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送我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


送我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

80歲的陳婆婆,今天在酒樓擺八十大壽,一枱人十四個子女孫兒替陳婆婆慶祝大壽。酒樓內熱鬧的氣氛,陳婆婆好高興!可惜未能跟丈夫分享,陳伯於六年前已經去世。

六歲的孫女坐在陳婆婆身邊,指著陳婆婆無名指上的金戒指,一枚好大的金戒指。孫女好奇問婆婆可唔可以除下來給她玩?本來笑瞇瞇的陳婆婆,突然臉色認真起來,說那枚金戒指是她丈夫(即是爺爺)的遺物,價值好珍貴。而且金戒指幾十年未除過,脹卜卜的手指令金戒指變緊,不能輕易除下。這枚金戒指見證她跟丈夫堅貞的愛情,有一次有賊打劫陳婆婆,她誓死成功地保護這戒指。陳婆婆視它的價值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

待應生奉上熱騰騰的壽包,眾人合唱「恭祝妳福壽與天齊,慶賀妳生辰快樂」陳婆婆好高興,咯咯聲大笑!正所謂樂極生悲,陳婆婆的心臟突然負荷不了,痛苦地抽著胸口,昏迷倒地,家族眾人嘩然驚叫….

十分鐘後,一輛救護車抵達酒樓,把陳婆婆送去急症室。陳婆婆的長女跟上救護車,哭成淚人。救護員替陳婆婆戴上氧氣罩,做一些初步急救。

        * * * *

另一邊廂,陳婆婆發現自己處身在一條很長很長的幽暗隧道內,得自己一個人,好寧靜。陳婆婆呼叫兒子女兒的名字,無人回應。突然,陳婆婆見到前方有點光,她本能地往光的地方走去,越向前行,越覺得前面是一個既安全又歡悅的地方。

陳婆婆一步一步向前行之際,突然一度無形的力量把陳婆婆拉著,無法再向前行。「嚯」一聲,陳婆婆眼前一黑……當再張開眼睛時,發現自己在救護車內,一名年青的救護員正把陳婆婆救醒,陳婆婆清醒後,知道自己是誰;意識清晰。

陳婆婆的女兒連聲向車內的救護員道謝,謝天謝地,媽媽醒返。救護員笑笑口說:「我份內事啫。」陳婆婆的女兒抄低救護員的姓名,說要回去寫一封表揚信給醫院,表彰他的服務態度和專業水準。

年青救護員送陳婆婆入急症室,完成任務後,年青救護員垂下頭,大嘆一口氣,仲大力踏地上的空汽水罐發洩!吓?救人一命應該開心架,他嘆什麼氣呀?

正所謂:「樹大有枯枝」,原來這名貪心的救護員,在車廂內見到陳婆婆的金戒指,見獵心起,應該值港幣幾千蚊,正好足夠換過部新i-Phone

救護員趁女兒顧著喊分神的時候,在毛毯低下用力除去陳婆婆的金戒指。怎料這樣在無名指一用力,就啟動了陳婆婆的生命搏鬥力神經系統,求生意志力指數急劇上升,仲由昏迷中清醒返添!救護員今次真係「壞心做好事」。

事後,陳婆婆的女兒果然寫了一封表揚信給院方,表揚那名年青救護員。替該隊士氣低落的醫護隊目打了一支強心針。哼,人生往往就是這樣諷刺。


二少爺說:希望多啲人壞心做好事,當然,能夠「好心做好事」就更好。

8 則留言:

  1. 救護員今次受到表揚之後,會唔會改邪歸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救護員今次受到表揚之後,繼續用搶嘢手法救翻唔少老人家,死後一定升天堂

      刪除
  2. 有咁多贪念,睇怕救护员死后会半天吊。

    回覆刪除
  3. 卡臣:

    所以該隻戒指是有靈性的,保住婆婆條命。

    回覆刪除
  4. 可惜啲人都係鍾意壞心做壞事,如果有壞心做好事都應該算係天意......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