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一家人嘛!


一家人嘛!

晚上八時許,金鐘一間五星級酒店的宴會廳內,一對新人正在舉行婚宴。新郎新娘是在同一間投資銀行工作時認識。

燈光轉暗,賓客正在欣賞一對新人的童年video。宴會廳內某一席,除了8位男家親戚外,還坐著4位賓客:陳先生、李小姐、張先生及他兩歲兒子琛琛。

陳先生、李小姐和張先生,他們三人互不相識:
陳先生是新郎的中學同學、
李小姐是新娘認識很久的美容師、
張先生是新郎的舊公司同事。

因為他們單身赴會,新郎兄弟就把一些單身賓客安排坐在同一枱。就好像燒味四寶飯一樣,是由各式各樣賣剩的燒味加飯湊合而成。

陳先生的職業是會計,性格內向寡言,瘦長身材架上黑框眼鏡,十分學院派。無奈他的怕醜性格令他五年內未拍過拖。所以沒有女朋友的陳先生,這夜單身赴會。陳先生今年的生日願望是:「希望擁有一個女朋友」。

李小姐已婚,丈夫的職業是採購員,需要經常往返大陸工作。兩夫妻已婚四年,聚少離多,李小姐希望生一個小孩子。讓丈夫不在香港的時候,自己在家中有個小朋友,也不會太冷清。無奈兩人多次嘗試後,試過人工受孕,可惜仍然膝下猶空。這一夜,李小姐丈夫身在東莞,所以李小姐一人赴會。李小姐今年的新年願望是:「希望擁有一個兒子」。

張先生的太太是旅行社導遊,專走東南亞線。碰巧今晚,她身在吉隆坡領團;剩下張先生及其兩歲的兒子琛琛出席婚宴。近月來張先生工作不順利,他常常借酒消愁。這夜他一見枱上的紅酒,便急不及待舉杯往嘴裡便灌。

這一夜,四人雖然同桌,但各懷心事。雖然一齊嗌「飲杯」!但各有各食,沒有任何交流,如同搭枱食飯,各自修行。

* * * * * *

當侍應奉上糖水美點雙輝時,張先生已爛醉如泥,倒頭在枱上大睡。琛琛在10時許,因太疲倦,已在櫈上睡著。

散席的時候,伴郎、兄弟等幫手打點賓客們的離場。伴郎叫兩位戥穿石先扶張先生去停車場,再令人駕車載張先生和琛琛回家。但無人有空出的手抱起睡著中的琛。

陳先生見狀,自告奮勇,抱起睡夢中的琛琛,相約戥穿石在停車場會合。李小姐見張先生和琛琛留下的公事袋和小朋友背囊,李小姐也自願幫手拿起他們的行裝,一起行去停車場。三人隨著其他賓客,徐徐步出宴會廳。

由宴會廳步行到停車場需要經過酒店的一條雲石長廊,再乘升降機經酒店大堂再落地庫抵達停車場。這路程需時大約8分鐘。

陳先生、李小姐和琛琛,他們三人混在其他賓客當中,看上去就活像是一家人:爹哋抱著入睡的兒子,媽咪隨後提著公事袋和小背囊,無人知道他們三人今夜才是第一次碰面。

陳先生渴望拍拖,結果身邊多了一位「模擬太太」,面上難掩心中的喜悅。並慶幸自己剛才的自告奮勇,更為自已榮升為「丈夫」和「父親」而偷偷感動。

李小姐渴望生得一子的心願,竟然在這樣的情況下實現。看著熟睡的兒子在父親懷裡,睡得份外香甜寧靜。多麼渴望兒子醒後會親口叫自己一聲「媽咪」。

在睡夢中的琛琛,不知不覺中竟成為陳先生和李小姐,各自願望投射中的人肉道具。

陳先生和李小姐十分珍惜這短短8分鐘的路程,對一般人於來說:8分鐘只夠淋一個熱水浴的時間,但對這「一家人」來說:卻好像過了人生的三分一光景。

如何依依不捨也好,始終都要到達停車場。陳先生把琛琛交給戥穿石,戥穿石駕車送張先生和琛琛返回他們在大埔的住所。碰巧車廂內有多一個位置,順理成章由住在沙田的李小姐填上。家住荃灣的陳先生站在停車場,目送汽車駛遠,直至尾燈消失於閘口外。

失落的陳先生被迫返回現實世界中的單身身份。深深領略「唏噓不已」的真正境界。卸下手中的琛琛,陳先生伸手入衣袋取出剛才婚宴紀念品,是一個小型蠟燭臺。

陳先生把這個小型蠟燭臺放在公司辦公桌的當眼處,每當看見它,就慶幸自己曾經擁有過這畢生難忘的8分鐘。


二少爺說:如果他們發展下去,可能成日嗌交多過食飯。


送我一個家 - 泳兒
作曲:Edmond Tsang
填詞:周耀輝

晴朗天 榕樹蔭
月半彎 童話想得多漂亮
前景敢不敢跟你 去開花 
在市區 望向理想的優雅
談著儲蓄的計劃 我卻不信情愛會沒有吵架
如樓下 太喧嘩
樓上娃娃哭了嗎
原諒小小的我不禁害怕
難道愛亦會變得頹垣敗瓦
回家 屋邨幾多伙人家
然後發現哪伙還會愉快 
能令我極眷戀的家 有嗎

藍吊燈 陶木桌
白絹紗 尋找裝修的抉擇
研討傢俬的擺設 與風格
在市區 望向美好的高塔
談盡美好的說話 我卻想到城外我遇過的家
如樓下 太喧嘩
樓上娃娃哭了嗎
原諒小小的我不禁害怕
難道愛亦會變得頹垣敗瓦
回家 屋邨幾多伙人家
然後發現哪伙還會愉快
能令我愿每天一起 回家 你未必須要給我密碼
或者請送我一個家
要是你能為我情愿付最大代價
期望你亦能令我遺忘愛會慢慢平淡

如樓下 種鮮花
樓上輕輕敲結他
誰在家中跟我仿似度假  仍然愛沒有變得頹垣敗瓦
回家 屋邨幾多伙人家
然後抱著你可微笑睡覺
而合照亦要扣一起 去掛

12 則留言:

  1. 如果真係似燒味四寶飯,最後應該一齊被食落肚,跟住成為一體X返出嚟(幾大團圓結局呀)

    回覆刪除
  2. 其實一條友去婚宴成枱人都唔識都幾憨居...好有意慾令我缺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條友去返而樂在其中,唔使勉強應酬,都幾啱我。

      刪除
  3. 好夢幻嘅古仔~

    不過陳先生蝕咗
    如果唔係咁就有機會搭上啲姊姊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要立即抱BB, 就唔得。

      有人喜愛人妻嘛!

      刪除
  4. 睇完故事嘅前半部,我仲以為會有D出牆事件發生添: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搭上人妻,不單止會被人打鑊金,仲可能被人切jer jer, 咪制呀!

      刪除
  5. 卡臣:

    我成日收到駁長jer jer的電郵,可以增長四至八吋!最勁果家診所,增十二吋添!嘻嘻!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