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直奔橫濱


直奔橫濱

90年代,保良局有兩個同房孤兒:阿彬和阿賓。兩人同齡、同樣姓羅,十分投契。互相幫助扶持,唔比人「蝦」。兩人經常一起做雜務、吃飯和洗澡。情如親兄弟。

兩人在17歲考完會考後,阿彬成績較好,升讀預科。阿賓成績很差,要踏出社會找工作,自力更生,離開孤兒院。

阿賓離開保良局前,趁最後機會向阿彬示愛。原來阿賓是一名同性戀者,一直暗戀阿彬。無奈阿彬是直佬(異性戀者),堅決拒絕好兄弟的美意。阿賓失望之餘,決定離開香港這個傷心地,碰巧有個中學同學「阿祥」去日本投靠他親戚做學徒。阿賓傾掂數跟埋阿祥一齊去日本投靠阿祥的舅父,在橫濱中華街的中華料理餐館,由做雜工開始,再學做料理師傅。

阿賓離開香港那天,孤兒院的朋友們都有來送機,唯獨阿彬因為心存芥蒂,沒有到機場送機。阿賓難掩失望之情。

從此,兩人分別在兩個地方繼續努力生活。阿賓到了橫濱後,寄信給阿彬。阿彬考慮幾天後,執筆回信,交換生活情況。如一般電影情節,兩人最初有信件交流,漸漸冷淡下來,人大了,你有你嘅生活,我繼續我嘅忙碌。最後停止書信交往了。因為機票貴,阿賓再沒有回港探朋友。

* * * * * *

事隔三年後,阿彬讀完預科後,升不上大學,踏入社會工作,在旅行社賣機票和酒店住宿。工作這一年期間,認識某女同事,成為情侶。

某個冬天晚上,阿彬下班回家,在信箱收到一封信,是由橫濱寄來的。

因為日本生活指數高,阿賓沒多餘錢買電腦、交寬頻費。就算coffee shop有電腦供顧客使用,但阿賓沒有正式學過日文,只識聽和識講簡單日文,但唔識寫唔職睇。所以阿賓唔識使用日文電腦,還未懂寫email。只是靠傳統郵件通訊

阿彬站在信箱前心急拆開信件,究竟發生乜嘢事呢?咁耐無信到,唔通阿賓出咗事?

原來信件是阿賓的朋友阿祥代寫,內容是阿賓得了嚴重急病,想見阿彬一面,希望阿彬可以抽空去橫濱一趟,留下橫濱餐館地址。

阿彬念在跟阿賓舊相識一場,能一起成長的朋友有幾多人?阿彬立即決定要飛去橫濱一次。翌日他在旅行社訂了一張特價機票兼向公司請假。跟女朋友交待事情,執拾行李,後天起程,決定要「直奔橫濱」!

* * * * * *

這次是阿彬成世人第一次搭飛機,如鄉下仔出省城,大開眼界。一個人拿著旅遊書,下午2時到達成田機場,入到市中心,再到新宿車站轉乘火車到橫濱,抵步已是傍晚成份。日本的冬天日短夜長,阿彬踏出橫濱火車站,一片茫茫夜色,天氣涷到不得了。

阿彬按阿祥的手繪地圖來到中華街的料理店,阿祥出門口接待。帶阿彬到料理店樓上一小房間,是員工宿舍,安頓阿彬放下行李。房內兩張碌架床,容納阿賓阿祥和兩個大陸移民員工。阿彬暫時睡在阿賓的床上,明天才去醫院探望阿賓。當晚阿祥煮拉麵招呼阿彬。

翌日早上,阿祥帶阿彬乘巴士到橫濱某醫院。阿彬見到病榻上虛弱的阿賓,阿賓見到阿彬來臨,心情興奮。兩兄弟相見一笑泯恩仇。阿彬在床邊跟阿賓傾談一陣,大家互訴近況。

原來阿祥也是同性戀者,讀書時代已暗戀阿賓,唔怪得阿祥咁好人肯帶阿賓去日本工作啦。現在阿祥和阿賓是一對。原本阿賓參加了東京電視台主辦的「中華料理新秀比賽」,可惜患了急病,不得不放棄比賽。

