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Seize the moment


Seize the moment

看了電影《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Boyhood)。
電影最後一幕是全片精髓︰一男一女對著日落的對話︰

She: “You know how everyone’s always saying seize the moment? I don’t know, I’m kind of thinking it’s the other way around, you know, like the moment seizes us.”

He: “Yeah...yeah, I know, it’s constant, the moments, it’s just — it’s like it’s always right now, you know?”

翻譯︰
她︰「你知道每個人都在說要抓住這一刻嗎?我卻覺得,應該是反過來,應該是,這一刻抓住了我們。」

他︰「是的,這一刻似乎是永恆的。這一刻永遠都是現在。」

我覺得我年輕時,會主動說找緊那一刻,
但當我年長看化後,其實是被動地讓時刻包圍著我。
很多良辰美景是不可強求或刻意製造,來到便順意好好享受。

電影中男主角的長大過程中,沒有什麼刻意計劃、把握或爭取,只是隨著其單親母親的高低起跌,煮到嚟就食。結果都唔錯吖,入到大學。

Magic Moment,可遇不可求,有就要好好珍惜喇。

14 則留言:

  1. 卡臣兄,乜呢篇咁感性呀,我又要跟住轉mode先。 :o

    我覺得「捉緊某一刻」只係一種感覺,由「捉緊」轉化做記憶嚟回味。我哋可以透過拍片拍照、筆錄嚟輔助,喺往後日期睇番嘅時候回憶番「某一刻」嘅感覺。

    Magic Moment,真係可遇不可求,可一都未必可再呀,讓一切隨風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扮下偽文青,知色份子吖嘛

      例如︰約到心儀對像到高級餐廳,以為會好正,結果可能畎小事爭吵
      巴士在屯門公路壞車,落車反而欣賞到無敵日落。


      可一未必可再,讓一切隨風,相逢何必曾相識喇。

      刪除
  2. 可一未必可再,讓一切隨風,相逢何必曾相識,每段美好的片段腦海一再閃現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一未必可再,讓一切隨風,相逢何必曾相識,每段美好的片段,腦海一再閃現,今天美景不能再,不要為我添愁哀喇。

      刪除
    2. 可一未必可再,讓一切隨風,相逢何必曾相識,每段美好的片段,腦海一再閃現,今天美景不能再,不要為我添愁哀,忘掉天地,彷彿也想不起自己,仍未忘相約看漫天黃葉遠飛喇。

      刪除
    3. 可一未必可再,讓一切隨風,相逢何必曾相識,每段美好的片段,腦海一再閃現,今天美景不能再,不要為我添愁哀,忘掉天地,彷彿也想不起自己,仍未忘相約看漫天黃葉遠飛,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喇。

      刪除
    4. 可一未必可再,讓一切隨風,相逢何必曾相識,每段美好的片段,腦海一再閃現,今天美景不能再,不要為我添愁哀,忘掉天地,彷彿也想不起自己,仍未忘相約看漫天黃葉遠飛,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原來過得很快樂
      ,只我一人未發覺喇。

      刪除
    5. 可一未必可再,讓一切隨風,相逢何必曾相識,每段美好的片段,腦海一再閃現,今天美景不能再,不要為我添愁哀,忘掉天地,彷彿也想不起自己,仍未忘相約看漫天黃葉遠飛,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原來過得很快樂
      ,只我一人未發覺,時光一去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喇。

      刪除
    6. 可一未必可再,讓一切隨風,相逢何必曾相識,每段美好的片段,腦海一再閃現,今天美景不能再,不要為我添愁哀,忘掉天地,彷彿也想不起自己,仍未忘相約看漫天黃葉遠飛,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原來過得很快樂,只我一人未發覺,時光一去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留下祇有思念一串串永遠纏,浩瀚煙波裏我懷念懷念往年喇。

      刪除
    7. 可一未必可再,讓一切隨風,相逢何必曾相識,每段美好的片段,腦海一再閃現,今天美景不能再,不要為我添愁哀,忘掉天地,彷彿也想不起自己,仍未忘相約看漫天黃葉遠飛,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原來過得很快樂,只我一人未發覺,時光一去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留下祇有思念一串串永遠纏,浩瀚煙波裏我懷念懷念往年,情鎖中哀哀的掙扎一漢子,無邊的思憶不遏止,人像流浪漢瑟縮於榕樹像街邊花貓不知道地址, 呆坐長路裏不知因何事, 令今天苦惱袛知不應當初愛面子, 讓你天天打招呼親身相邀相邀無限次
      都冷落你都也扮作不知, 令你火般的痴心沖洗冰水冰水無限次, 跟我別了教我察覺我實在幼稚, 閃光燈中當話別時, 多麼想趕走飛機把你留住,話到口偏偏找不出偏偏講不出, 我愛你這易讀句子,今天孤單失落盡時, 於風中高聲高聲呼你名字, 在雨中苦苦的追思, 漆黑中痴痴 我愛你已是沒意義, 情鎖中哀哀的掙扎一漢子, 無邊的思憶不遏止, 紅色的深深一雙眼添血絲, 無邊的思憶不遏止,曬你冷喇。

      刪除
  3. 我们往往会抓错时机,但是当您无所求时,时机就不一定能抓着我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们往往会抓错时机,以為有理想對象,怎料對方喜歡女的!

      刪除
  4. 卡臣:

    講得好抽象,唔知喺男上女下,還是女上男下?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啲嘢SEIZE (把握)唔到喎,分分鐘結果意想不到。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