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秋葉春風伴我行 - 佛爺


佛爺有新作《秋葉春風伴我行》貼上,故事簡介如下:


凱倫‧霍尼(1885-1952)被認為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女心理學家。她童年時跟隨她的父親遊歷不少地方。父親是一位挪威遠洋輪船的船長,有著宗教狂熱,經常責怪凱倫樣子生得醜陋。其實凱倫的樣貌並不醜陋,但她父親肆意的批評,教她在九歲時,立下了自己的金句:「若果我長得不漂亮,我可以是聰明的。」

凱倫在德國就讀醫學院期間,她戀上了一名有婦之夫的法律係學生,而不理會當時的保守風氣。

1920年代,凱倫在雜誌撰文,批評當時德高望重的佛洛伊德「陽具羡慕/妒忌論」。佛洛伊德認為小女孩在河邊見到小男孩站著撒尿,就會問自己:「為何我沒有那支奇器?」  小女孩便誤以為自己天生「殘缺」,從此就自卑。這就做成女人成長後,甘願站在男人的後面。凱倫大力批評佛洛伊德從來也不明白女人。

凱倫在她丈夫生意失敗後,丈夫變得神經質,經常對她無理取鬧。她終於忍受不了,帶同三名女兒去了美國。隨後在學術上,建立自己的一套個性理論。

凱倫晚年與一位年輕她大約十五年的著名精神分析學大師相戀。俗世的眼光,她視若無睹。時至二十一世紀,凱倫仍然成為西方女性知識份子的偶像。她的敢愛敢恨,成了不少面對障礙戀情女生的光芒。

忘年戀,撇開以利益為目的的戀情,她是否如佛洛伊德所說,是父女或母子的關係,還是導師和學生的關係呢?

近期的觀點,認為沒有錢財等利益糾葛的忘年戀,可能是與心理年齡有關。一位五十歲的成功男士,可能他存在著幼稚的心態。一名三十歲的女生,或許她的心境是相當成熟的。

姑勿論忘年戀的成因是什麼,隨著人類更為健康與長壽,加上壯陽藥物的相繼出現,這種不循正軌的戀情,是有增加的趨勢。

「秋葉春風伴我行」,試圖探討一下這種另類戀曲。

有興趣的朋友,請click去這裡欣賞全文。



二少爺說:越苦越要戀。

6 則留言:

  1. 卡卡:

    我在佛爺那邊留了言,也來這邊叨擾一下咯!


    「我一邊看一邊做筆記,怎麼佛爺就像在我身邊,對我瞭如指掌?

    1. 只花了七天時間 ....

    對前妻,可不止,畢竟生活融合大久,無論感情,現實抽身都絕不容易!


    2. 院舍情緣 ....

    哈哈,唔係講笑,我母親幾次入医院,我去探望她後,那裏的護士與母親閒聊,都有問我的背景 ^^


    3. 「雀王會館」....

    自 Armadillo 打得如此成功,我的動機弱了些,由他去挑戰前列更合適呀 :)


    4. 他始終沒有按下電話的按鍵。猶如少年人的羞澀和恐憂,教他變得裹足不前.....

    會架,幾年前我想打俾我心目中的網界女神,直頭要深呼吸呀 XDDD

    死喇‧,佢睇唔睇到呢?


    5. 這麼巧,大半年前也有女網友相約看她提琴表演,只是我沒空出席。


    6. 由阿伯到阿叔到阿哥,哈哈,繼而升格到偉少喇 XDD


    7. 文化中心外海邊的圍欄 .....

    對,我確曾擁著曼妙的身體,觸碰著盈盈的肖臉,背後就是對岸港島絢麗的霓虹!


    8. 焗一隻番薯來吃,非常好味道的 ....

    哈哈,佛爺真知我心!


    9. 逃跑,經已變成奢望了.....

    但現實我還在逃跑呀,但真正的我,是想跑還是不跑?



    感謝佛爺,你讓我的重量增加了,但終究我還是微不足道的,謝謝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度身訂造真是無懈可擊!
      佛爺真細心,做過資料搜集
      大把靚女等緊你,起跑啦!

      刪除
    2. 卡臣:

      校長應該出「械」去擊。嘻嘻!

      刪除
  2. 卡臣:

    你選首歌都衰喇!越苦越要戀!

    借校長的靈魂,最實際,一定合乎性格的,又不用傷腦筋去構思。淨係去諗個女主角就搞掂哂!嘻嘻!

    回覆刪除
  3. 卡臣:

    研究已經肯定,男人與比他們年輕二十五年的女生相戀,心境會變得年青了。所以偉伯變偉叔,偉叔再成了偉哥,不是搞笑的。嘻嘻!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