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蒙古仔 - 下集



蒙古仔 - 下集

烏吉斯早上7時起床,踏入十六歲的他,梳洗更衣後,看父親最後一眼。正大聲打鼻鼾的父親,倒頭大睡,正是偷槍的大好時機,烏吉斯攝手攝腳,輕輕打開父親的抽屜,弊家伙!那支「黑星」竟然不翼而飛!

烏吉斯選好今天生日進行復仇兼自殺,怎可以欠了主角「黑星手槍」?一定是父親昨夜回家後把手槍放到另一個地方收藏,烏吉斯馬上尋找其他地方,誓要找到黑星。結果倉猝起來,拉開櫃門門栓時,發出一聲乾涸「E」聲。

父親始終是一名武警,警覺性甚高,立即清醒起身,
父親大喝:「你找什麼?!(蒙古語)」
烏吉斯回頭,吞吞吐吐:「我找運動衣……(蒙古語)」
父親說:「運動衣?往你的地方去找呀!(蒙古語)」
烏吉斯見偷槍行動失敗,以最快速度離開屋企。

    * * * * *

烏吉斯父親早上9時帶着「黑星」去屯門赴約,進行買賣交收。有人在黑市市場需要一支「黑星」,父親因為他在內地有人脈關係,偷運了一支「黑星」來港。10時許,他在屯門一間茶餐廳跟買家交易,從中取利。

烏吉斯回到學校班房見到「F屍」,咬牙切齒,原本今天是他們的死期,他們祖先庇蔭下才保著條狗命。烏吉斯心忖:「那麼我今天還要自殺嗎?」

10時半,烏吉斯上緊中文課,烏吉斯完全聽不進耳,只望著窗外發夢。突然「嘭!嘭!嘭!」三聲巨響!好像燒炮仗般劃破寧靜的學校。全班學生你眼望我眼,一頭霧水,幾秒後外面傳來學生的慘叫聲

其中一位同學忍不住,衝出課室到走廊,睇吓發生乜事?十秒後他立即回來,好震驚咁講:「有個學生攞咗支手槍返嚟見人就射!走啊!….快啲走啊!」全校學生立即進入瘋狂混亂狀態,衝出課室,往校園門口狂跑。

站在操場中央,一個中五的「電車男」,看暴力漫畫和玩屠殺game太多,署心積慮,經互聯網從外國網站訂購手槍和大量子彈,再經秘密途徑送到香港。今天就要進行血腥祭典,電車男誓要成為香港第一單校園屠殺案的男主角。他向在操場上緊PE堂的學生開槍掃射。

烏吉斯驚訝原來世上竟然有另外一個人,跟自己抱有同樣的想法。現在烏吉斯好後悔、好後悔、好後悔點解無槍喺手!如果有就可以跟佢嚟一場槍戰,決一生死。如果打贏,就可以成為校園英雄,如果被打死也無憾,橫豎烏吉斯根本就想在今天自殺。

如今無槍在手,只好找個安全地方匿埋。他留在自己3E班課內,撲在地上詐死。大部分學生跑到學校門口逃生,結果電車男在校園門口持槍恭候,連環掃射,槍聲連天!校長第一時間將自己反鎖喺校長室內,馬上報警。

烏吉斯父親完成「黑星」交易,數完錢後袋袋平安,在茶餐廳內一人繼續享用早餐A,茶餐廳電視機傳來特別消息:「天水圍發生香港首宗校園槍擊事件!」嚇得父親把口中的餐蛋麵噴出,立即找數,趕去學校了解情況。

電車男愈射愈瘋癲,又大叫又狂笑!槍聲停了,因他正在換子彈。突然由遠至近,傳來劃空「嚯!嚯!嚯!」三聲!電車男痛叫幾聲,應聲倒地,手槍脫手,散得一地子彈。

電車男背部,右手和左腳分別中了三箭,穿肉入骨,倒在地上抽搐著,失去戰鬥能力。烏吉斯站在三樓走廊,手持弓箭,擺出一個他自覺好有型的pose,暫時freeze唔郁,等人望多兩眼。

