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與那默劇藝人戀上了


與那默劇藝人戀上了

William是一名默劇藝人,在演藝學院畢業後,成為業餘劇場工作者。他選擇做默劇,因為他的四肢形體比他的口齒更靈活。不需唸對白的默劇,正好讓William避重就輕,用身體動作表達情感,感染觀眾。

已婚的William,太太叫TinaWilliam在劇場打滾了幾年,期間跟其他單位合作,讓他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異性。結果他搭上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學生ChloeWilliam背著Tina,偷偷跟Chloe約會,兩人經常到文化藝術場地,欣賞藝術表演。

William下個月將有默劇演出,他十分興奮。他興奮的地方不是因為將有演出,而是因為要默劇排戲,正好提供藉口給William去約會Chloe。只要William跟太太說去排戲,Tina便再不過問。

    * * * * *

這個星期六,William下午3時約了Chloe到灣仔藝術中心看冷門藝術電影,電影院內只得二十幾位觀眾左右。House light dim暗之後,William黑暗中拖緊Chloe的手,Chloe把頭俟向William,螢幕納悶台下精彩。溫馨時間特別快,兩小時轉眼便過去。

五時散場後,兩人步出agnes’ b 電影院,WilliamArt Centre門可羅雀,不如拖著Chloe行了一段路,並肩而行往灣仔碼頭方向行去。見開始人多便放開兩手。

五時許黃昏時分,兩人在海旁散步,欣賞維港景致。William的手提電話突然響起,William見來電顯示,來電者是Wendy,是Tina的好朋友。通常Wendy call不到Tina,都會callWilliamTina是否在港?William照接聽無誤。

電話旁傳來一把七歲女童:「喂!契爺,我啱啱見到你呀!」 WendyTina的金蘭姊妹,Wendy的七歲女兒,順理成章成為WilliamTina的契女。
William(冷汗直冒):「契女呀….….喺邊度….見到我呀?」
契女(無知地):「我都唔知自己喺邊呀?」
William(旁敲側擊):「咁妳做緊乜呀?」
契女:「啱啱比賽完囉!我比賽朗誦呀!」

William大驚:弊家伙!今天下午灣仔藝術中心舉行「小學生朗誦比賽」喎!
契女見到我,即是Wendy也見到,Wendy見到,即是Tina一定會知道!認真大鑊!

契女:「喂!契爺呀,媽咪話要同妳講呀!你等等……
William(勁驚):「喂!喂
Wendy:「喂!William,我到你喎!你……今次…..真係….
William:「喂!……喂!?………(沙沙聲)
(電話突然受到訊號干擾,斷了線。)

William嚇至面無血色,立即探頭周圍張望,本能地行前兩步,故意拉開跟Chloe的身位距離。William苦嘆平日小心奕奕,警覺性高的他,竟然一時鬆懈,千年道行一朝喪。

五分鐘後,電話再次響起,是Tina的來電!嘩!乜Wendy報料效率咁快?今次死梗啦!猶豫聽與唔聽之間,William還是選擇了接聽,因為一直逃避落去都不是辦法,唯有解釋是「角度、光暗與身位問題」所引起的誤會。William鼓起勇氣,扮作若無其事接聽Tina的來電。

Tina(劈頭第一句):「喂!我爹哋話見到你喎!」
William心中大驚!乜咁大劑!連外父到見到?)
Williamdouble check事發地點):「吓?外父喺邊度見到我呀?」
Tina:「噚晚喺中環大會堂。」
William心中顫抖,因為昨夜他也跟Chloe到中環大會堂看芭蕾舞表演。)
William(先發制人):「妳聽我解釋先,其實係誤會……
Tina(莫名其妙):「乜誤會呀?你講緊乜?」
William:「……..
Tina:「我爹哋話佢噚晚喺中環大會堂,見到你新劇張新默劇嘅poster,有你個大頭放喺poster正中間!」
William:「吓?!乜話?!」

原來William以前參與默劇的宣傳海報都化了厚妝,把臉掃上白色。根本無人會認得出海報中人是William。但今次的默劇是新型式,演出者不需化白臉妝,以真面目示人。所以Tina的父親昨晚在中環大會堂,第一次見到William在海報中亮相而通知Tina。同樣地,Wendy和契女剛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參加完朗誦比賽,在票房見到契爺在海報中央而第一時間打電話給William;後來電話受訊號干擾而斷線。而身在灣仔海旁的William,根本就風平浪靜,自己嚇自己。

William苦笑,如釋重負。海風吹來,華燈初上,萬家燈火。



二少爺說︰最恐怖的心魔,是自己嚇自己。

14 則留言:

  1. 卡臣,
    幾時有機會見吓你真面目咁呀*.*!

    回覆刪除
  2. 卡臣:

    我真是在往澳門的噴射船上,碰見一個認識的大機構部門女主管,跟另一個鬼佬男人偷情,兩人全程牽住手.但佢好鎮定,當若無其事,可能諗住我地唔識佢老公卦.女人偷情,通常唔會有男人咁騰雞.

    回覆刪除
  3. 卡臣,我都見到你喎...... :)

    自己嚇自己先係最驚嘅,下次William可以約Chloe去外地偷跳,安全又安心好多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香港都可以藉詞係咁啱撞到,聚下舊,
      但喺外地去玩? 咁就死得啦

      刪除
    2. 外地去玩都畀人撞到,真係有D難度喎。唯有出發前同老虎打定底先,話今次係去公幹囉。

      記得約埋班好友一齊跳,有咩事咪有誠實證人囉。

      刪除
    3. 唔好話外地撞唔到呀,我上個月去Osaka,撞到人,佢拖住果個唔似佢老婆,我即刻擰轉身,叫的老公望下,我老公只見過呢個朋友幾次,唔算屬,但話肯定係的所講嘅人!!

      刪除
    4. 都話架喇,世界真細小小小,真是會失驚無神遇到你架!

      刪除
  4. 卡,昨晚七時許見到一個大隻男拖住美少女在文化中心是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認錯人了,我5點已在家中,寸步不離。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