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四月神偷


四月神偷

銅鑼灣是扖手搵食的熱門地方。April在這裡混了兩年,叫做搵到餐晏仔食。

20歲的April,因為她4月出世,所以改英文名做April。她17歲時雙失,在天水圍區變成童黨,遊離浪蕩。有一日朋友話有個uncle可以免費教大家玩魔術,April貪玩去學埋一份。那uncle教一大班年青人玩魔術,各人天資各異,結果uncle揀了眼明手快、手腳靈活的April出來,悉心教授。

原來那uncle是扖手,他年事已大,想找一個接班人。April認為這是一項快將失傳的國粹,欣然承繼了衣缽。她天資聰穎,青出於藍,一年訓練後,April成為獨當一面的扖手。在銅鑼灣搵食,叫做一條出路,每月俾錢孝敬uncle

        * * * * 

一個上午,April銅鑼灣開工,她見到一個戇居居的中年西裝友,決定打他主意。她借故撞向西裝友,講聲Sorry後,西裝友的銀包便落到April手中。April立即逃離現場,她到達在安全地方後,立即檢視銀包。

先睇身份証:名字叫陸俊輝,個樣好「娘」唔似真人,通常身份証個樣會衰過真人個樣好多倍。再數一數現金:「嘩!五 !」又睇唔出條西裝友帶咁多現金出街。April慶幸今天quota已達,可以提早收工。咦?銀包內尚有一封信,立即拆開睇睇先。

信件是男子寫給一名叫June的傷健女子,就信件內容理解:June的電動輪椅剛壞報銷,急需買另一部輪椅,大約要花1,5000元,可惜June唔夠錢。男子把自己5,000元積蓄借給June,希望她盡快再籌到另外10,000元。

April看到這裡,心一翳。因為盜亦有道,師傅教落︰貧苦大眾的救命錢千萬不可貪。否則會遭天讉有報應。April決定不單止要物歸原主,更自掏腰包,私人醒多五千元,揍夠一萬元,把這銀包歸還給西裝友,再轉交到June手上。

五千元對April來說,不是大數目,好快便能夠「扖」返來。April在信上寫上兩句,向陸俊輝道歉,並奉上五千元作補償。

April立即拆返,回到現場,竟然被她碰到西裝友站在街上,大抵西裝友發現銀包掉了,沿途搜尋,返回原處。

April略施小技,把銀包踢到西裝友面前,立即鬆人。陸俊輝高興找回失物。April高興能夠幫助別人。

        * * * * 

西裝友躲在隱蔽的地方,從口袋拿出銀包,檢視銀包。

原來西裝友也是扖手,他今天在旺角開工,目標是一名二十三歲的四眼宅男:陸俊輝。西裝友取得陸俊輝的銀包,離開時,他見到街口有兩個警察,他們曾經拘捕過自己。西裝友身上懷有賊贓,如果遭警察截查就大鑊。就在這時,April撞埋嚟打西裝友的銀包,西裝友就將計就計,讓April把賊贓帶走。

結果警察真的截查西裝友,因他身上並沒有賊贓而大步檻過。西裝友真的要多謝April的無心接贓。

April返回見到西裝友企喺度,因為警察離開後,西裝友正在路中心,等待下一個目標落手。

西裝友喜見銀包內有一萬元,估唔到條四眼宅男,柒吓柒吓都有成萬蚊喺身。西裝友拆開封信一睇,噢!心一沉。因為盜亦有道,應急之錢千萬不可貪。否則會遭天讉有報應。西裝友決定不單止要物歸原主,更自掏腰包,私人醒多五千元,揍夠一萬五千元,可以買下電動輪椅,將這銀包歸還給陸俊輝。西裝友在信上寫上兩句,道歉並奉上自己的五千元作補償。

西裝友再拆返,回到現場,果然被他碰到陸俊輝站在街上,大抵陸俊輝發現銀包掉了,沿途搜尋,返回原處。

西裝友重施故技,「哎呀,唔好意思!」便把銀包放回陸俊輝的口袋內,立即鬆人。他很高興能夠幫助別人。

        * * * * 

陸俊輝坐在快餐店,檢視自己的銀包。他發現剛才被西裝友一撞之後,銀包便自動出現,應該是扖手放過自己一馬。陸俊輝慶幸自己的銀包失而復得。當他發現銀包內竟然有一萬五千元,真的不相信自己眼晴。

陸俊輝是大學二年級學生,他參加藝術中心主辦的「獨立短片比賽」贏了冠軍,獎金是五千元。陸俊輝打算用那筆錢再拍下一套短片。銀包內那封信其實是拍攝某場戲的道具,傷殘的June是她虛構的女主角。多了的一萬元,可以讓他拍片的budget增加三倍,拍得更順利。

April這名「四月神偷」,和西裝友繼續在銅鑼灣各自搵食,希望終有一天,他們會遇到坐在電動輪椅上的June經過,然後對她輕輕微笑。



二少爺說︰原本的結局:陸俊輝是另一個扖手。不過咁樣寫,寫到沒完沒了。

4 則留言:

  1. 等我都係銀包度於番封「虛構的感人信件」先,將來咁不幸畀人打荷包,希望對方都盜亦有道,畀番d錢我喇。

    回覆刪除
  2. 卡臣:

    如此滾雪球效應,遇多幾次扒手,好快變十萬!嘻嘻!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