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舌症風雲2


舌症風雲2

尖沙咀某銷售公司,一名營業員,名叫Samuel,他正在辦公桌前繁忙地call客。他全神貫注,是一個工作狂。

Samuel由年輕做到中年,創下輝煌業績,全憑他「三吋不爛之舌」。他連續十年獲公司頒發Top Sales獎項。他替公司賺了許多許多錢。公司亦很重用Samuel這人力資產。

Samuel工作勤奮,為了達到或超越公司定下的營業目標,忽略家庭及愛情。他為了維持Top Sales的地位,承受很大的工作壓力。近日他發覺自己的舌頭有點痛,多脷苔,味蕾開始失靈,吃不出味道。

一向好煙好酒唔戒口無運動的Samuel,到了這一刻才知驚,立即睇醫生。報告出了,是「舌癌」,幸而只是初期,有得醫,開始服藥。醫生勸Samuel多休息,講少啲說話。

Samuel不想影響自己生意,把患癌消息隱瞞。可惜Samuel某次miss call,讓診所的致電飛線去公司秘書,無意中揭露了Samuel患病一事。

正所謂:「公司沒有秘密」。同事間在茶水間、洗手間傳吓傳吓,Samuel患「舌症」的消息,在公司內不脛而走。對於一個Top Sales來說:舌頭影響說話溝通,的確是他事業上的重大打擊。

Samuel唯有承認病情,向上司報告病情。一個唔能夠講嘢嘅sales,同跛腳嘅賽跑選手有什麼分別呢?營業董事「勸諭」Samuel御甲退下,即係叫Samuel自動辭職。

Samuel好激氣好失望!自己前半生的青春光陰全部都貢獻給公司,唔理屋企人唔拍拖。如今公司實在太無情,「猾兔死,走狗烹」,仲叫自己執包袱走人添。心情影響病情,條脷痛多幾分。

Samuel患病後,同事們有不同反應:有些立即變臉當Samuel透明、有些繼續尊敬Samuel,送上關心及慰問。Samuel患舌症一事,如照妖鏡般照出同事們的真正面孔。

鏡頭一轉,辦公室那一邊,一名西裝男salesKenneth,沾沾自喜。他是公司出色的營業員,業績僅次於Samuel。兩人曾因爭生意而發生舌戰,留下牙齒印。如今Samuel負傷,Kenneth今年一定可以爬頭,晉升為Top Sales Number One

Kenneth是「Play Hard and Work Hard」之人,他日頭返工100%拼搏,放工後落蘭桂坊忘情狂玩,長期缺睡,後生仔精力旺盛,仲可以捱到。Kenneth約定成班friend,今晚落中環開支靚酒,慶祝自己將成為Top Sales

鏡頭再轉,返回辦公室這一邊,Samuel考慮清楚後,打信resign,離開這間人情紙咁薄的公司。專心養病,再捲土重來。

* * * * * *

一如所料,Samuel離去後,公司把最好的客戶交給KennethfollowKenneth順利成為公司的Top Sales,他意氣風發。日間在公司趾高氣昂,晚間在蘭桂坊狂溝女。

Kenneth成為Top Sales承受更大壓力,時刻要力保一哥地位不失。他可能面對壓力,跟靚女親熱時竟然開始「早洩」。這個現象不是偶爾,維持了一段日子。但作為自尊心強的男子,Kenneth羞於去求醫,去醫他這「早洩之症」。

終於一天,Kenneth在醫學網頁看到:「早洩可能是前列腺問題先兆」嘩!嚇到Kenneth立即搵醫生檢查身體。

好煙好酒又縱慾的Kenneth,終於要付出代價:醫生check出是「前列腺癌」,已經是第二期,立即施藥,醫生勸Kenneth多點休息。

Kenneth不想步Samuel暗然下台的收場,對公司隱瞞自己的「洩症」。持住自己年輕力壯,一邊服藥一邊繼續做生意。面對劇烈競爭,Kenneth終於一天在辦公室暈倒送院,患癌病情才得以通天。

歷史再次重演,Kenneth的「洩症」給公司知道後,被公司「勸辭」。公司把最好的客戶交給Top Sales Number TwofollowKenneth無可奈何下放棄份工,轉戰到另一公司繼續做 Sales,繼續拼搏。

