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陰陽路之「借屍還魂」


陰陽路之「借屍還魂」

上班中的郭太突然收到屯門醫院的電話,告訴郭太:她的丈夫郭先生乘搭的公共巴士,在屯門公路發生嚴重交通意外,郭生正被送到急症室搶救。郭太當場嚇呆了,放下工作立即趕去醫院了解情況。

        * * * * 

郭生雖無性命危險,但腦部受過震盪昏迷了。郭太看得太多電視劇,擔心丈夫甦醒後會失憶,憂心忡忡。

郭生終於醒過來,郭太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郭生不是失憶,而是失去靈魂。醫生問郭生,知唔知道自己係邊個?郭生清楚肯定地回答:「我叫陳裕康。」醫生懷疑他患上「ICU候群症」,甦醒後初時會神智不清,遲些可能會自動康復。

郭生轉去普通病房,情況並沒有好轉,他堅持自己是陳裕康,並當郭太是陌生人。郭生講出陳裕康的地址,是在屯門某屋苑。仲話自己已婚,老婆在家中等他,郭生說出陳太之電話號碼,要求出院時叫陳太來接自己。

郭太覺得面前的丈夫無論談吐舉止、小動作和食嘢口味,都180度變是另一個陌生人。郭太心亂如麻,於是乎忍唔住打了丈夫給的電話號碼。有一名女子接聽,對方是陳太,的而且確是陳裕康的太太,而她的丈夫大約在一年前在屯門公路上命喪於交通意外。郭太聽罷,嚇到面青。

陳太最初最拒絕相信陳生借屍回魂,最後還是趕到醫院,去到病房,郭太見到陳太,陳太是一名少婦,面容有點憂鬱。郭生見到陳太,大嗌:「老婆!」陳太問了郭生許多私人問題,郭生都一一答對,陳太知道面前這郭生的確是死去的丈夫。兩公婆團聚,很電視劇的煽情場面。

郭太開始相信丈夫被人鬼上身,去找問米婆。郭太簡述丈夫情況後,問米婆一算,說郭生陽夀已盡,剛死去的軀殼被枉死的陳裕康靈魂附體,即所謂的「奪舍」。如果趕走陳裕康的靈體,丈夫只剩下無生命的臭皮囊,立即變成一條死屍。

郭太十分煩惱,她找心理醫生,跟專業人士傾談後,郭太考慮了一天後,最後做了一個重大決定:跟丈夫離婚

郭生的軀殼雖然未死,但變成另一個陌生人,郭太點可以跟佢過世呢?既然丈夫變成陳生,可以撫平陳太喪夫的傷痛,不如成全他倆。情形好似病人死後捐贈器官,遺愛人間,不過陳生慷慨些,捐哂成個人啫。郭太給陳生陳太一個機會,說不定也給自己另一個機會。

陳生出院的時候,由陳太接走返回屯門住所。郭太望著這個相處十年的丈夫,變成另一個女人的丈夫,百般滋味在心頭。

郭太和(陳生)在和平氣氛下辦妥離婚手續,郭太不需要(陳生)給養費,因為(陳生)對自己無責任。郭太撫平傷口,努力去開始自己的新生活。

        * * * * 

陳生和陳太過著夫妻的生活,恩愛如惜。陳生繼續用著郭生的身份証去生活和工作,因為他在法律觀點上的確是郭先生。

十個月前,郭生在食店跟陳太遇上。那時候,陳太剛喪夫,心情低落。郭生乘虛而入,成功搭上陳太,發展婚外情。郭生想過辦離婚,無奈又要跟太太分身家及俾養費,自己賺錢唔多,離婚成本太高,所以一直拖著。

碰巧郭生今天乘巴士路經屯門公路時發生意外,他在ICU再度醒來的時候,決定將計就計,話自己是陳裕康上身。陳太在郭太面前問郭生一些私人問題,郭生答乜陳太都話答對。至於問米婆,因為郭太事前已向問米婆簡述丈夫的問題,問米婆順水推舟話郭生俾鬼上身,郭太信以為真,問米婆便可以收錢,袋袋平安。

如今郭生順利地離婚,和陳太雙宿雙棲。郭太亦開始新生活,昨天已成歷史,大家齊齊向前望。



二少爺說:沒有最蠱惑,只有更蠱惑。

8 則留言:

  1. 都話作者嘅劇情峰迴路轉o架喇。

    最初以為係鬼故(鬼上身),
    睇睇吓又以為係溫情小故(病人死後捐贈器官,遺愛人間),
    之後發現被整蠱(十個月前,郭生在食店跟陳太遇上),
    原來郭太一直蒙在鼓,
    如果請佛爺嚟寫續集,一定會變鹹故。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我喜歡扭呀扭~

      如果佛爺嚟寫,先係車禍現場進行佛光街事件。

      刪除
    2. 由車禍現場做到上救護車,再做到去醫院

      刪除
  2. 陳裕康嘅鬼魂好嬲姓郭嘅太阴险,实行整鬼佢,咪等佢咁得戚!

    回覆刪除
  3. 卡臣:

    佛光街事件在美加是小兒科,香港人未見過世面。多P打野戰不時也在學校區附近的住宅之間的草地見到,而且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嗰啲鬼妹七情上面,好似拍AV片咁。嘻嘻!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