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晚間收銀-上集


晚間收銀上集

元朗安寧路一帶,可以說是酒吧夜店的集中地。在「鴻興茶餐廳」內,每晚都結聚了一班江湖人物在打躉。這間24小時營業的「鴻興茶餐廳」,由55歲黑社會大佬「勁爆哥」所開設,勁爆哥是這幾條街的陀地,負責維持這幾條街晚間的秩序。

酒吧夜店向勁爆哥交了保護費後,如果有人在酒吧內鬧事,勁爆哥就會馬上派出兄弟去調停擺平,將搞事者捉入後巷暗角打鑊金,讓酒吧迅速回復和諧愉快的氣氛,繼續營業。

勁爆哥除了做陀地收保護費之外,也有涉獵其他勾當:包括賣淫、放高利貸、走私非法電油、非法外圍馬欖等,唯唔掂毒品。勁爆哥已經退下火線,由左右手出面處理大小業務。

勁爆哥最得力的頭馬,是27歲身手非凡的「Turbo」。Turbo擅長自由搏擊,攞過唔少公開搏擊賽冠軍。Turbo和幾位打手,每晚九時便會出現在「鴻興茶餐廳」,長期霸住兩個卡位,隨時等候任命,維持這幾條街的夜間治安。Turbo逗留到早上,吃完早餐後,才回家休息。

* * * * * 

晚上十一時,Turbo坐在茶餐廳卡位,他的眼睛望著茶餐廳牆上的電視機,正播放《晚間新聞》Turbo每晚到了十一時,心情便會興奮起來,他的愉快心情並非因為「新聞女主播之花」而起,而是因為茶餐廳的「晚間收銀」,每晚十一時便準時上班。她是26歲的Tiffany,和其他元朗妹一樣,金髮背心熱褲拖鞋水晶指甲,手鍊頸鍊戒指,手袋有鈴又公仔又幸運符。

電視機安裝在收銀櫃台旁的牆上,換言之,Turbo可以大條道理望向電視機方向,其實他肆無忌憚地望著Tiffany。當其他顧客看《晚間新聞》時,Turbo便望著這位「晚間收銀」。

返夜更的Tiffany,早上8時便下班,由「日間收銀」接替。她上班半年左右,早已引起了Turbo的注意。因為Turbo覺得她很面善和很熟識,但又醒唔起邊度見過?Turbo從未跟Tiffany交談過,因為Turbo身為大佬,要保持超cool的打手形象,唔輕易講兒女私情。

某天早上8時,陽光絢和,Turbo離開茶餐廳,步行回家。樹蔭婆娑的路上,Turbo在轉角處,竟然巧合碰到同時下班的TiffanyTurbo主動打了聲招呼,傾談間才知道兩人都是居住在同一屋邨,既然順路,兩人便結伴同行。

詳談之下,發現兩人自出世到目前,都在元朗區長大、讀書和工作。提到就讀中學的名字,Turbo大力拍頭:「我記起啦!我終於記起啦!」Tiffany嚇一跳,

Turbo:「我覺得妳個樣好熟,我記得啦,我哋同一間中學,妳讀細我一屆,我讀F.5嗰陣妳讀F.4吖嘛!妳嗰陣好出名架!」

兩人讀同一間中學,Tiffany原名叫「黃淑芬」,是一名蛀書蟲,成績出眾。曾在學校周會獲校長頒發獎學金,所以Turbo對她有點印象,那時「黃淑芬」架起厚眼鏡、髮型衣著老土。如今淑芬則一身性感,時髦打扮,所以Turbo最初認不出Tiffany就是黃淑芬。

Turbo追問Tiffany:為什麼讀書咁叻,都會做「收銀」這種較為基層的職業?Tiffany解釋她雖然會考成績理想,但父親病重,需要她工作幫補家計,所以她沒有唸預科,踏出社會打滾,曾做過sales妹和洗頭妹。Turbo聽後有點可惜,一個讀書好材料,上不到大學,只能當茶餐廳的晚間收銀,十分嘥料。

Tiffany也回敬Turbo一句:「你嗰陣都好出名架!你玩sport好勁吖嘛!」Turbo那時叫「彭一輝」,是一名運動細胞發達的健將,贏了不少學界比賽,學校周會時,「彭一輝」曾獲校長點名表揚,所以Tiffany對他有少許印象,那時彭一輝不注重儀表、薯頭薯腦,衣著老實,現在則一身潮服,打扮入時,所以Tiffany最初也認不出是Turbo就是彭一輝。

Turbo解釋他成績一向普通,會考成績差,畢業後做了一陣職業拳手,之後獲得勁爆哥賞識,招攬成為社團成員。Turbo憑一雙鐵拳,攀登到今天的位置。Tiffany聽後有點可惜,一個運動好材料,沒有成為職業運動員,只能當黑社會的打手,十分嘥料。

經此一次相認後,打破彼此隔膜。他們晚間偶爾會在茶餐廳吹吓水,站在門口吸煙。雖然兩人同是社會的邊緣人物,十分匹配,但大家都沒有追求對方的意圖。相處下來,Turbo感到Tiffany其實有遠大理想,仍積極向上。Tiffany感到Turbo有正義感,是個熱血漢子。

某個早上,Turbo又和Tiffany下班,TurboTiffany提議:「不如我俾筆錢妳,妳讀番書呀?」Tiffany聽後很感動,但無功不受祿,Tiffany婉轉地拒絕了Turbo的好意。 

一個星期後,晚上8時,Turbo收到TiffanyWhatsapp:「今晚你不要返茶餐廳


二少爺說︰會唔會約佢去街?定搵佢幫手搬重嘢呢?

6 則留言:

  1. Turbo俾筆錢Tiffany讀書,Tiffany請Turbo食番幾次快餐咪得囉,打個和。

    唔通今晚有大事發生,有人嚟上門追債淋紅油,Tiffany驚Turbo唔夠抽,所以叫佢唔好番嚟??好緊張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咪好似有啲大學生,援交搵學費?

      可能約Turbo去「鳩嗚」呢

      刪除
    2. 援交搵學費好吖,明買明賣,資本主義社會嘅特色。 :)

      刪除
    3. 大學畢業後出社會工作,有錢後,又幫返援交學生,報答一下

      刪除
  2. 卡臣:

    我知道,茶餐廳做了炮房。嘻嘻!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