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佢以為自己仲可以跳舞



佢以為自己仲可以跳舞

在音樂激盪的酒吧中,25歲的Zoe,一人獨坐在吧枱前飲悶酒,她已經飲到面紅耳熱,醉眼薰薰。

酒吧中央有一個舞池,一堆年青男女在跳舞。閃爍燈光和強勁節奏下,男女隨心擺動身體。Zoe一直凝望著這班起舞中的男女,好明顯,Zoe很想走入舞池中跳舞。

Zoe灌下一杯酒後,要走入舞池。當她從座位中起身,「砰嘭」一聲!Zoe失去重心,成個人跌落在地板上,金星四冒,醉倒失去意識。侍應扶起Zoe到一旁休息。侍應打電話叫Zoe的家人來接她走。原來Zoe是這裡的熟客,侍應知道聯絡她家人的電話號碼。

   

第二晚,Zoe又獨坐在吧枱前飲悶酒。喝醉了的她想起身跳舞,「砰嘭」一聲!Zoe又失去重心,成個人跌落在地板上,金星四冒,醉倒失去意識。侍應扶起Zoe到一旁休息。侍應打電話叫Zoe的家人來接她走。第三晚、第四晚皆如是,Zoe都未曾跳舞已斷片。

問題來了:既然Zoe咁想跳舞,為什麼她不先到舞池跳過飽,然後才返回吧枱飲酒?難道她要醉了才夠膽去跳舞?

   

第五晚,Zoe又在酒吧飲酒,醉後又想起身跳舞,「砰嘭」一聲!Zoe失去重心,成個人跌落在地板上,醉倒失去意識。侍應扶起Zoe到一旁休息。侍應打電話叫Zoe的家人來接她走。

十五分鐘後,一個五十歲的女人來到酒吧,是Zoe的媽媽。侍應把輪椅交給女士,女士把Zoe扶上輪椅,然後推女兒回家休息。

Zoe原本是一個愛跳舞的少女,半年前某一個下雨晚上,她到酒吧飲酒跳舞後,她冒雨醉駕回家。結果發生交通意外,Zoe雖然保著性命,卻傷了脊骨,導致下半身不逐。需要在輪椅上渡過下半生。

意志消沉的Zoe,雖然坐在輪椅,也要駛去到屋企最近的酒吧,借酒澆愁。她把輪椅交給侍應停泊在一邊,Zoe就坐在吧枱上飲悶酒。幾杯過後,她便醉薰薰了,也是她整天最開心的時候。醉意中,佢感到自己手腳活動自如;佢以為自己仲可以跳舞,雀躍時一起身便「砰嘭」應聲倒地。由侍應call她的母親來酒吧接女兒回家。

Zoe從此只能在醉意中找到心靈的慰藉。所以話:「醉駕害人,影響一生」。



二少爺說:「佢以為自己仲可以跳舞」是來自一個保健食品的廣告對白。

6 則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