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我覺得呢個人相當有嫌疑(上集)


我覺得呢個人相當有嫌疑(上集)

香港電訊商競爭劇烈,幾間服務供應商在市場上鬥過你死我活。但表面上都會做些門面功夫,就是每年一度舉行的「電訊界籃球比賽」,加強業界的交流,提高良性競爭。這項盛事於下個月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

其實只有兩支強隊在競爭,其他細公司都是陪跑,從未贏過。這兩支強隊來自兩間上市公司:「移通公司」和「匯動公司」,唔係你贏就我贏,命運的宿敵。

兩間公司的籃球隊都有由員工組成。由於比賽愈來愈接近,籃球隊在工餘時加緊練習。今次兩間公司的董事局都下了命令:「一定要贏!」可能大老細之間有意氣之爭,非贏不可。這樣就苦了教練和球員,公司榮侮繫於手上,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

「移通球隊」的五個正選球員是:AlvinBrianCalvinDon、和EdwardBrian是隊長。教練是港隊退休教練:九哥。九哥和五人加上後備球員,加緊備戰。

* * * * * *

這幾天,五位隊員在辦公室內遇到不少麻煩,例如銀包和電話等貴重物品不翼而飛,電腦中毒,客户合約遺失,客户建議書被delete,總之好多麻煩!令到隊員士氣低落,集中不到精神去練波。

隊長Brian跟教練九哥討論,有一個推測:就是敵方「匯動公司」派了一個「臥底」來本公司進行破壞,讓隊員不能專注練波。九哥召集眾隊員,進行心理質素調教,希望隊員拋開雜念,目標只是贏波,為「移通公司」增光。

球隊有一個「打雜」,叫「俊仔」,負責跟頭跟尾。這天俊仔跟隊員Alvin為了瑣碎事情吵起來,仲吵得好厲害。事後雖然平息了,但Brian找教練九哥私底下討論,Brian說:「我覺得呢個人相當有嫌疑」。懷疑俊仔是「匯動公司」派來的「臥底」,因俊仔最清楚隊員的行蹤、習慣和性格,趁練波時跟Alvin嗌交,又可以擔誤一下練波時間。

教練立即換走俊仔,因為「球隊打雜」是個義務崗位,俊仔還樂得逍遙。「移通球隊」繼續加緊備戰。

* * * * * *

到了比賽當日,「移通球隊」浩浩蕩蕩來到體育館。個別隊員在接待處拍照留念,當Calvin回到更衣室換衫時,見到更衣室內有一個戴cap帽、口罩和黑眼鏡的男人,鬼鬼祟祟,東找西抄。

Calvin立即大喝一聲!嚇到神秘人立即往另一門口逃跑,逃走時神秘人的腰間不慎撞到門柄,痛叫一聲,手中東西掉在地上,之後忍痛奪門而出。Calvin發現地上的東西原來是Edward的球鞋,哦!原來是「臥底」來偷鞋,讓Edward無球鞋上陣,好陰毒啊!Calvin立即報告九哥。九哥叫大家提高警覺性,事後才找俊仔算帳,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打贏球賽。

* * * * * *

哨子一吹,比賽正式開始了!。始終「移通球隊」遭到騷擾,表現大打折扣。「通隊員」屢次傳球失誤。「匯動球隊」就勢如破竹,領先分數。九哥掩面,對戰情不感樂觀。

球證突然吹哨子,有球員墮地受傷,受傷者是Alvin。原來他在籃底混戰時,鼻子被撞擊,血流如注,傷勢不輕。九哥換走Alvin,由後備球員頂上。形勢更是嚴峻。

上半場完結,「移通球隊」落後22分;移通的董事,臉黑如碳。

待續

二少爺說:趙傳掛籃,唔講得笑。

愛要怎麼說出口 趙傳
作曲/作詞:李宗盛 

叫我怎麼能不難過 你勸我滅了心中的火
我還能夠怎麼說 怎麼說都是錯
你對我說 離開就會解脫 
試著自己去生活 試著找尋自我
別再為愛蹉跎

只是 愛要怎麼說出口
我的心裹好難受 如果能將你擁有
我會忍住不讓眼淚流
第一次握你的手 指尖傳來你的溫柔
每一次深情眼光的背後 
誰知道會有多少愁 多少愁
  
叫我怎麼能不難過 你勸我滅了心中的火
我還能怎麼做 怎麼做都是錯
如果要我 把心對你解剖
只要改變這結果 我會說我願意做 我受夠了寂寞

21 則留言:

  1. 又要等睇續集...斷估下集唔會叫"雞蛋六隻,糖呢就兩茶匙,仲有啲橙皮添"啩

    回覆刪除
  2. 30

    你真醒目,已經捉到我條路,明晩見

    回覆刪除
  3. 自由

    明晚925見

    ////


    coffee

    趙傳夠哂男人味

    回覆刪除
  4. largeheadboy

    校園片?又似喎,將比賽變成學界比賽便成

    回覆刪除
  5. 是爱的错?会不会是间中有不清不楚的同志爱乱?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卡臣:

    我都係咁諗,俊仔係孿人,而且係戀物狂,所以偷Edward對鞋,佢無指定對象,就好似有D男人,見到女人高跟鞋會好High咁囉!

    回覆刪除
  7. 九十年代台灣歌手大多是其貌不揚
    趙傳之外還有陳昇
    不似得現在的脂粉味咁重啊!

    回覆刪除
  8. "雞蛋六隻,糖呢就兩茶匙,仲有啲橙皮添"

    差d笑死!!! XD

    回覆刪除
  9. 我估你下集係講整蛋糕,唔係打波。

    回覆刪除
  10. 火女

    笑死無得賠

    ////

    Eben

    下集講打電話去廣管局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