阿彬見阿賓十分虛弱,還是讓阿賓好好休息,告訴阿賓明天再來探望。當天餘下時間,阿賓按著旅遊書,獨自遊覽橫濱。

第二天早上,下了一場雪,對於阿彬來說,十分新鮮,睇戲見得多,真雪都是第一次見。阿祥要留在餐館工作,阿彬按照阿祥的手繪地圖,自己乘巴士去醫院。正所謂:「講故唔好駁故」,阿賓見完阿彬,心情大好帶動腦神經活躍再刺激身體細胞內分汾及器官機能好轉,病情突然好轉,一晚之間已經可以坐起來,唔使吊鹽水,可吃流質食物。

阿彬見到阿賓病情好轉,十分高興。正好向阿賓告別,阿彬明天便要乘飛機回港。阿賓多謝阿彬願意越洋探望自己。三年一聚,已很難得。

阿彬離開醫院,步行去巴士站時,因為唔習慣在雪上行路,一吓滑倒落地不單止,仲碌落斜坡,右手手肘好痛呀!

阿彬被送到醫院,右手肘骨折需要打石膏及留醫。幸而阿彬在旅行社工作,買了旅遊保險,有得賠償,阿彬打長途電話回公司報告情況。結果阿彬和阿賓在餘下兩天,在醫院內日日見面,令他們回想起孤兒院的景況。阿彬更加珍惜這名跟自己一起成長的好朋友,懶理他的性取向是什麼。

幾天後,阿彬先出院回港,臨行時跟阿賓道別,祝福他跟阿祥。阿彬慶幸自己有踏上這次橫濱之旅。阿賓說明年一定會再參加「中華料理新秀比賽」,屆時希望阿彬會抽空到橫濱現場替他打氣。阿彬一口應承了阿賓,期望著下次的「直奔橫濱」。


後記:如果閣下是本blog的長期讀者,可能記得起「直奔橫濱」是我在2007年已經構思好個名,仲話係「戀戰沖繩」的續集添呀。可惜一直放埋一邊無寫到。事隔四年,如今它終於可以面世了。

二少爺說:90年代的李惠敏,我愛她的《藍色傘下等》。


橫濱別戀 - 李蕙敏
作曲:Keith Yip
作詞:陳少琪

悄靜咖啡座 怨曲中跟你認識 
沉迷聽著你在嘆息生命
你習慣等待 故鄉中她叫喚聲 
然而這夜遠岸全沒和應
任這異國氣溫 來動情留下我 
墮入你心內悲哀氣氛

回憶 回憶橫濱仍秋深
曾經和她離開前一吻 
到最後聽聞那暴風夜她太不幸
回憶 回憶橫濱黃街燈 
沿海橋邊曾溫柔擁吻
看每夜降臨 你願她又能步近
而回憶像終於不發生  
(然而這影像不可再生)

你獨個生活 這東京不再陌生 
如常每日每夜過於安份
昨日你生命 每一天她也著緊 
人離去後你願沉默自困

27 則留言:

  1. 哎呀, 我仲以為, 阿彬去完橫濱之後, 會有啲嘢添~~ 估錯晒~~

    回覆刪除
  2. 係喇,我都以為羅彬同羅賓會有啲野發生添~

    回覆刪除
  3. 佢地細細個就一齊沖涼, 唔怪得阿賓會暗戀阿彬啦.

    其實平時阿賓點稱呼阿彬, 阿彬又點樣稱呼阿賓呢?

    回覆刪除
  4. 一句「唔俾駁故」嚇住咗!

