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遙望.盼望


遙望.盼望

慈雲山的學校邨,每天8時響起校鐘,學生在操場上排隊,開始每天的早會。

每天早上730分,一個女同學便在學校的後山出現,為什麼她這麼早便出現在這裡?因為每天早上有一隻得意可愛的流浪狗會準時在這裡出現。女同學帶了麵包來餵這頭流浪狗,跟小狗玩耍一會兒後便上學;天天如是。

每天早上730分,一個男同學便在學校的後山出現,為什麼他這麼早便出現在這裡?因為每天早上有一個樣子甜美的女同學會準時在這裡出現。男同學離遠遙望女同學,偷望一會兒後便上學;天天如是。

每天早上730分,一個年輕女教師便在學校的後山出現,為什麼她這麼早便出現在這裡?因為每天早上有一個充滿陽光氣息的男同學會準時在這裡出現。喜歡姊弟戀的年輕女教師離遠遙望男同學,偷望一會兒後便回校上班;天天如是。

每天早上730分,一個中年男教師便在學校的後山出現,為什麼他這麼早便出現在這裡?因為每天早上有一個年輕貌美的女教師會準時在這裡出現。曾經離婚的中年男教師離遠遙望年輕女教師,偷望一會兒後便回校上班;天天如是。

過了一個週末之後。

早上730分,那個樣子甜美的女同學,再沒有在學校的後山出現。

早上730分,那個充滿陽光氣息的男同學,再沒有在學校的後山出現。

早上730分,那個喜歡姊弟戀的年輕女教師,再沒有在學校的後山出現。

早上730分,那個曾經離婚的中年男教師,再沒有在學校的後山出現。

四人都很失落。

原來上個星期五,那個中年男教師打聽之下,知道年輕女教師怕狗,男教師見到後山有流浪狗出沒,放了「毒狗糧」在後山,毒殺了那頭可愛得意的流浪狗。


註:本故事改編自利志達《大愛神話》的《大家都早》。

二少爺說:「遙望盼望 能像清風 陪伴她飄去」

2 則留言:

  1. 想殺流浪狗啫,唔駛自己郁手嘅,自己出手毒狗係犯罪。

    男老師應該call漁農署嚟捉狗,捉到之後冇人認領等多一排咪人道拜拜囉,幾人道呀,又合法喎。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