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What happens in Hungary, stays in Hungary.」(一)


What happens in Hungary, stays in Hungary.這是Samuel離開巴黎機場前跟Cliff說的一句話。

* * * * *
Samuel
Cliff都在美國華爾街工作,是名副其實的金融才俊,他們各自有老婆,Cliff的老婆還剛剛懷孕了。可惜天意弄人,Cliff剛收到好消息就被公司派去巴黎考察歐洲的金融危機,為期半年。 Samuel覺得應該趁老友在歐洲,想跑去看看大西洋彼岸的風土人情,但Cliff卻說他對巴黎的印象一般:人多,車多,法國人高傲也讓他受不了。但既然來到歐洲,倒不如去東歐看看曾經被鐵幕封閉了的東歐是什麼樣子還更有趣。Samuel心想也是,一聽到東歐就想起剛在電視上看到歐國杯主辦國波蘭和烏克蘭那些漂亮豪放的女生,於是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邀請,還跟老婆說這是Boy's trip女生恕不歡迎。老婆皺了眉頭,最後以去加納比​​海的Girl's trip換得老婆的同意。

經過商討之後,他們覺得現在去波蘭和烏克蘭沒意思,就好像去看一個剛去完派對的女生一樣。後來敲定自駕遊去東歐三國,捷克的布拉格,奧地利的維亞納和匈牙利的布達佩斯。首先坐飛機去布拉格逗留三天,看過當地的教堂,在布拉格的廣場聽了蔡依林的《布拉格的廣場》之後,就開車去維亞納那藝術之都。SamuelCliff都喜歡歷史,反而對藝術一般,所以只去看了關於二戰的博物館,過了兩晚就繼續開車往匈牙利進發。其實每個晚上他們都去當地的酒吧喝酒和看女。

只是由於自己也年過三十,又有老婆和孩子,所以還是比較克制。沿途開車的時候,大家為了打發時間以聊天為主,除了工作之外,就講到跟老婆的相處之道。 Samuel的老婆是國內的高材生,聰明賢惠彼此之間像好朋友一樣無所不談,但是在臥室裡面比較保守,讓Samuel慢慢對房事失去興趣。

Cliff和老婆雖然一起了十年才結婚,但還是時有摩擦,吵架比較多,但Cliff就是喜歡跟她的夜生活。聊到生活的時候,Samuel就說到小時候家教嚴緊,很多事情都要循規蹈矩,年輕的時候別人去參加派對自己就得在家裡看書,很多年輕人經過的開放生活,自己就一直只有羨慕的份。就算現在成家立室,有了經濟基礎,想追回以前生活已經不可能了。

布達佩斯,其實是由布達和佩斯兩個地方組合而成的。中間隔著一條河,而他們就在下榻在河邊布達區的酒店。把行李放下,Samuel翻開窗簾,看到河邊還有一條電車軌。於是Samuel就跟Cliff說:「我們兩個飢餓男,得趕快越軌去覓食去。」


Cliff習慣了Samuel的爛gag,知道那個大食怪肚子又發作了。於是趕快下樓出去吃晚飯。匈牙利最出名的菜都跟牛肉有關,牛肉菜湯goulash 牛肉鍋Hungarian beef stewSamuel嫌牛肉鍋的肉太少,於是乾脆點了牛排。餐後還點了甜點加當地出名的餐後tokaij酒。


兩人飲飽食醉之後,一如之前幾晚去找酒吧繼續喝酒。在一家小酒吧買了兩杯啤酒就坐下來,後來鄰座的幾個當地人開始跟他們聊天,他們都很熱情。

酒過三巡之後他們就問SamuelCliff要不要抽大麻。Cliff自小家裡管教不嚴,曾經暢遊美洲各地參加派對,是典型的蒲精,大麻對他來說就如抽煙一樣,乾脆就答應了,但Samuel想了一想就婉拒了。於是Cliff和兩個男的當地人去馬路對面吸大麻(不想在酒吧門口免得給酒吧惹麻煩),剩下那個女的就問Samuel為什麼不跟他們一起,Samuel就說他小時候被管教得非常嚴格,年輕的時候很多年輕人的玩意都沒接觸過,連去酒吧喝酒都是認識了Cliff之後才開始的,毒品怕一碰就上癮所以從來不敢試。

那個女的聽到了就說:「其實大麻在很多地方是很普遍的,譬如在阿姆斯特丹的咖啡廳吸大麻是合法的。你們美國的加州之前不就把大麻定位藥物嗎? Samuel正在細想她的話的時候,Cliff他們也抽完了大麻回來了。 Samuel看他們神態自若,完全沒有什麼異象,完全看不出他們是剛剛抽完大麻的樣子。再酒過三巡之後,他們又開始卷大麻煙了,這次Samuel看到之後,緩緩的說:我可以試試嗎?

待續

21 則留言:

  1. 我大食,睇咗個標題以為係 stay hung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終於回港啦!

      stay foolish 呀我

      快吃中國菜慰吓鄉愁

      刪除
  2. 大麻,隊到我面前食好還是不食好呢?

    回覆刪除
  3. 大麻, 據說唔毒, 起碼健康過吸煙...去到應該試下啦

    回覆刪除
  4. 聽講食完大麻會hungry....

    唉,我本身已經混身是毒,化學書上數得出的group我身上都有少少,所以唔使試毒品了!

    回覆刪除
  5. 你上集寫得咁正路,下集又死人“冧”樓架啦

    回覆刪除
  6. 卡臣:

    西方的社工研討會,呼籲社工要以身作則,不要食大麻。成班社工即刻嘈起來:「未吃過大麻,怎可能輔導其他人戒掉食大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有道理!未試過又點可以知過中原由,所以你入紅塵之地

      刪除
  7. 回覆
    1. 话说回来,我昨天刚刚看完断背山,有一些情节真的很震撼。

      刪除
    2. 李安說: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座斷背山嘛

      刪除
  8. 卡臣,家里又不能上网,差点错过你的精彩故事!

    死啦,Samuel中招了!

    回覆刪除
  9. If you would like to increase your experience only keep visiting this
    web site and be updated with the most recent news posted here.



    Also visit my blog ... how to get more followers on instagram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