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中國X檔案

中國X檔案

廣西省柳州市融安縣某山區,阿福每天都要徒步兩小時行到山區小學上課。十歲的阿福是家中獨子,父親母親是靠農作為生。廣西省出名貧窮,阿福見到清貧的父母,知道「知識改變命運」的道理,所以他珍惜讀書的機會。阿福的心願是去城市讀書,再改善父母的生活水準。無奈這個願望不是不可能,只是渺茫了一點。

阿福住在山區中的「埠頭村」,鄰近有兩條大村:「南寨村」和「瑤寨村」,都是十分貧窮。阿福的鄰居,五家之中只有一家安裝電視機,因為地區偏遠關係,電視畫面仲收到「嘶喱唦啦」麻麻地。阿福的家中只有收音機,阿福間中會到鄰居門外看電視,這是他對外溝通的其中一條渠道。

這一晚,鄰家的電視機傳來一個驚人消息,晚間新聞報導:「廣西省柳州市南寨村,一名樵夫在山洞內發現西周時代姜太公的陵墓,墓穴內發現大量遠古文物,國家列做一級古蹟,考古學家立即進行考古挖掘。」

南寨村立即火紅起來,電視台和傳媒採訪隊,都擁至南寨村,帶動了該村的住宿、交通和飲食的經濟。南寨村的部分村民賺到外省帶來的錢,生活略為改善。

* * * * *

隔了一星期,阿福鄰家的電視機又傳來另一個驚人消息,晚間新聞報導:「廣西省柳州市瑤寨村,一名村民在森林中拍攝到『半人半猿的大腳八』蹤影,外型跟喜馬拉雅山的『大腳八』十分相似,動物學家立即到該森林進行搜索。」

瑤寨村立即火紅起來,電視台和傳媒採訪隊,都擁至瑤寨村,甚至引來大批外省遊客,帶動了該村的住宿、交通和飲食的經濟。瑤寨村的部分村民賺到外省帶來的錢,生活略為改善。

* * * * *

這一晚,阿福幫完父母幹活後,父親獎了他一片白糖糕。阿福走出屋外,一人坐在空地發吽豆。他覺得好神奇,自己活了十個年頭的尋常山區,原來一點也不平凡,又有古墓又有猿人。阿福突然聽到叢林內傳出怪聲,阿福自幼在山區長大,膽量絕不小,熟識地型又唔怕黑的他,一人摸黑入了叢林。

阿福在樹邊見到一個身高三尺、頭超巨、眼勁大、身勁細、手長及膝、手指纖長的白色矮仔,看似迷了路。純真的阿福不知天高地厚,以為「牠」肚餓,把袋中的白糖糕遞給牠。牠會意到阿福是善意,伸出一隻手指觸碰阿福的手,一接觸,阿福成個人震一震。

就在這一刻,阿福頭頂傳來高頻率的尖刺聲音,整個森林被強光照射,如同白天。身邊勁風大作,樹枝被吹到東歪西倒。

一隻直徑20米的UFO在叢林頂盤旋,一度強光把阿福面前的「外星小朋友」吸回飛碟內,並高速飛走,之後黑夜又回復平靜。阿福行出叢林,見到幾名村民在指手劃腳、口沬橫飛。他們目睹飛碟飛走的情形。阿福父母慶幸兒子無事,村民把阿福帶去見村長,報告見到不明飛行物體。

村長打電話到廣西省電視台報告,電話另一邊是新聞部編導。編導要埠頭村村長先付3,000元人民幣,才肯派人採訪。原來「南寨村的西周古墓」和「瑤寨村的大腳八」都是偽造假貨。搵人擺啲假文物入山洞就話佢係姜太公古墓,搵個高佬著起件黑Fur再印啲大腳印喺沙地上,就話佢係大腳八。兩村的目的都是賺點外來錢。

電視台一早識破知道係假嘢,兩條村都俾咗3,000元人民幣給電視台,才獲得電視報導,招攬外來遊客。埠頭村村長無奈地放下電話,成條村加埋都無3,000元人民幣。阿福回家後整夜睡不著,原來自己跟外星人接觸。這個山區實在是太神奇嘞!

