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那是我眼淚



那是我眼淚

Sharon臥在醫院的病床上,昏迷了兩天,她遇上交通意外,汽車撞石壆。

一個男人守在Sharon旁邊,他叫Sam,是Sharon的同居男友。Sam很緊張她,不斷祈禱,希望女友奇蹟盡快甦醒,醫生說她有可能變成植物人。

Sam很內疚,原來兩天前的深夜,這對戀人嗌交,Sharon心情激動,獨自離家駕車兜風,結果神不守舍,撞壆翻車,重傷入院,Sam認為這意外是自己間接一手造成。

第二天清晨,奇蹟終於發生了,Sharon甦醒過來,不過失了憶。她不知道Sam是什麼人。Sam很高興,雖然她失憶,但比起變成植物人,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Sharon繼續在醫院留醫,期間有些同事朋友們來探望她,Sharon對他們毫無印象。Sam說:Sharon的父母幾年前已過身,所以沒有來探望,她的親戚更是疏遠。換句話說,Sam就是她唯一的親人。

醫生叫Sam多點講以前的往事,好讓Sharon恢復記憶。在醫院休養一個月後,SamSharon回家休息。Sharon重新適應跟Sam的關係和相處。

* * * * * 

半年後,Sharon恢復過來。沒有工作的她,真有點「與世間絕」的感覺。雖然偶爾有朋友上來探望她,但對於失憶的Sharon來說,朋友根本就是跟陌生人無異,Sharon漸漸疏遠朋友的造訪。

Sharon想找回舊照片看,方便恢復記憶,怎料一張照片都無。聽Sam解釋:原來Sharon以前性格偏激,父母過身後,竟然把所有兒時的照片一把火燒光,原因是:她要跟過往的日子一刀兩斷,真係幾偏執喎!

Sharon身體康復過來,輪到Sam身體不適,失眠又經常發惡夢,食欲不振,人消瘦了。Sharon叮囑Sam見醫生,檢查後又找不到病因。醫生只開了些安眠藥和營養補充劑給他,病況沒有改善。

Sharon建議Sam睇心理醫生。Sam最初拒絕,Sharon是為男友好相勸,Sam最愛鍚她,最聽Sharon的說話,他在某個早上,不情願之下見心理醫生。

當天下午,Sam在辦公室被警方帶回警署協助調查,關於一宗一年前的謀殺案。

1.          原來Sam見心理醫生時,醫生把他催眠,讓Sam在催眠狀態下講出心底的鬱結,Sam把心事和盤托出;
2.          Sam自幼愛上自己的妹妹,他把迷戀自己妹妹的心事寫進日記內,給父母發現。父母大怒!決定送Sam去外國讀書,隔離他見自己妹妹;
3.          Sam反抗,把父親的汽車零件調鬆,結果父母在駕車途中因零件失靈,高速撞向石壆,車毀人亡;
4.          Sam間接謀殺父母後,得以留妹妹在自己身邊,而Sharon就是Sam的妹妹;
5.          兄妹的親戚既少又疏遠,父母死後,親戚更加斷絕來往;
6.          某晚,Sam在家中向妹妹Sharon表白,Sharon不能接受不倫的愛,更跟哥哥激烈吵起來;
7.          妹妹駕車外出兜風時,竟在父母身亡的公路,同樣位置發生意外,重傷入院;
8.          Sharon甦醒但失憶,Sam直認是Sharon的同居男友;
9.          Sharon的內向性格,絕少向朋友同事們提及自己愛情私事,更加沒有朋友見過Sharon的哥哥,所以Sam在朋友面前認做她的男友,沒人拆穿;
10.      Sam搬去新屋,杜絕管理員或鄰居向Sharon揭露他們是兄妹關係;
11.      Sharon的童年家庭照片及有關資料,給Sam燒清光,Sharon便無法知道他們是兄妹;
12.      Sam殺了父母,心理長期抑鬱,結果失眠,導致見心理醫生,因而揭發案情;

Sharon獲警方通知該消息後,才猛然醒起自己和Sam也同一個姓氏。一想起這半年跟哥哥親熱的時候,失控大哭起來,她激動得要駕車外出兜風散心。唉~(不要駁故呀!)Sharon再一次在父母身亡的公路,同樣位置第二次發生交通意外,撞向石壆,Sharon重傷入院。

Sharon 再次甦醒過來,她再次失憶,把之前的惡夢完全忘掉。可算是一種福份。而Sam獲得法律制裁,在獄中痛苦地想著妹妹,可算是一種懲罰。哥哥這生忘不掉妹妹,妹妹此生完全忘掉哥哥,可能是父母在天上的精心安排吧。



二少爺說︰我都知今次故事有啲「夾硬嚟」。

8 則留言:

  1. 卡臣:

    Sam故意犯罪,催眠術沒他辦法的,除非他充分合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臣:

      我只知心理學的皮毛,不是權威。但荷李活電影講催眠術,是Full of Shit!嘻嘻!

      我以前寫過催眠術的閱讀報告,所以駕輕就熟,我會在博客寫一篇催眠術,你就知道電影劇情如何癡線。嘻嘻!

      刪除
  2. 亂晒倫呀,哥哥上了妹妹,仲扮男朋友添。

    Sharon失憶失身失戀又再失憶,好慘呀。 :'(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