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殺機四伏– 下集


殺機四伏下集

阿夕突然發現樓下K行座位上,有一張熟識的面孔!阿夕極度震驚地:「吓?點解佢…..會喺度架!?」

原來阿夕見到下面其中一位男觀眾是「顏Sir」。顏Sir是阿夕中五時最尊敬和愛戴的老師。阿夕原本成績很差,如同地上爛泥。唯獨顏Sir對阿夕唔放棄,仲不斷鼓勵阿夕,給予課後額外補習(正經嗰種)。令阿夕追上成績後,才可順利中學畢業。此刻,顏Sir跟身旁一名外籍人士手拖手並坐,原來顏Sirgay的。唔怪得佢咁好脾氣、咁斯文又咁鐘意吃素喇!

阿夕想殺死其餘199位同志,但絕對唔可以親手殺死恩師顏Sir。阿夕立即叫阿Lo「終止殺基行動」。但阿Lo已經陷入瘋狂亢奮狀態,點會喺呢個生死關頭臨崖勒馬?一手撥開阿夕,立即按下「倒數計時器」按鈕,八分鐘後毒氣便會大爆發!

阿夕情急之下,唯有獨自跑落影院的觀眾席,大嗌:「快啲走!有人放毒氣!恐怖襲擊啊!走啊!走啊!」觀眾一聽到恐怖襲擊,寧可信其有,立即循緊急出口逃生!

那邊廂,阿Lo按完「倒數計時器」後,在冷氣糟內急急爬行逃走時,右腳不慎被鐵糟夾實,愈想掙脫、夾得愈實!結果阿Lo動彈不得。尚餘六分鐘,毒氣便會調轉槍頭對付阿Lo,同歸於盡。任阿Lo點樣狂嗌大叫,但都無補於事。

戲院方面馬上報警,警方發出「恐襲警報」,啟動緊急應變措施,警察、反恐、飛虎隊、生化專家、消防員、救護車、紛紛趕到戲院現場。穿著全身防毒裝備的反恐特工疏散現場。同志觀眾們逃出生天後,喜極而泣、猶有餘悸。更有一些觀眾被雄糾糾的穿制服男子漢所吸引,立即施行注目禮。而阿夕因為作賊心虛,逃出戲院後,趁混亂逃離現場。

反恐特工進入現場,發覺只是虛驚一場。探測器發現戲院內空氣成份一點毒性也沒有。原來阿Lo從網上download的毒氣formula是流嘢,一啲都唔work!乜嘢毒氣都無,反而飄散一股洗髮水般的清新薰衣草香味。

Lo在冷氣糟中獲救,但他原本在做案前已經有少少思覺失調,剛才在死亡威脅的氣氛籠罩下,歇斯底里地狂叫,阿Lo最後終於逼瘋了。警方盤問了阿Lo一日一夜,阿Lo只懂傻笑和流口水,也記不起阿夕這拍擋,所以沒有供出阿夕的名字。阿Lo被送往青山拘留所,等待精神科醫生的進一步檢查報告。

* * * * * *

翌日各大報章大肆報導這單「屠基大會」。各大「同性戀網上討論區」都議論紛紛這宗「Gay 911」。究竟阿Lo是何許人?做案動機是什麼?而拯救全院的「同志英雄」又是何方神聖?謠言推測全城滿天飛。

昨夜戲院內有目擊者用電話拍下阿夕的尊容,並上載到討論區。因為當時在戲院的緊急照明系統開啟了,光線充足下,阿夕的容貌清晰易見。阿夕一晚之間,由「Gay Killer」變成「Gay Hero」。

第二朝,阿夕在報紙見到自己個樣上了頭條,立即驚到去髮型屋剷個skin head,戴返副粗黑匡眼鏡又留鬍鬚,整色整水改變自己的outlook,行路耷低頭行又扮少少陀背;總之驚死有人會認得出自己。

* * * * * *

在中學教書的顏Sir,是二百名受害者之一,當然有留意呢單新聞。他從新聞報導的圖片,亦認得出「Gay Hero」是他的舊學生阿夕。他在辦公桌把抽屜翻倒過來,找回2007年的舊記事簿,在通訊錄找回阿夕的手電號碼。

Sir打電話給阿夕,恰巧阿夕正在大廈地牢進行冷氣機維修工作,接收訊號較弱,收不到顏Sir的來電。顏Sir被駁至留言信箱,顏Sir留言:「喂,陳家夕,顏Sir呀!記唔記得我吖?你畢業之後,都好耐無返嚟學校探吓我喎,幾時方便返嚟行吓吖?」阿夕下班後,由地牢返回地面,聽完顏Sir的留言後,想了一想,碰巧明天補假,阿夕用whatsapp回覆顏Sir明天下午會回母校探望顏Sir

                       

第二天下午,阿夕坐在巴士裡,陽光照進車廂內。他買了一打蛋撻。巴士朝向阿夕的中學駛去。路程越是拉近、時間越像倒流。下車時,阿夕仿佛身上穿回校服,白恤衫、灰西褲加背囊書包。阿夕踏著輕快步伐,走進昔日的校園。

阿夕步入教員室,走向正在埋頭改簿的顏Sir。阿夕:「顏Sir,你好!」兩人互望,交換出溫暖的微笑。


二少爺說:換個時代在一起,等荊棘滿途全枯死。


命硬 - 側田
作曲: 側田
作詞: 黃偉文

他 反對就反對 亦都跟你愛下去
猶如在 大戰炮火裡 毫無懼色衝過去
誰狂怒 誰攔路 誰話我共誰 不登對
無能力與霸權比賽 還是可 比他多老幾歲

二百年後在一起 應該不怕旁人不服氣
團圓或者晚了廿個十年 仍然未捨棄
換個時代在一起 等荊棘滿途全枯死
這盼望很悠長 亦決心等到尾 等得起

先 殉了情不對 未反擊過已後退
寧憑著 耐性與骨氣 維持自尊撐過去
誰強韌 誰長壽 誰便算勝利 擊不碎
仍然共你企在這裡 捱著等 身邊指控死去

二百年後在一起 應該不怕旁人不服氣
誰人又可控訴廿個十年 仍然未捨棄
換個時代在一起 等荊棘滿途全枯死
這盼望很悠長 撐到尾

就算貧病或失憶 都爭口氣從旁保護你
頑強地等再過廿個十年 等整個世界換風氣
歷劫還是在一起 這種堅決無人可比
看戰事多悠長 亦決心打到尾 心不死

12 則留言:

  1. 當顏sir食完最後一個蛋撻,阿夕發現蛋撻紙上的油跡,竟然有一道彩虹。

    回覆刪除
  2. 毒氣formula應該係made in China
    其實同性戀男生很多都有型有好人!

    回覆刪除
  3. 卡臣:

    美國以清教徒立國,她在同性戀的學術研究上,始終不及歐洲開明。英國心理學家對「恐同症」的研究,反而幾有震撼性。聽落似乎不合理,但以佛洛伊德的理論去印證,卻合情合理。我弄清楚便會放出來。

    回覆刪除
  4. 阿强,
    尼篇好睇,又紧张又好笑,仲有一样野,就系无血腥!

    回覆刪除
  5. 原來顏Sir是gay的。唔怪得佢咁好脾氣、咁斯文又咁鐘意吃素喇!....關吃素事架咩?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