* * * * *

第二天黎明,阿福起床,每天他要幫父親先做點農務才步行返學。他一踏出門口,嚇了一跳,叢林邊一夜之間建起了一座龐大的碧綠色水晶宮殿,如像電影《Superman》中北極的水晶宮殿,閃閃發光。這絕對是解釋唔到的高智慧外星生物傑作。阿福呆了,只在O嘴。

阿福鄰家的電視機傳來一個消息,晨早新聞報導:「南寨村的西周古墓山洞」和「瑤寨村的大腳八森林」,竟然在一夜之間夷為寸草不生的平地。一定是非人為的超自然力量所造成。

原來昨夜外星人的手指跟阿福觸碰後,外星人click一click便明白哂阿福所處的世界乜假嘢都有。連外星人都看唔過眼!一夜之間剷走兩村之「人造假奇景」。再在埠頭村起了一座外星製造的水晶宮殿,作為對阿福的善意回報。

埠頭村的外星水晶宮殿,如假包換。莫說廣西省電視台,連北京中央電視台,甚至CNN、BBC、NHK、CNBC都仆到嚟採訪。埠頭村立即紅遍世界,阿福更成為第三類接觸的主角,接受各大傳媒訪問。

阿福成為頭條人物後,被邀成為中國某幾隻品牌:奶粉、運動服、樓盤的代言人。阿福掘了第一桶金,舉家搬離山區,搬進柳州市。阿福父母憑阿福的廣告酬金在城市做個體戶,生活得到改善。阿福每天只需步行十分鐘便到學校,慳返唔少腳骨力。

阿福夜來會凝望星空,城市有霓虹燈,不及山區的漆黑夜空,能望見千顆繁星。阿福希望能夠再遇上那位外星朋友,親自說一聲:「多謝!」



二少爺說:
Quentin Tarantino導演的《Reservoir Dogs》,第一幕就講眾男主角在吃早餐時,談論《Like A Virgin》的真正意思。


Like A Virgin - Madonna

I made it through the wilderness
Somehow i made it through
Didn't know how lost i was
Until i found you

I was beat incomplete
I'd been had, i was sad and blue
But you made me feel
Yeah, you made me feel
Shiny and new

Like a virgin
Touched for the very first time
Like a virgin
When your heart beats
Next to mine

Gonna give you all my love, boy
My fear is fading fast
Been saving it all for you
'cause only love can last

You're so fine and you're mine
Make me strong, yeah you make me bold
Oh your love thawed out
Yeah, your love thawed out
What was scared and cold

You're so fine and you're mine
I'll be yours 'till the end of time
'cause you made me feel
Yeah, you made me feel
I've nothing to hide

Like a virgin, ooh, ooh
Like a virgin
Feels so good inside
When you hold me, and your heart beats, and you love me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oh, baby
Can't you hear my heart beat
For the very first time?

34 則留言:

  1. naruto:

    要比女人係心口咀兩野,好似被山蚊咬傷咁,至有十二萬賠架!

    回覆刪除
  2. naruto

    係呀!
    編導3,000
    採訪編輯2,000
    監製15,000
    總經理100,000

    要成12萬呀!頂!

    ++++

    佛爺

    心口抓兩嘢
    每嘢6萬
    好過做超級舞男

    回覆刪除
  3. 卡臣:

    假野係生存本能黎架,你睇下,咁多G級矽或鹽水胸兼小蠻腰,外星人都無薦爆佢地個波,就證明外星人唔鍾意假遺物,但係就鍾意打假波。

    回覆刪除
  4. 卡臣:

    「心口抓兩嘢!每嘢6萬!好過做超級舞男!」

    咁就賠佐十二萬!我都想比翻版阿珍抓兩野呀!最好佢抓埋我屁股添呀!

    問題:若果祠堂比翻版阿珍踢一腳,賠幾多錢架?

    回覆刪除
  5. 佛爺

    我懷疑外星人的食糧是「矽」
    為了尊重食物
    所以唔踢爆囉

    你都唔鍾意打假波啦
    拉架!
    觸犯賄賂條例

    若果祠堂比翻版阿珍踢一腳,賠幾多錢架?

    ==>賠阿珍俾你,服侍你一世,阿門

    回覆刪除
  6. 卡臣:

    「賠阿珍俾你,服侍你一世,阿門!」

    唔好嚇壞我呀!佢咁架勢堂!容乜易半夜比佢,用利器,拆祠堂架!

