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快餐店


快餐店

香港連鎖式快餐店,十步一間,街頭有街尾又有。今次數一數顧客在快餐店內,除了吃東西之外,還會做什麼呢?

第十位:睇報紙或上網
顧客去幫趁快餐店,除了買食物醫肚之外,還買了一個空間,供客人坐下休息。快餐店內總有一些老人家在看報紙(是整份報紙由頭到尾睇哂每一隻字)。後生仔就利用20分鐘免費wifi,用智能電話上網,一坐就成粒鐘。

第九位:菲傭印傭gathering
公眾假期,菲傭印傭去中環結聚,但如果天氣太熱,需要找空調地方抖抖氣。結果菲傭印傭就到快餐店,幾個坐埋一枱,就這樣消磨幾粒鐘。

第八位:戰爭遊戲卡
幾個男生圍埋一齊玩「戰爭遊戲卡」,其實我都唔太清楚啲卡點玩法,只知道「遊戲卡」有「攻擊力」和「防禦力」的分類。有些是「能力卡」和「事件卡」,詳細的玩法和規則我就唔明白嘞。

第七位:交收物件
跟陌生人或朋友交收物件,都會在快餐店內進行。例如:拍賣貨物的交收,賣家和買家相約在快餐店內進行交易。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交收之後各行各路。

第六位:開會
快餐店亦可變成小型會議室,就本人之觀察,曾目睹有準新人搞結婚,姊妹伴娘團或兄弟戥穿石,都會在快餐店開會,討論婚禮當天的流程。一班人圍著,討論當天如何分工。教會、小商戶、學生都在這裡開小型會議。

第五位:臨時辦公室
一些推銷員,俗稱「行街」,他們的工作是外出見客。如果有空檔的話,他們會在快餐店坐低嘆冷氣,打開手提電腦做文書工作,或call客。餐桌立即變辦公桌。在商業區的快餐店,最多這些臨時辦公室。

第四位:借廁所
如果人有三急,會去商場借廁所。如果咁啱附近無商場,就要去快餐店借廁所。直入直出快餐店的洗手間,唔使幫趁。不過間中,快餐店的廁所門掛上「清潔中」的牌,客人唔理咁多,照入不豫。

第三位:瞓覺
在公共屋邨或老人區附近的快餐店,聚集了一班老人家。在夏日炎炎的時候,老人家不願留在高溫的家中,為了慳電,只去商場或快餐店嘆冷氣。坐吓坐吓咁舒服,就瞓著了,集體釣魚。

第二位:傾保險生意
保險經紀找客戶傾生意,唔想花費到高級餐廳傾,便選擇在快餐店見客。西裝男士或套裝女士,拿著建議書手提電腦向客戶sellsell。不少保險生意都是在快餐店達成。

第一位:讀書溫習
學生不在家中或自修室溫書,可以去邊度溫習呢?答案就是:快餐店。特別是臨近考試季節,學生們在快餐店討論或溫書。原本一個商業地方的椅子被霸佔成自修室,搞到光顧的顧客無位可坐,真是本末倒置。



二少爺說:香港人俗稱「霧水情緣」叫做「食快餐」。

6 則留言:

  1. 卡臣:

    點解快餐店無援交女跟嫖客討價還價嘅?都喺做生意啫!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片見到年輕男女在快餐店摸身摸勢,仲有大膽動作添

      刪除
  2. 香港人俗稱「用手搞掂」叫做「飛機餐」 :p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