        * * * *

剛才烏吉斯躲在課室時,一名校工叫「東叔」,全名「劉向東」,拿着弓和箭跑到3E班房,叫:「烏吉斯,在嗎?」,伏在地板上的烏吉斯知道來者是友非敵,立即唔再扮死,彈起身,答:「我在!」。

校工「東叔」於83年從大陸偷渡到香港,初報到也是受盡港人白眼。用「阿燦前、阿燦後」稱呼他。「東叔」對大陸新移民產生同情心,所以他十分同情烏吉斯。「東叔」知道那把弓遭人破壞後,烏吉斯十分失望,所以劉向東花了幾天,利用工餘時間把弓修理好,昨夜剛好修理完畢;今天早上正好大派用場。幸而烏吉斯沒有四處亂逃,讓東叔趕到3E班房,順利地把弓箭交到他手上。

「東叔」把弓箭交到烏吉斯手上,兩人四目交投,心意完全相通。
東叔用眼神說:「年青人,靠你了!」
烏吉斯用眼神回答:「讓我去把他收拾!」
烏吉斯手執弓箭,跑到三樓走廊盡頭,站在有利位置,趁電車男換緊子彈的千載難逢機會,手放箭離,「嚯!嚯!嚯!」咁就輕易解決呢個瘋狂電車男。

        * * * *

電車男倒地後,警車在嗚鳴聲中趕到。警方和記者啱啱趕到現場,也有學生父母趕到,安慰受驚中的子女,或抱著屍首痛哭。記者們相機的鎂光燈,對準烏吉斯如銅像般澟澟英姿,肆意狂閃。電視台記者立即替烏吉斯做訪問,校長立即走入鏡頭,搶咪代發言,話學校有遠見,培養學生的箭藝,以防不時之需。訪問期間,烏吉斯父親剛好趕到,父子相擁一刻又謀殺了不少數碼相機的RAM

受傷人數55人,死亡人數高達9人,「F屍」四子則是這9分之4。第二天所有本地報紙的頭條,當然是這宗震驚香港的首宗校園槍擊事件,64人傷亡,政府下半旗致哀,電視專題報導事件來龍去脈,槍手背景大起底。心理醫生、社工、風水師傅都撲出來發表意見。

烏吉斯一夜成名,被選入香港箭隊接受訓練,現在烏吉斯就讀體育學校,全天候在練箭;向亞運會奮鬥邁進,烏吉斯終於可以在這裡重建失去的尊嚴及自信。

烏吉斯十分慶幸,慶幸父親把手槍收起。如果當初自己選擇扼著的是一把「黑星手槍」,那麼,今天自己就沒有可能站在體育學院內,扼著一把可以為他帶來榮譽和掌聲的弓箭。



二少爺說︰終於青天優美為你獻。

14 則留言:

  1. 睇完之後好勵志呀。 :)

    「電車男背部,右手和左腳分別中了三箭」,烏吉斯雖然唔係射鵰,但最後都做咗英雄,好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識得射一定射狂徒,射完返唔到轉頭

      刪除
    2. 烏吉斯一射成名,遲d一定好受女同學歡迎喇,咁佢有排射喇,喺大草原上策馬騎射,左右開弓,正呀。

      刪除
  2. 一次意外可以令人無辜辜無命, 又可以令人無辜辜做英雄...
    點都好, 都係無辜辜改變咗命運...
    導人向善又宿命勵志之作, 一切隨遇而安好了, 善哉, 善哉*.*!

    回覆刪除
  3. 卡臣:

    可以拍戲,片名叫做「香港鐵木真」.嘻嘻!

    回覆刪除
  4. 卡臣,你好。
    你的故事让我联想到美国加州发生“大学生屠杀事件“。
    如果凶手的母亲及时收藏起他的枪就不会酿成大祸--7死7伤。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