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蒙主歸召



蒙主歸召



(這篇是新寫的)

Emily是一名基督徒,她是教會詩歌班的成員。如果當有教友去世,家屬舉行基督教喪禮,Emily和詩歌班晚上到達靈堂,替喪禮唱聖詩。Emily每次出勤前,未到達靈堂都不知道死者是誰,替陌生死者唱聖詩,她覺得有意義。

今晚,Emily要到靈堂唱詩。公司太多工作,Emily遲了放工,她立即乘的士趕去殯儀館。她抵達靈堂時,喪禮差不多要開始,Emily立即就位,總算趕得上。

詩歌班的座位是面對來賓,所以Emily看不到死者的靈堂遺照。剛才她跑回座位時沒有留意死者是誰。牧師宣佈送別儀式開始,死者是「張毅俊」弟兄。

Emily聽到嚇了一跳!怎麼前度男友咁就去世?一年前張毅俊有了新歡,狠心地拋棄了EmilyEmily受到情傷,怨恨張毅俊。估不到事隔一年,張毅俊便突然歸天,人生無常。

牧師說︰張毅俊因肝癌逝世。牧師說出張毅俊的生平佚事,許多都是Emily所不知道的。證明張毅俊以前有很多事情瞞著自己。

縱使Emily從前怨恨過張毅俊,不過人都死了,所有恩怨都化成雲煙了。Emily原諒了張毅俊。輪到詩歌團起身唱聖詩,Emily站起來,想望一吓張毅俊的父母,咦!乜唔同樣嘅?再望吓張遺照,一個中年肥佬?唓!原來同名同姓。

雖然如此,Emily還是原諒了他,放下仇恨,身心也輕了。


二少爺說︰放下便自由了。


19 則留言:

  1. "放下仇恨,身心也輕了"... 每天日出都是新開始... 應該錯不了...

    回覆刪除
  2. 卡臣:

    你啱啱睇完戰爭與和平呀?變成說教者,講基督的寛怒。嘻嘻!

    回覆刪除
  3. 对,不要含怒到日落,不然心里更不好过。

    回覆刪除
  4. 阿强了解左‘宽恕’ 尼样嘢咯!阿门!

    回覆刪除
  5. 「怨恨」係對人嘅其中一種感覺,要喺腦海中將對某人嘅「怨恨」抹掉容易。但要忘記與某人發生過嘅「事件」就好難喇,最多都係做到將「事件」收藏於心底某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道理,可是我都幾記仇,哈哈!講笑咋

      刪除
    2. 世純的見解最合乎人性。值得稱讚。

      刪除
    3. 卡臣:

      你話自己記仇,十年前就可能會有少少嘅。而家嘅你一定唔會,仇呢樣嘢,你都懶得去記,通常都係一笑置之就算。

      佛爺:

      呢d係個人嘅少少感受,難得你呢位心理權威稱讚,多謝多謝。 :)

      刪除
    4. 世純:

      我不是心理權威,我只是不斷在摸索。在一些心理學雜誌中,了解自己和人們的行為心態而已。

      刪除
    5. 你兩位唔好咁謙虛喎,實至命歸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