* * * * * *

Samuel戒煙戒酒,早睡早起,服藥做運動,控制了病情,步向康復之路。「舌症」改變了他的身體習慣。而心態上,他也放下以前寸土必爭的競爭心態,「錢賺唔哂,身體要緊」。Samuel打算康復後做sales training工作,不太操勞,免舊病復發。

雖然Kenneth就「洩症」而少了房事,但他需要金錢供他的慣性消費,繼續追趕生意。結果病情惡化,臥在病床上,為自己生命倒數。


二少爺說:錢係好好好重要,但唔係一切囉。


Money For Nothing  - Dire Straits

Now look at them yo-yos thats the way you do it
You play the guitar on the mtv
That aint workin thats the way you do it
Money for nothin and chicks for free
Now that aint workin thats the way you do it
Lemme tell ya them guys aint dumb
Maybe get a blister on your little finger
Maybe get a blister on your thumb
We gotta install microwave ovens
Custom kitchen deliveries
We gotta move these refrigerators
We gotta move these colour tvs

See the little faggot with the earring and the makeup
Yeah buddy thats his own hair
That little faggot got his own jet airplane
That little faggot hes a millionaire

We gotta install microwave ovesns
Custom kitchens deliveries
We gotta move these refrigerators
We gotta move these colour tvs

I shoulda learned to play the guitar
I shoulda learned to play them drums
Look at that mama, she got it stickin in the camera
Man we could have some fun
And hes up there, whats that? hawaiian noises?
Bangin on the bongoes like a chimpanzee
That aint workin thats the way you do it
Get your money for nothin get your chicks for free

We gotta install microwave ovens
Custom kitchen deliveries
We gotta move these refrigerators
We gotta move these colour tvs, lord

Now that aint workin thats the way you do it
You play the guitar on the mtv
That aint workin thats the way you do it
Money for nothin and your chicks for free
Money for nothin and chicks for free

25 則留言:

  1. Top sales同早洩的讀者小心,注意身體,定期檢查

    回覆刪除
  2. 好明顯呢間公司個 sales 部門風水唔多好喎~

    回覆刪除
  3. 30 Something

    好政府宣傳片口吻喎

    +++

    largeheadboy

    連續有人cancer
    令我想起93年的warner唱片公司
    先有家駒,再有danny chan...

    回覆刪除
  4. 成日講野會舌癌架咩?咁香港應該好多喎

    回覆刪除
  5. naruto

    文中提到Samuel
    是好煙好酒唔戒囗無運動
    才是致癌主因

    回覆刪除
  6. 收到,即係hea做就是對自己最大的恩賜!

    回覆刪除
  7. 羽咖啡

    勸大家工作壓力大都好
    少煙少酒少肉多運動戒夜蒲

    回覆刪除
  8. 唔知粗口爛舌會唔會生舌癌呢!

    回覆刪除
  9. Mac

    爛舌(舌頭潰爛)真係舌癌的病徵喎

    回覆刪除
  10. 卡臣:

    哈哈!嫖、飲、蕩、煙。皆會生癌!你這篇文,影響香港的煙花事業,打爛好多人飯碗架!嘻嘻!

    回覆刪除
  11. 佛爺

    被裁的人力
    改投健康食品/健康用品事業
    一齊身體好

    ++++

    Eben

    可能我偏見
    Sales較多是煙酒加粗口

    回覆刪除
  12. 「舌症」Samuel唔理屋企人唔拍拖,將自己前半生的青春光陰全部都貢獻給公司。

    「洩症」Kenneth日頭返工100%拼搏,放工後落蘭桂坊忘情狂玩。

    Samuel為份工而忽略家庭及愛情,至少Kenneth懂得「Work Hard and Play Hard」,只可惜佢唔hard得耐!

    回覆刪除
  13. 歪歪

    Kenneth唔hard之餘
    命都無埋
    不過,生命在於精彩不在於長短

    回覆刪除
  14. 做top sales 真系几惨架,为左业绩,有di人甚至可以搞到六亲不认,无晒人性,好得人惊个种添!

    回覆刪除
  15. Helloninie

    對呀
    他們眼中只有錢
    比生命更重要

    回覆刪除
  16. 小c妺

    最緊要份工適合自己
    我最明白

    回覆刪除
  17. "適合自己...我最明白"

    是否對往時某處有些留戀? :]

    回覆刪除
  18. My spouse and I stumbled over here by a different website and thought
    I should check things out. I like what I see so now i'm following you. Look forward to checking out your web page repeatedly.

    Here is my web blog; ford ranger forum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