求救,送院洗胃。兩人明白劇情後,Action!開始演戲。

Brian和Moko高聲吵鬧,等鄰居聽到,Moko亂扔嘢。碎片滿地,Moko「砰」一聲閂門走人。Brian服下數粒安眠藥後,咦?呢隻安眠藥有料到喎!服後立即手腳乏力倒地,Brian在袋中取出手提電話,想打999。

Brian打了個突:「吓?!點解手提電話無哂電?!我明明有『差電』架!」Brian躺在冰冷的地板上,望著天花板,屋內很寧靜,他的眼皮很重,漸漸失去知覺。

*    * * * *

Moko離開Brian的住所後,乘的士去酒吧跟朋友會合happy hour,她要慶祝Brian的離世。

原來Brian真的有酣酒習慣及暴力傾向。Moko吃過Brian不少拳頭。她亦不想繼續被Brian操控下去當傀儡,日日做騷,陪佢癲實在太累啦。加上Lawrence對Moko暗中展開追求;Moko將計就計,順水推舟送Brian踏上他生命的最後一程。

Moko跟Brian用同型號smart phone,她下午到Brian家時,趁他不覺,替Brian的手提電話換上無電的電池。再將藥樽內的藥丸換上特強力的安眠藥。

Moko去到酒吧,在朋友面前交足戲,哭訴跟Brian剛才吵過交。Moko飲到醉醺醺又唔願走,晚上7時電話響起,是警方來電。原來傍晚6:30助手上門找Brian,方發現Brian倒斃家中,立即報警,但已證實死去。Moko趕到醫院殮房,在記者和警方前交足戲,垂頭痛哭。記者的相機閃燈閃呀閃。不少記者們替Brian的逝世,心裡有「抵你死喇」之感。

*    * * * *

Lawrence陪Moko出席Brian的葬禮,Brian在生命中最後的半個月,故弄玄虛,弄假成真。他終能一償當導演之素願,可惜賠上生命。Lawrence和Moko把兩朵白菊花,放在Brian的棺木內,最後一次在Brian面前交戲,兩人黯然神傷。




二少爺說:自己就是自己生命的導演。 )

8 則留言:

  1. 好峰迴路轉喎,我嘅情緒都畀作者帶動呀。 :o

    Brian最後半個月的確做咗導演,仲有好多讀者觀眾添,可惜玩大咗,咁就拜拜lu。

    回覆刪除
  2. 卡臣:

    所以話,女人要害死男人,從來也不需要暴力,喺用軟功。嘻嘻!

    回覆刪除
  3. 娛樂圈做新聞有時真係得啖笑, 個個做完之後有幾日的attention, 之後咪又係無人理. 識諗就唔會咁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生仔不能留芳百世,也要遺臭萬年,總之要出名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