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男人玩具之紅酒


男人玩具之紅酒

有一個男人,他是一個事業成功的中年男人。他從事紅酒生意。

他從事飲食業,五年前才轉投紅酒生意。他愈認識紅酒,就愈喜歡紅酒。終於發掘出他的真正興趣,男人從此喜歡飲紅酒。結果他做的紅酒生意,比起他的飲食生意更成功。

男人品嚐各國佳釀,培養出敏感的味蕾,嚐一口便知道該紅酒產自那國家那果園那年份。他親身飛到世界各地的葡萄園,了解採摘和釀酒過程。他喜歡的酒是紅酒、喜歡的水果是葡萄。

男人把房間闢作酒窖,訂造酒櫃,酒杯也很講究。他喜歡在家中搞試酒會,招呼朋友品嚐紅酒。雖然他酒量不淺,他從不醉駕。男人喜歡微醉的感覺,腳步浮浮,身心放鬆的境界。他跟朋友玩猜酒遊戲,長勝將軍的他贏得「紅酒達人」的美譽。他化身有品味的icon

一次紅酒聚會,三五知己摸著酒杯底,點上燭光,襯托著jazz音樂。朋友微醉下問男人:你為什麼喜歡飲紅酒?男人在酒薰陶下,首次剖白心聲。

原來男人幾年前結識一名心儀女子,施展熱烈追求。女子喜歡飲紅酒,男人投其所好,才開始學習飲紅酒。甚至結束飲食業做紅酒生意。雖然最終女子沒有接受男人的愛意,不過就無心插柳,男人的紅酒事業搞到有聲有色。

朋友聽後鼓掌,原來一盤生意的起源,是一個愛情故事。眾人讚男人有品味又情深。男人聽後,點頭微笑。

送客後,凌晨一時,男人獨坐沙發上沉思。他開了一支紅酒,搗了一杯,加進兩塊冰,一片青檸,攬拌一吓,送進嘴裡,閉目享受。

男人剛才只說出故事的部份,他心儀的女人喜歡「紅酒加冰加青檸」飲法。男人邀她一起參加「紅酒鑑賞班」,希望改變她的錯誤飲法。女子惱羞成怒,拒絕了男人的愛意。男人化悲憤為力量,專心事業,結果冒出頭來。

每晚深夜,男人都會用這種獨特的紅酒飲法,去紀念那位離去的女子。



二少爺說:紅酒我唔太好,葡萄釀製的葡萄汽酒,我就OK

3 則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