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站出來!


站出來!

Coco 是一名美男子,他站在頒獎台上,鎂光燈閃過不停,他手中拿著一份演辭,將要發表獲獎謝辭。電視台的攝影機對著Coco,經過悉心打扮的他清一清喉嚨,開始發言了

Coco深深吸了一口氣,他覺得今晚正好藉這個場合,向世界公佈一件他想講了很久的事情,一件已經放在心中很久很久的事情。

* * * * 

事情由Coco在理工大學畢業說起,Coco原名叫Macro。他在時裝設計系畢業後,找到一份時裝設計工作。工餘時他參加「時裝新力軍」比賽,憑其創意和技術,Coco最叻做女裝,開始被人賞識,慢慢打響自己的名堂。

Coco每獲一個獎項,他就轉一份工,向上爬一級。人望高處嘛。Macro接「電影服裝」工作做,當上stylist。行內人給Macro改了花名:叫Coco。因Macrokamp,十分女性化

Coco在香港時裝界打滾,憑他的努力和才華,在這行越吃越開。創立自己的品牌,跟外國某名牌搞crossover,未開售,已有人通宵排隊。

Coco也算是個公眾人物,但是娛樂雜誌從未報導過他跟任何女子發生緋聞,簡直如唐三藏。不少靚模向他獻身,她們想從Coco身上撈點油水著數,可惜都給他一一拒絕。

男士雜誌訪問Coco,問他為何不拍拖、何時結婚生仔?Coco笑了幾聲,回答:他目前只會專注在工作,愛情先放在一旁。

來自時裝界的Coco,他的男性朋友來自藝術界:劇場演員、舞者、電影人、音樂人等文化朋友。一起做運動、去泰國曬太陽、佳餚美酒、睇藝術演出

Coco替「關懷愛滋」設計了一件籌款T shirt,在「關懷愛滋」的籌款酒會上,有男同志向Coco抱眉眼。但Coco用眼神婉轉地回答:「sorry,我有人了。」讓男同志們知難而退。

其實娛樂圈都有一張半公開的名單,列出那些公眾人物是gay的。當事人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Coco當然在這份名單之中。

* * * * 

今晚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時裝週頒獎典禮」,Coco被選為今年「最佳時裝設計師」。Coco初入行時,曾經視這個獎為奮鬥目標,今天終於獲此殊榮。

Coco多謝完職業上的恩師和合作伙伴後,最後多謝父母家人。正當大家以為Coco講完要離開之際,Coco突然說:「我有幾句說話想講。」

傳媒、現場觀眾屏息以待。Coco吸了一口氣之後,向鏡頭說:「各位,我~~~~~~Coco終於come out了。

嘩!全場嘩然!觀眾心問:「乜Coco直嘅咩?唔係孿嘅咩?」Coco慢慢解釋。

坦言在大學剛畢業時,朋友教他如果想在時裝界有好的發展,就要扮gay,才有人賞識。Macro果然順利憑扮gay埋堆,得到機會,平步青雲。

一個披著gay皮的直佬,在gay圈中打滾,所以Coco扮有lover拒絕一切男同志的approach。今天,他終於憑自己的才華,奪得「最佳時裝設計師」。他獲得業界的地位肯定,他決定忠於自己,出櫃不再扮基。

聽完Coco的剖白後,台下的同志觀眾們,不懂如何反應。Dead air十秒後,第一個觀眾輕聲鼓掌,開始越來越多人拍手,之後全場熱烈鼓掌。Coco舒出一口氣。

台下人明白「come out」精神在於「忠於自己的性取向」。Coco唔怕被同志歧視,勇敢站出來認straight,精神也是同出一轍。

況且很多gay men,都曾經怕被直人歧視,在朋友、同事或父母面前扮有女朋友。結果最後,他們都豁出去直認自己是「孿」。今天Coco在鏡豁出去,無非都是忠於自己性向。

媒體大肆報導Coco出櫃一事,此風一出,開始有導演、設計師、影星歌手、攝影師相繼「出櫃」,直認「扮基多年」,今天開始,不再欺騙世界,結婚生仔去了。



二少爺說:難道要等一千零一世,才互相安慰?

6 則留言:

  1. 都唔出奇啦!多数做时装、美容、美发嘅男人,都会倾向女性化,所以佢地比较细心,温柔、有耐性,做嘢又有责任感。

    回覆刪除
  2. 咁我都要勇敢地向世界宣佈:

    本人十分喜歡靚女!

    回覆刪除
  3. 扮咗正人君子咁耐,我都趁住呢個機會come out先,我好咸濕~~~ :p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