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我沒有掛念妳




我沒有掛念妳

JohnAlison是一對年青戀人,JohnAlison是職業訓練局(VTC)的同班同學,讀珠寶設計。兩人都是屋邨仔女,無乜錢進行高消費,只是唱K睇戲打機食飯等普通情侶的簡單娛樂。

剛完成課程第一年的暑假,是Alison的事業轉捩點。夏日炎炎,穿上背心熱褲、樣子甜美的Alison,在銅鑼灣街頭給星探發掘了,經理人公司簽Alison做「靚模」。起初Alison都以為是騙人呃錢陷阱,但公司沒有向Alison索錢,反而出糧給Alison接拍硬照工作。替Alison改了一個藝名:叫「Ali」。她的工作漸上軌道,成為香港娛樂版出現的「靚模」之一。

Ali差一年便畢業,但她衡量過後,掘金機會可能一瞬即逝,便停學做「靚模」。從此,online遊戲纖體化妝品電玩漫畫節代言人,到處都可見到Ali被包裝過的甜美樣子。Ali變成一件商品,供毒男宅男投射澎湃的慾望。

Ali工作量增多,和John聚少離多。如一般電影老套橋段,Ali嫌棄John這無名小卒,阿John又無能力出人頭地。如一般電視劇老大牙橋段,面對如日方中的Ali,無錢無權的John產生自卑感,不作挽留,黯然離開。一段感情就此劃上句號。

John失戀後,同學朋友們都安慰JohnJohn裝作無事,笑說:「天下之大,何患無女?」、「女死女還在」、「我無再掛住佢!」但骨子裡,John是心有不甘的。

John越刻意不去想Ali,就越會想起她。港鐵的大燈箱、巴士車身、雜誌內頁、網頁pop up、報紙娛樂版,都見到Ali的肖像。試問John又怎可以輕易淡忘她呢?Ali的衣服布料越著越少,John覺得她變了,不再是以前的鄰家女孩Ali

Ali有份參與的電影上映,John內心掙扎了一會,最後還是偷偷地去捧場。唔識做戲零演技的Ali,在戲內只做花瓶角色。John看完電影後曾致電Ali,可惜只接駁去留言信箱,John留了句鼓勵說話後便掛線。John猶豫一會後,他再發了一個讚賞短訊給Ali

究竟Ali有沒有回覆John的留言和短訊呢?答案是:「沒有!」JohnAli作藉口來安慰自己:「可能Ali收唔到啩?」、「可能Ali忙緊,唔得閒覆啫?」。表面上裝作不在乎,其實John是很失望。原來「發咗達唔識人」是一句金句。

John曾經在夢中,發夢見到自己在街頭被星探發掘,當上男明星,他成為記者閃光燈和粉絲眼晴的焦點,幾名助手前呼後擁。John一舉成名,燈紅酒綠,夜夜筀歌。當John醒後,打回原形,睡在碌架床。不過他也很想領會一吓當明星的真正滋味,從而可以了解Ali的內心世界。

一個月後某一天,John的朋友send短訊給他,叫他盡快買某本娛樂雜誌看看。John立即到報攤看見某娛樂雜誌,標題是:「富二代暗啅Ali,日本五天洩慾遊」。單看題目,John已經估到發生了什麼事,面紅耳赤,不禁有點難過。還是花了15元買一本細閱。

John掀吓掀吓,找到Ali的報導,內容都是那些「山雞變鳳凰」、「酒店禁室培慾」、「風流富二代玩女無數」等典型故事。John突然在雜誌內頁見到自己個樣,這亦是朋友叫他買來看的主要原因。

原來娛樂記者對Ali起底,在facebook中找到她舊男友John的相片,繼而刊登出來。其實Ali一做靚模,已經將舊facebook戶口剷走,無奈娛樂記者是神通廣大。如今,John的傻樣,便出現在雜誌上。

John拿著雜誌,手都震哂,不其然左望右望,驚有途人認出自己,(當然無人會認出)。登一張相已經搞到自己咁緊張,John終於明白Ali所承受的心理壓力之大,可想而知。他再沒有怪Ali,反而佩服她的勇氣,佩服她如何面對負面報導。娛樂圈這行飯不是人人都有資格吃到,起碼自己不行。

John終於釋懷了,他明白自己和Alison是活在兩個世界。更慶幸Alison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她如何跟富二代痴纏,已經跟自己毫無關係。

兩個人的軌跡,南轅北轍,只在某一年偶然重疊,瞬間之後,兩人便各自愈走愈遠,再不相遇。


後記:
關於這一篇,其實我只是將1984John Waite的《(I ain’tMissing YouMusic Video,由影像翻譯成文字而成。我十分喜歡這首歌。


二少爺說: 1984年的Missing You》,如今已過了31年,但我仍然喜歡它。

11 則留言:

  1. 唏噓,人變咗,兩人目標唔同,各走各路好正常。

    回覆刪除
  2. 卡臣:

    John可以去聯合醫院扮醫生,成了「肌肉型男」,是女醫生和護士的「筍盤」。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扮醫生犯法㗎,會畀人捉去睇真正嘅精神科醫生,到時溝女唔成仲要入青山。

      不如改為去唱K扮醫神(陳奕迅)好過喇,唱得好聽扮得似都可以溝到女。 :p

      呢單嘢真搞笑,我以為剩係喺《家有喜事》式嘅笑片先會發生。條友真係硬膠無極限,個樣靚靚仔仔,但原來係傻嘅,唔知有冇護士畀佢食咗呢?

      刪除
    2. 世純:

      假醫生呢單嘢應該去拍戲。如果佢驗出有精神病,就證明「正常」同「癡線」喺無得分嘅。嘻嘻!

      就算有俏護士比假醫生「食咗」,都唔敢出聲。你情我願,告佢乜嘢?唔通話:「佢喺筍盤醫生,我至獻身咋!佢呃我!佢呃我!」

      刪除
    3. 我2009年寫過篇「扮醫生」故事,原來唔係無可能架!

      http://carson-chung.blogspot.hk/2009/01/blog-post_11.html

      刪除
    4. 唔少卡臣故事好有可能發生咗喇!

      刪除
    5. 希望D 艷情故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刪除
    6. 卡臣:

      建議你下一篇翻叮Dr. F.K. Yu,食番條水呀 :)

      刪除
    7. 記憶中已經叮了兩次,都係唔好囉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