    回覆刪除
  7. 佛爺

    咪係囉
    踢祠堂一腳,賠阿珍俾你
    咪即係無得賠
    無死錯人架

    回覆刪除
  8. 卡臣:

    咁又係!夜深人靜,被阿珍手起刀落,真係痛不欲生!慘過無命!旅發局最多叫人節哀順變!佢地會調查云云!

    回覆刪除
  9. 啲外星人咁正義,點先可以叫佢哋嚟探我呀?好多假仁假義需要夷平,靠佢哋嚟拯救地球呀!

    只可講句,製造假嘢係中國國粹。

    回覆刪除
  10. 佛爺

    斷根事小
    無哂自由行到港消費事大吖
    飲食業/零售業/酒店交通無生意...

    所以「道歉金」一出
    有「專業旅客」出現
    製造衝突再搏賠償
    唉~~全世界只有香港有這奇景

    回覆刪除
  11. 歪歪

    放心啦
    外星人做緊嘢
    遲啲你就知

    有說2012世界末日,衛星拍到有外星艦隊正在往地球途中

    亦有說有外星人已移民地球,他們扮成地球人在我們身邊生活

    回覆刪除
  12. 卡臣 & 二少爺

    Happy Man 吩咐我對你說,多謝你哋,今次播佢最鍾意嘅 Like a Virgin,佢話聽完後,年輕左20年呀!

    回覆刪除
  13. 快樂人 & Happy man

    Happy man記得守信用
    在電腦旁大唱一次Like a Virgin
    咁就不枉二少爺的點播了.

    回覆刪除
  14. 你廣西人呀?咁都搵到「南寨村」和「瑤寨村」出來,真係有架?

    卡臣同佛爺啲對白,想像空間都好大下喎!

    回覆刪除
  15. coffee

    我不是廣西人
    上網找資料
    真有「南寨村」和「瑤寨村」
    不過我未去過啫

    佛爺講佛偈喎
    佢七七四十九重天咁大空間呀

    回覆刪除
  16. 阿卡臣,
    外星人不钮都系度注意紧di地球人,睇下地球人搞乜鬼野。好似美国同埋苏联,整埋甘多超级武器,外星人有时睇唔过眼,整左佢只潜水艇完全死晒火,或者只战斗机唔识郁,等佢地生虾甘跳,又赖黎个赖嗰个。
    不过外星人都系有好同埋衰嗰窝,都系正邪两立啦!

    回覆刪除
  17. hellonine

    對呀
    外星人有感於破壞地球自然環境的最大凶手就是地球人,所以由地球面臨一次大災難,讓大部分地球人死去,從頭再來

    回覆刪除
  18. 卡臣

    Happy Man 同埋我已經一齊唱左兩次 Like a Virgin 喇!

    我哋仲唱多左首 Bonus Track - Papa Don't Preach 添!

    回覆刪除
  19. 快樂人& happy man

    Papa Don't Preach ...I've been losing sleep...Papa Don't Preach ...I've in trouble deep...

    我都有唱呀!

    +++

    largeheadboy

    你喜歡看就已經是我最大的鼓舞

    回覆刪除
  20. 阿福成為頭條人物後,被邀成為中國某幾隻品牌:奶粉、運動服、樓盤的代言人
    >>>然後阿福發現果幾隻中國品牌, 都係賣假野。之後阿福慢慢又覺得好合理, 符合國情嘛...the end of innocence

    回覆刪除
  21. 篤篤

    你果然夠絕!
    講得又有道理
    佩服!

    回覆刪除
  22. eric

    又係喎
    通常地球人跟外星人發生第三類接觸後
    便擁有超能力

    阿福最後發達了
    開了超間市叫「家樂福」

    回覆刪除
  23. 卡臣:

    「佢七七四十九重天咁大空間呀!」

    哈哈!過獎喇!我經常被朋友鬧,話我講野東拉西扯,語無倫次!

    回覆刪除
  24. 佛爺

    送你一句: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回覆刪除
  25. 最近攪中國篇?下篇是四川定黑龍江?哈哈~

    回覆刪除
  26. I.minor

    觀察力高啊
    北京之後是廣西
    下一站是....東京

    回覆刪除
  27. 卡臣

    >>>下一站是....東京

    可唔可以點播"再见二丁目"呀?

    回覆刪除
  28. 快樂人

    明天故事揀好的歌
    同故事襯到絕
    所以未能播二丁目呀

    梳妮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