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我愛祖迪!


我愛祖迪!

21歲嘉慧和17歲國豪是兩姊弟,住在旺角一幢唐樓的500尺單位。父母在旺角街市當菜販。半年前某個清晨,父母在長沙灣菜市場攞貨後,駕駛貨van回旺角街市途中,被一部貨櫃車撞到車毀人亡。貨櫃車的醉駕司機被捕,獲判入獄三年。父母於同年同月同日逝世。留下兩姊弟相依為命。獲某日報撥出五萬元慈善基金,作兩人殮葬之費用。

不幸中的大幸是他們住的舊樓,父母已於幾年前供滿,姊弟兩人總算有一個棲身之所,不至留落街頭。一些父母生前朋友及親戚給他們一些現金救濟,嘉慧知道「長貧難顧」,父母生前亦教導子女要自力更生。讀緊大學二年級的嘉慧,毅然停學,決定擔起一頭家,賺取生活費和供國豪完成中五課程。如果遲啲經濟許可,嘉慧才考慮重返大學完成課程。

另一個開源的方法,就是嘉慧盡快嫁給一名富裕的中產人士,舒緩經濟重擔,無奈嘉慧不認識有錢人,這條路行唔通。樣貌平庸的嘉慧亦沒有男朋友,她把所有時間放在工作上,賺錢養家。她一身兼幾份part-time job:餐廳待應、市場調查員、時裝店sales等等。

弟弟國豪知道家姐辛苦、生活逼人,他亦懂節衣縮食,不會作無謂的消費。國豪課餘也有做賺職:便利店收銀員、派傳單、特約Fans,賺取一點零用錢,交電費雜項,想盡量減輕家姐的負擔。

* * * * * 

鏡頭一轉,一名女藝人Jodie在經理人公司,一班人正在會議室內開會。他們正討論一個議題:「如何令Jodie有返多啲傳媒報導?」因為歌星Jodie出完兩張大碟後,人氣便無以為繼,大家度計如何令Jodie可以增加曝光率?

最後,眾人想出一條計:俾錢找個「臨記」,扮演Jodie的痴心粉絲,扮成「三文冶人」,胸前背後掛上兩塊3尺乘4尺的大紙板,紙板上寫「我愛Jodie!我要娶Jodie!」等肉麻字句。叫他於星期日下午五時,站在旺角行人專用區,高呼:「我愛Jodie!」。然後搵同事拍低成短片,上載到Youtube,一定可以引起觀眾注意和傳媒的報導。

臨記公司收到order,酬金一千元,睇吓邊個肯接這job。國豪知道有這offer後,立即認頭,因為下周三是家姐生日,國豪希望賺到這一千元後,好好替家姐慶祝一番,起碼吃餐好啲啲。

一番討價還價後,國豪甘願降價至700元,務求一定要奪到這job,其餘300元當然落入了臨記阿頭嗰袋度。臨記公司把紙板交給國豪,叫他星期日下午五時準時到達旺角行人專用區,嗌20分鐘就可以收工。Jodie的助手會在五時抵達現場,拍下當時情景片段便uploadYoutube。完事後,臨記公司會在星期一過戶700元到國豪的銀行戶口。

* * * * * 

到了星期日下午五時,國豪到達了旺角行人專用區。對一般人來說,這個job需要極大的勇氣。但對於捱窮的國豪來說,他腦中只有「搵食」兩個字,一早衝破心理關口。想起家姐胼手胝足地工作,他心口便出現有一個「勇」字,毅然背上兩塊大紙牌。手錶正是5:01分,好!正式開工。

國豪嗌了一分鐘,已經引來一大班途人圍觀,有外國旅客有自由行,指指點點。途人攞出手機拍攝,達到預期效果。國豪心中只有那700大元,橫眉冷看千夫指。

國豪大嗌:「我最鐘意聽Jodie嘅歌!我最鐘意睇Jod…..突然啪一聲,國豪被一名女子摑了一巴掌。國豪嚇呆了。定目一看,原來行兇者,竟然就是碰巧在旺角行人專用區當兼職市場調查員的嘉慧家姐!途人見有戲睇,立即圍圈注望。

嘉慧怒氣沖沖,用眼神說:「你有無搞錯!家姐咁辛苦去搵錢,你竟然咁唔長進,喺度迷偶像?好羞家呀你!」
嘉慧忍唔住流出眼淚,掩面轉身就跑,突破人圈,朝通菜街方向跑去。國豪傷了唯一的親人,立即放下工作,衝破人群,追返家姐解釋。途人見男女主角已走,無戲好睇,便掃興地散去。

國豪跑到通菜街,由於身上那兩塊大紙板阻手阻腳,國豪除低紙板,棄於街中,邊走邊嗌:「家姐!家姐……

國豪終於在花園街追回家姐,解釋為了700元而接此job,無非都是想替家姐慶祝生日。家姐知道自己錯怪國豪後,立即叫他回去完成工作。國豪回到剛才棄紙板的位置,發覺紙板已經不見了,應該是被阿嬸執了去當廢紙賣。家姐安慰他:「算啦,你咁生性,我好開心,已經係最好嘅生日禮物。」國豪未能完成工作,見財化水,唯有失望地離開旺角,嘉慧則返回崗位,繼續做她的街頭市場調查員。

* * * * * 

第二天是星期一,國豪放學提款時,發現銀行戶口竟然多了700元,「吓?乜阿頭咁好人,單job無做,都照過錢俾我?」

原來昨天國豪在通菜街掉下紙板之後,碰巧有一名精神有問題而又是Jodie的痴心粉絲路經,傻佬拾起紙板,套在自己身上,行去旺角行人區中央,高呼我愛Jodie!那時候是512分。而Jodie的助手,因睡過頭遲到,乘Taxi趕去旺角行人專用區,落車時剛好是517分,助手見到該名傻佬,正瘋狂大叫Jodie!助手立即用攝錄機拍低,助手心裡舒一口氣,總算趕得切拍攝到、交到差俾老細。

那名傻佬的忘情演出,歇斯底里地狂嗌Jodie!助手於530call臨記阿頭:「Good job!我好滿意呢位臨記,你記得過足錢俾佢。」當晚事件獲得媒體廣泛報導,經理人很滿意今次的曲線promotion

* * * * * 

星期三是嘉慧生日,嘉慧和國豪去了長沙灣一間平民火鍋店吃120元任食,由國豪請客。兩人吃得很開心,兩個人在餐枱上擺了四個位。嘉慧和國豪的父母,在半空凝望這對仔女,感到很安慰。



二少爺說︰人總需相信自己,人總需依靠自己

6 則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