    >>心情大好帶動腦神經活躍再刺激身體細胞內分汾及器官機能好轉

    咩嚟架?哦,明!即係病好了:)

    回覆刪除
  5. 卡臣,今晚,你這篇文章,竟然吸引到三個都係用動物o黎做大頭相嘅博客來留言。相信,聽日仲有熊貓大頭相添。犀利呀你,哈哈!

    回覆刪除
  6. folium

    直人無咁易拗攣

    /////

    laulong

    不如叫「攣賓」

    ////

    largeheadboy

    性取向難改變嘛

    回覆刪除
  7. 30 something

    一個叫「阿賓」
    一個叫「阿周」

    //////

    Coffee

    我話「唔好」駁故
    無話「唔俾」

    果然聰明
    就是「好返」

    /////

    落落

    貓、熊人、鸚鵡、熊貓,都是我的朋友
    多來留下一兩句嘛

    回覆刪除
  8. 你有無去過橫濱玩?

    同埋,我好想問:阿強去旅行,係跟團定係自由行呢?

    回覆刪除
  9. 落落

    我有去過橫濱
    搵曰講講

    阿強多數是自由行

    回覆刪除
  10. 落落

    到時記得睇啦

    /////

    naruto

    阿賓做新郎 = 賓郎

    回覆刪除
  11. I.minor

    多謝你
    有翻看我的舊作

    ////

    自由

    原來世界怎麼變
    友好的心不損

    回覆刪除
  12. 故事發生在菲律賓,可能更加過癮。

    回覆刪除
  13. 卡臣:

    阿祥應該叫阿州,咁會更加合拍!

    一年後,阿賓同阿州一同回港,擺酒結婚!眾保良局出生的兄弟姊妹,一同到場祝賀,他們站立在「賓州聯婚」的雙囍前,拍了大合照,留下了成長後的第一次回憶,喜氣洋洋!

    回覆刪除
  14. Eben

    不如寫他們在菲律賓遇上濱崎步和小涁彬

    ////

    佛爺

    呢個是夢幻婚禮喎
    我都想去賀佢一賀

    回覆刪除
  15. 阿彬同阿賓最後災做返老友就梗係好事,但係都要多得阿祥(州)不單止唔介意,仲幫男友揾返個舊對象嚟見面,係要好愛一個人,先會有咁大氣量。

    回覆刪除
  16. 歪歪

    我諗如果情人臨死前的意願
    盡可能滿足他

    回覆刪除
  17. Cindy

    下集攞埋比賽冠軍
    更加皆大歡喜

    回覆刪除
  18. 看到“一起洗澡”就有反应!呵呵~ 果真是好宾好彬(彬彬有礼,相敬如宾)!

    “成世人”这说法跟闽南话一个说法,一个意思!

    下一集?比赛得冠,在酒店房间庆功宴后,全都醉如烂泥,倒在一床,混在一起,3p-orgy,阿宾终于如愿以偿!

    哈哈哈哈哈~~~~~

    .

    回覆刪除
  19. 卡臣:

    同性婚禮在西方世界已不是新聞了!只是最近美國有一家鄉鎮式小型酒店,拒絕讓一對同性戀者舉行婚禮,被人告歧視同性戀者,違反人權。

    酒店老闆兩夫婦聲稱是虔誠天主教徒,不能做出違背教義的事,所以有錢都唔賺。

    教堂是可以拒絕為同性戀者舉行婚禮的,但酒店就沒有明文規定是否可以拒絕同性婚禮,做成了訴訟!

    回覆刪除
  20. 嘿嘿

    下集的結局給你看穿了
    果然好嘢

    ////

    佛爺

    三藩市和北歐
    同性戀婚禮合法化
    香港不知何時可以?
    相信好難
    太多衛道之士

    回覆刪除
  21. 『我諗如果情人臨死前的意願
    盡可能滿足他』

    梗係唔係啦!乜你唔知啲大婆,死都唔俾臨終嘅老公見佢嘅二奶同私生子呀!

    回覆刪除
  22. 歪歪

    又係喎
    咁阿祥真係大量
    做埋聯絡人添呀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