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負心人的條件


負心人的條件 

Joe接過一份表格,是警察宿舍的調遷申請表。他在警署的雜差房內填寫申請文件,填到一半,有同事叫:「Joe,份化驗報告到咗喇!」Joe只好把申請表放入袋中,繼續手頭上的工作。

                   

1993年,香港仍是英國殖民地。JoeCID,駐守北角區。已婚未有孩子的Joe,跟太太住在警察宿舍內的7A單位。Joe需要輪班工作,太太叫Sandy,當銀行櫃員,工作時間穩定。有時Joe通宵工作後回家,Sandy剛好更衣離家上班去。

199393日深夜2時,Joe在警署當夜班時,突然發冷發熱。Joe的隊目叫「東叔」,東叔說今夜無乜特別急趕事情,叫Joe不如回家休息。

Joe原本想打電話通知Sandy,但已經凌晨2:30,不想吵醒睡夢中的Sandy。當Joe返回宿舍單位時,用鎖匙打不開鐵閘,原來Sandy拉了門栓,一定要由屋內的人才能把門打開。

逼於無奈,Joe致電Sandy,聽到大門內電話響起,無奈也嘈不醒睡房內酣睡中的太太。Joe聽到7B單位門內有電視聲,推想7B屋內的人未睡,硬著頭皮去按門鐘,

7B單位姓張,張太太應門,張先生也是駐守北角區警員,隸屬另一隊目,今夜要返通宵更。Joe向張太太解釋事情因由後,想入7B單位的睡房,因從7B睡房的窗,可以直望到7A睡房的窗,Joe想在7B窗口嗌醒Sandy,無奈7A睡房拉了窗簾,瞓到如死豬的Sandy,任由Joe點嗌也沒有半點反應。

無功而退的Joe,向張太太告辭,張太太看得出Joe抱恙,面青口唇白。張太太靦腆地說:「如果唔介意,咪留喺廳到休息,聽朝瞓先返過番去啦!」Joe實在太辛苦,點頭同意,這夜,男睡在沙發,女睡在睡床,一夜無話。

                   

「咔」一聲,鐵閘打開,黎明時分,張先生入到門口,見到Joe在自己客廳內瞓,張先生打了一個突!Joe被驚醒,連忙將事情一五一十向張先生解釋清楚。

Joe7A單位,Sandy已經醒了,為丈夫開門,JoeSandy投訴:為何昨夜咁「爛瞓」?Sandy表示昨夜因為吃了感冒藥,才會睡至不醒人事。

其實Joe沒有真正很憤怒,因為昨夜在7B單位過夜,張太太雖然三十出頭,仍有童顏,散發出少女氣味。昨夜Joe在夢境中,曾有僭入張太太睡房的遐想。

Joe在雜差房內,望著英女皇的肖像,內心爭扎一番後,最後做了一個重大決定。Joe在差館的「更表」上,Check到今個星期三晚張先生需要返警罯當通宵班。而這個星期三,剛好是Joe的假期。

星期三早上,JoeSandy說:「我今晚要開通宵。」Joe星期三晚,於11點離家,在遊戲機中心消磨了3小時後,深夜2時,他到達7B單位,按張太太的門鐘,Joe知道張先生正在差館工作。

張太太應門,Joe藉詞太太又拉了門栓,有家歸不得。張太太招呼Joe入到屋內坐,既然無門口入,不如又借宿一宵。

張太太正在廳中看VHS錄影帶,是「天若有情」,她邀請Joe坐在沙發上一齊觀看。結果五分鐘後,Joe採取主動,轉身吻張太太,她半推半就之下跟Joe在沙發上發生關係。

                   

第二朝黎明,Joe趕在張先生下班回家前,返回7A單位。

自此之後,Joe和張太太發展婚外情,Joe好幾次照板煮碗到7B跟張太太偷情。

Joe對於未得到的東西,日思夜想,一旦得到之後,既然心願已償,就想「趙完鬆」。始終怕「上得山多終遇虎」,有天會東窗事發。應該是時候浪子回頭。結果Joe對着關公神位,下定決心,申請宿舍調遷,終止這段不倫關係。

                   

這夜,他袋好了填咗一半的「宿舍調遷表格」到7B單位,心想跟張太太鬼混完最後這一次。

黎明時分,Joe在防盜鏡向門外先探視一番,見外面無人後,立即離開7B

因為「此地無銀」的心理作祟,Joe步出7B門口立即左轉,在7樓走廊兜一大圈後,才步回7A單位。免得7B的閂門聲和7A的開門聲,兩者相距得太接近。

Joe就快回到7A門前,見到7A的鐵閘正在打開……

咦?!Sandy應該無咁早出門口喎!Joe立即躲在牆後。見到張先生從7A單位步出,向走廊左面轉,先兜一大圈,才回自己單位,跟自己的做法一模一樣。

Joe見到這一幕,十分驚訝!原來「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

Joe返回7A門前,拿出鎖匙扮開門,靜心等待張先生的折返。

兩人終於在單位門前再碰頭,張先生有點突然:「呀…..早晨!」
Joe:「早晨咁啱呀!」
Joe從警察學堂上學到的偵探邏輯,從張先生的眼神中得到一個推斷:

Sandy紅杏出牆,一早已經和張先生有一腿。
199393日零晨,張先生趁Joe返夜班,到7ASandy鬼混。
怎料Joe生病,於零晨230分,突然返回7A,殺個Sandy措手不及。
Sandy知道她絕對不能開門,只好扮服感冒藥後睡到天昏地暗,張先生稍後安全地離開7A。結果這一次,意外地造就了Joe和張太太。

                   

Joe開門入到7A,見Sandy剛好起床,他沒有憤怒。畢竟自己也是「其身不正,問心有愧」。Joe只慨嘆誤打誤撞地玩了「換妻遊戲」。兩對夫妻不知不覺墜進四角關係。

Sandy在廁所梳洗完,走出來指著門口一袋舊報紙雜誌,叫Joe瞓醒後,拿這袋廢紙去宿舍的廢紙回收筒。

Joe點頭,順手把自己袋中的「宿舍調遷表格」放進舊報紙中,一併掉棄。他改變了初衷,決定唔搬走,繼續住在7A單位。

Joe曾經以為自己背負了髮妻Sandy,原來做「負心人」,也需要講資格和先後次序。Sandy已先他一步。

Sandy出門口時,Joe向太太講聲拜拜,兩人互相向對方作出一個神秘的微笑。



二少爺說︰一提起換妻,便想起電影《花樣年華》。

14 則留言:

  1. 呢篇有印象呀,而家玩暗地換妻,遲d阿Joe可能直接向張先生提議,一齊玩集體遊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再次捧場先,

      換妻....可能警隊已有俱樂部

      刪除
    2. 有警員專用俱樂部咁正,我突然間好想「加入警隊,實踐抱負」呀。 :)

      刪除
    3. 哪吒不怕海龍王,幼獅不畏虎和狼 :p

      刪除
  2. 卡臣:

    滿地可嗰間雜交俱樂部,經八年時間,終於告贏咗。證明正義得到彰顯,可以重新開門營業,比會員玩「多P」床戲。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非牟利,又唔係賣淫,純粹交換平台,造福萬民

      刪除
  3. 卡臣,
    張太五分鐘後就半推半就之下跟亞Joe發生關係。會唔會佢一早知張生同Joe太有嘢,所以特登叫亞Joe入屋...進行報復大計!!

    回覆刪除
  4. 而家先睇到呢篇文, 真係一路睇一路諗起「花樣年華」!!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