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晚間收銀-下集



晚間收銀下集

晚上8Turbo收到TiffanyWhatsapp:「今晚你不要返茶餐廳」。
同一時間,Tiffany也收到TurboWhatsapp:「今晚妳不要返茶餐廳」。點解咁巧合?唔通兩人心有靈犀?

結果,TurboTiffany當晚也沒有出現在茶餐廳,因為他們另有任務在身

Turbo是警方的臥底,滲入勁爆哥身邊,搜集經營非法外圍馬欖的證據,揍夠料charge勁爆哥,今晚便要行動,派人拉勁爆哥和茶餐廳內的黑社會成員。警方成功在元朗區搗破一個經營非法外圍馬的集團。

Tiffany是海關的臥底,滲入勁爆哥開設的茶餐廳,監視和搜集走私非法電油的證據,揍夠料charge勁爆哥,今晚便要行動,派人拉勁爆哥和茶餐廳內的黑社會成員。海關成功在元朗區搗破一個跨境陸路走私非法燃油集團。

* * * * * 

Turbo中學畢業後,考入警校,兩年前從事臥底生涯。Tiffany會考後讀預科入大學,大學畢業後考入海關,憑她幼齒的外貌,被上頭選中做臥底。因為兩人都有工作在身,所以不想跟對方發生感情。

Turbo不會現身在警方今晚的拘捕行動中,Turbo擔心拘捕行動,會引起目標人物的強烈反抗,傷及Tiffany。所以發WhatsappTiffany,叫她當晚不要返茶餐廳,免殃及池魚。

Tiffany覺得Turbo心腸好,願意供錢給她讀書,認為Turbo是個好人。所以Tiffany私下「通水」,發WhatsappTurbo叫他今晚不要返茶餐廳,希望Turbo可以逃過海關的遞捕行動。

當臥底任務完成後,TiffanyTurbo恢復本來身份,沒有再回茶餐廳。大家都不知道對方都是隸屬紀律部隊。Turbo曾經致電找Tiffany,可惜她的電話已經停止服務 (因為沒有臥底會唔改電話,等黑社會尋仇)

Turbo回復警員身份,在灣仔警署上班。一個月以來,他間中會想起這位中學同學Tiffany,覺得她是讀書材料,不應如此糟塌,想找Tiffany資助她再進修。TurbofacebookTiffany Wong帳戶,可惜沒有一個疑似目標。(臥底黃淑芬用假英文名Tiffany混入社團。)

Tiffany回到北角政府大樓上班。這個月以來,她間中會想起這位中學同學Turbo,因為Turbo是她首次在行動中殉私通風報訊放走的人。Tiffany知道自己行為失當,但願希望Turbo會重新做人,行回正軌。

    * * * *

一個月後,Turbo收到facebook invitation:是Turbo中學母校二十五周年紀念日,校方邀請舊生回校,參觀母校的開放日。Turbo十分興奮,希望可以在開放日重遇Tiffany

Turbo穿了最醒目的西裝,來到中學母校,可惜守到活動最後一分鐘,仍然等不到Tiffany的影蹤。Turbo唯有拿著母校的紀念特刊,當安慰獎,失望地駕車離開。

原來Tiffany在母校開放日當天,碰巧海關有operation,故未能出席。

Turbo在辦公室無聊地揭開母校紀念特刊,翻閱黃淑芬的相片,「吓!資料顯示,佢係原校讀預料畢業?」觸動警員的偵探頭腦:「點解Tiffany要講大話?話自己中五後無再讀?」

這線索引起Turbo的好奇心,即立call情報科的一位師兄:「唔該幫我起黃淑芬嗰底。」師兄回答:「根據電腦顯示,黃淑芬隸屬海關行動組….」當過臥底的Turbo,立即senseTiffany也是臥底。

當晚十二時,Tiffany於北角總部下班,正想橫過馬路時,一部私家車駛至,停在面前,Turbo從汽車跳下,手持警員證件,笑說:「黃淑芬小姐,麻煩妳跟我返灣仔警署協助調查。」

Tiffany嚇了一跳,Turbo竟然在這裡出現,仲大膽到冒警?但當Tiffany睇真這如假包換的證件,當過臥底的Tiffany,立即senseTurbo也是臥底。

兩人相對大笑,清脆的笑聲,點綴了今晚明亮的星空。



二少爺說︰大家都是臥底,都是同類。

6 則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