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畫中人 – 上集


畫中人 上集

Wiffy是一個畫家。他除了畫畫外,也經常參觀畫展,觀摩其他畫家的技術和畫風。

Wiffy今天獨個兒去參觀藝術館舉行的一個畫展,主題畫家是一名已經去世的中國民初畫家,擅長畫水墨人像。

Wiffy在畫展中,被一幅水墨人像畫所深深吸引。畫中一個年輕貌美的民初服裝少女,癡情憂怨地凝望她手中拿著的畫像。Wiffy好奇想知道少女手中的畫像,究竟畫了一個什麼人?是國民黨軍官?熱血大學生?還是她放洋的表哥呢?Wiffy是搞創作的,創作人從來都是愛幻想的。

Wiffy覺得自己好像認識了畫中少女很久,竟然覺得「好似有少少鐘意咗佢」咁。Wiffy看一看該幅真跡幾多錢,嘩!成10萬元,絕對無可能買下來,擺在家中日日觀看。

Wiffy隔著玻璃,用指尖輕撫畫中少女的臉。「撲通」一聲,Wiffy成個人突然暈倒在地上,不醒人事。旁人發現後,立即通知工作人員,進行急救。

* * * * * *

Wiffy醒了,感到天氣悶熱,聞到一大陣酒味和烤肉味。發現自己身處在簡陋的山寨大堂中,天井外面是黑夜,四周掛上火炬照明。自己坐在大堂中央,一張舖了獸皮的寬敞木椅,高高在上。

四周都坐著面目猙獰的土匪,飲酒賭錢磨兵器。從土匪的服裝看來,應該屬於民初軍閥割據時代。目無法紀,很多地方草寇,上山做山賊。Wiffy懷疑自己做了「山寨王」。

Wiffy左邊有個師爺打扮的人物,右邊有個肥女人,她正要給自己餵葡萄。嚇到Wiffy一手撥開。此時有兩名山賊操入山寨大堂,中間挾持一名年輕貌美的少女。

山賊(用國語):「大王,我們在路上找到這個姑娘,獻給大王享用!」
Wiffy一望,嘩!正正是藝術館畫展中那個畫中美少女,Wiffy面紅,心裡撲撲跳。少女好驚惶,被山賊捉到這龍潭虎穴,一定慘被折磨。

Wiffy奸笑兩聲,拍掌大讚手下:「好!幹得好!」示意把少女帶去自己房間。Wiffy伸一伸懶腰,之後起身回房。隨從舉著火炬,替Wiffy引路。

Wiffy在房內見到被綑綁的少女正掙扎著。Wiffy打發隨從走,急不及待轉身把門關上

待續

二少爺說:夢中人,我發夢見過外星人,不過是雄性的外星人。



夢中人 王菲
作曲:Dolores O'RiordanNoel Hogan
填詞:周禮茂

夢中人 一分鐘抱緊 接十分鐘的吻
陌生人 怎樣走進內心 製造這次興奮

我彷似跟你熱戀過 和你未似現在這樣近
思想開始過份 為何突然襲擊我
來進入我悶透夢窩 激起一股震撼
AhLaHa LaYaHa YaHaAh

夢中人 多麼想變真 我在心裡不禁
夢中尋 這分鐘我在等 你萬分鐘的吻
夢中尋 一分鐘抱緊 我在心裡不禁
夢中人 這分鐘我在等 來製造心裡興奮心興奮
AhLaHa LaYaHa YaHaAh

17 則留言:

  1. wiffy 係個畫家係個君子嚟嘅
    一定唔會胡作非為嘅......應該

    回覆刪除
  2. 個問題係 wiffy 一路走去房間時,有冇一路搓住手淫笑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ffy一路走去房間時,沒有一路手淫一路笑呢~~

      刪除
  3. 一文質畫家做山寨大王,知,山寨版吖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囉,點解畫家會變咗山寨王架?

      刪除
    2. coffee

      哈哈,無錯,wiffy喜歡玩Draw something.

      ////

      SKII

      妳當佢發夢囉,我都選了「夢中人」呢首歌。

      刪除
  4. 卡臣:

    畫家結果替少女繪畫了真身像,卻沒有觸過她的玉身?純潔的靈魂留於紙上,扶持著他的創意,永藏心底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藝術館的畫是Wiffy畫,在山寨中如titanic中的jack 畫rose 咁囉

      刪除
    2. 卡臣:

      噢!只是掃描咋!我仲以為係彩繪添!嘻嘻!

      刪除
    3. 身體彩繪?好主意喎!加番一段先

      刪除
    4. 卡臣:

      上埋身?好呀!今次係你主場!你唔好呃人呀!嘻嘻!

      刪除
    5. 雖然係我主場,但我唔會打擊言論自由,我要服務香港!

      刪除
  5. 去到古代唔理啦,咩左先啦我估佢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