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我們的演唱會



我們的演唱會


(這篇是新寫的)

1987年,在台北火車站的越台上,一對年輕戀人要分開了。

女孩子的初戀發生在17歲,她的初戀男友是她高中的同班男同學。男同學知道她喜歡張學友,那年張學友到台灣開演唱會。男同學為了追求她,用了半年的積蓄,還通宵排隊,才買到兩張十分珍貴的演唱會門票。女孩子當然很開心,這是他們第一次約會,就是去看張學友演唱會,唱到一半,他們首次拖手。

三年後,男的高中畢業,要回台南老家。因為分隔異地,難以維繫感情。男的寫了一分手信給女友。她記得在台北火車站送車那一幕,她戴著Walkman在送車。耳筒傳來張學友的歌聲,20歲的她,第一次失戀,在月台上聽歌,聽到流眼淚。

五年後,她在台北一間廣告公司工作,25歲的她,人生中的花樣年華。她在工作上認識了男朋友,拍拖兩年。男友貪新忘舊,背住她送玫瑰花給另一少女。結果給她識穿男友變心,女的很傷心,任由男友不斷打電話給她,她也不接聽,躲在床上被窩內,聽張學友的歌,眼光光睡不著,很快便天光。

她經歷過初戀的失敗,她這次失戀沒有太過悲傷。朋友陪她去散心,晚上一大班人去錢櫃K-BoxKaraoke,喝酒唱歌,十分熱鬧。但她並未感染到K房內的熱鬧氣氛。她只愛點張學友的情歌,一邊唱一邊流淚,最後她醉倒了,倒在沙發上。

33歲的她,有一個成熟的男朋友。身邊有很多朋友仍是單身,擁有一個情人已經很幸運。兩人都到了適婚年齡,她認定他是結婚對象。他們都有計劃未來。結果呢,有一天,一個年輕少女致電給她,勸她退出,很明顯,來電的是第三者。她的感情又觸礁了。

40歲的她,在沒有太揀擇情況下,嫁給一個沒情趣唔浪漫的中年男人,生了一個小孩。由少女來到中年,她臉上添了歲月的痕跡。身邊的丈夫早已睡著了,還在打鼻鼾。為了對抗丈夫的鼻鼾聲,她習慣每晚臨睡時戴耳筒聽張學友的歌。她回想之前的幾段感情,真愛是那麼可貴?淚水由眼角流下。小兒子走入睡房,問媽媽為什麼流淚?媽媽笑而不語,相信兒子長大後,自然會明白。


好明顯,我大腦乾塘到將一首歌的歌詞搬字過紙嚟呃Blog。話雖如此,我十分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故事性強,又有畫面。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 張學友
作詞:梁文福
作曲:黃明洲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十七歲的初戀 
第一次約會
男孩為了她徹夜排隊 
半年的積蓄 買了門票一對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三年的感情 一封信就要收回
她記得月台汽笛聲聲在摧 
播我的歌陪著人們流淚 
嘿 陪人們流淚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二十五歲戀愛是風光明媚
男朋友背著她送人玫瑰 
她不聽電話 夜夜聽歌不睡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成年人分手後都像無所謂
和朋友一起買醉卡拉OK 
唱我的歌陪著畫面流淚 
嘿 陪著流眼淚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在三十三歲真愛那麼珍貴
年輕的女孩求她讓一讓位 
讓男人決定跟誰遠走高飛 
嘿 誰在遠走高飛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她努力不讓自己看來很累
歲月在聽我們唱無怨無悔 
在掌聲裡唱到自己流淚 
嘿 唱到自己流淚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四十歲後聽歌的女人很美
小孩在問她為什麼流淚 
身邊的男人 早已漸漸入睡
她靜靜聽著 我們的演唱會




20 則留言:

  1. 睇完晒你嘅故事,先知你係跟住首歌嚟寫,故事將歌詞立體同形象化,仲睇到人入迷,亦睇到人替女主角難過。

    究竟人需要愛情,定係需要一個伴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我這「呃卜」之作。

      最好找到一個又了解自己又性格夾的伴侶,愛情早已昇華成親情。

      刪除
    2. 無論係「卜」、「blog」、「扑」,只要作者寫得開心,讀者看得高興,做者樂在其中,係咪「呃」又有咩所謂呢。 :)

      一方早已將愛情昇華成親情,但另一方仍然渴望愛情永遠停留在愛情,咁就出事喇。 :(

      刪除
    3. 若果要永遠停留在愛情,唯一方法:讓對方失憶,重新追求過,哈哈!

      刪除
    4. 失憶「界刀」女王??

      令對方失憶,可以「扑」暈佢喎。 :)

      刪除
    5. 對方失憶咪好囉,心中一定沒想到刺,沒有仇恨

      刪除
  2. 還記得那時候西門町"一樂園"門口有張學友演唱會個廣告牌...
    真係轉眼幾十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年後,你又覺得今天只如昨天。

      乜你在台灣生活過?

      刪除
    2. 如果冇記錯...西門町"一樂園"門口有張學友演唱會個廣告牌應該係1997年...
      那時候前後大約有四, 五年時間在台灣, 這地方真的不錯...^^!

      刪除
    3. 台灣咁富文藝氣息,一定適合你,搭公車地鐵都見到人睇書,香港就無了。

      刪除
  3. 卡臣:

    唔喺搞笑,我真喺見過一個咁嘅女生,鑊鑊戀情都被仔飛起,後來有冇嫁到人,我就唔知喇。

    回覆刪除
  4. 姻缘嘅嘢,最好顺其自然,千企唔可以强求,咪睇见人地结婚,自己又随便执番件,甘就该烩咯!

    回覆刪除
  5. 乜原來有首咁嘅歌?原先重想問事發點解在台北?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