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求天荒愛未老

求天荒愛未老

星期一早上八時,冬日出陽光,驅去寒意。

上班一族跟時間鬥快,頻頻撲撲趕返工。一對年輕情侶,穿著悠閒服飾,拖著一頭西獅狗,到公園散步。

他們一起同居,剛好半年,今天兩人請了一天假,偷得浮生半日閒。吃完早餐後,到公園放狗。

少男和少女在一張公園長櫈上,坐下來傾偈。由小狗的狗糧講起,講吓講吓,講到婚姻制度。兩人剛同居,對結婚抱有一點點的憧憬。

少女問少男:「十年後你會否變心?」
少男:「一定不會!」
少女:「如何能保證?」
少男:「吓?」
少女:「其實…有天荒地老嗎?」
少男一時間語塞。
少女對婚姻制度充滿懷疑。

少男突然發覺斜對面的長櫈,坐著一對大約六十歲的老夫老妻,他們打扮光鮮,男穿Trench Coat女穿樽領冷衫。男士手執USA Today日報,女手持一杯外賣的Earl Gray Tea;兩人仍恩愛地手拖手,喁喁細語,竊竊輕笑,好不纏綿。

少男指向這對老夫老妻,「看!真的有天荒地老啊!」少女一望,暗生羨慕。心想:估計他們是中產夫妻,受過高等教育,又有經濟基礎,才可步入日暮之年,仍能如此恩愛。

少男向少女提議:不如上前搭訕,詢問他們夫妻相處之道,相信這位老先生樂意跟年輕人分享心德。少女點頭同意。

正當少男少女想起身之際,Trench Coat老先生望一望手錶,拿出手提電話,問樽領冷衫太太攞電話號碼,save號碼之後,老先生跟樽領冷衫太太告別,起身行去公園另一面。

在公園另一面,有一名菲傭,正協助一位穿紅色運動衣的老太太做物理治療運動,Trench Coat老先生跟紅色運動衣太太、傭人會合後,紅色運動太太坐回輪椅上,由傭人推走,先生隨後,他已急不及待拿出電話send SMS,應該是發給新相識的樽領冷衫太太吧。

少男少女回頭一望,長櫈上的樽領冷衫老太太亦離座,步向公園另一面,那裡有她已中風的丈夫,半身癱瘓,坐在輪椅上,由印傭推著。老太太聽到有電話短訊,看畢SMS後,微笑一吓,繼續前行。

剩下少男和少女,面面相覻,少男:「不如我哋轉換一吓話題,講吓埃及金字塔法老王之迷?」少女:「好呀!或者,講吓外星人會唔會侵略地球都好吖?!」

兩人拖著小狗離開公園,面前仍有悠長的一天要消磨。




愛到天荒地老,現代人對於「永恆」兩字,望而不可及。講起「永恆」,想起Air Supply的《I can wait forever》。電影《捉鬼敢死隊》的插曲。

I can wait forever

When you say, "i miss the things you do"
I just want to get back close again to you
But for now, your voice is near enough
How i miss you and i miss your love
And though, all the days that pass me by so slow
All the emptiness inside me flows
All around and there's no way out
I'm just thinking so much of you
There was never any doubt

I can wait forever
If you say you'll be there too
I can wait forever if you will
I know it's worth it all, to spend my life alone with you

When it looked as though my life was wrong
You took my love and gave it somewhere to belong
I'll be here, when hope is out of sight
I just wish that i were next to you tonight
And though, i'll be reaching for you even though
You'll be somewhere else, my love will go
Like a bird on it's way back home
I could never let you go
And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I can wait forever
If you say you'll be there too
I can wait forever if you will
I know it's worth it all, to spend my life alone with you

20 則留言:

  1. 我搬家了。舊博已關閉,煩請更新我的網誌鏈結。謝謝﹗

    http://ireadandeat.wordpress.com

    回覆刪除
  2. 卡臣:

    或者可以是,少女對少男說:『不如我地去維多利亞的秘密,買幾件性感情趣內衣番黎,然後今晚研究一下,古埃及人點樣用檸檬和蜜糖避孕囉!』

    回覆刪除
  3. readandeat

    恭賀新居入伙!

    ++++

    佛爺

    你呢個題目
    值得花幾個月深入去鑽研
    做返份詳細報告先

    回覆刪除
  4. Eric

    a long and lasting love...
    我每日昐君得到愛

    回覆刪除
  5. 卡臣大大, 典解你多數故仔都係男女關係不得善終既 ?? 好可悲既愛情觀啊 !
    :(

    回覆刪除
  6. 續集吖唔該,我想睇老人家情慾交纏的故事

    回覆刪除
  7. naruto

    老人家嘛
    好耐先勃起
    但好快就完事
    瞓了

    回覆刪除
  8. 我又好真實咁經歷過:
    *****
    夏日炎炎,有一日係一個街市拖住男朋友仔隻手, 有一對頭髮花白既老伯伯拖住一個老婆婆好SWEET 咁行.
    我呆左企係度, 男朋友仔問我咩事, 我話無呀, 你睇下佢地...你估你第日仲會唔會咁樣拖住我行街AR LA?

    *****
    OK, 現實係拍左拖10年, 呢個男朋友仔偷跳, 散鬼左 :P
    *****

    所以家下時唔鬼信個D男仔既答案, 反正佢都係TUM下呃下JEK, 佢講既時候我滿意開心就算, 唔會秋後算帳 ~~

    C MAN~

    回覆刪除
  9. 卡臣:

    哈哈!

    「老人家嘛
    好耐先勃起
    但好快就完事
    瞓了」

    真係笑死我,幾乎窒息!認真抵死!

    回覆刪除
  10. C MAN

    我又好真實咁經歷過:
    *****

    在1985年
    我聽張學友親口說:
    「那一天的心中 一絲衝動說愛妳不變
    是真心的一刻 心中未算欺騙
    你真心的犧牲 真的令我溫暖 
    可惜今天的我已經改變」

    妳都好呀
    有十年

    let it go~~

    +++

    佛爺

    咪話老人家吖
    我而家都已經係咁啦
    陰公~~

    回覆刪除
  11. 噚日留言無收到?再寫多次!

    如果對少男少女遲五分鐘先坐低,見到嘅畫面就會係左右兩邊分別有一對年老夫婦,同樣對身邊坐响輪椅上嘅伴侶不離不棄,天荒愛未老。

    回覆刪除
  12. 許多時我們都會把眼前一片光景想得太美,『自完其說』是我們的特長。

    回覆刪除
  13. 歪歪

    sorry
    昨天真收不到

    你講得好啱
    如果遲5分鐘
    睇法便截然不同

    timing真係好緊要

    +++

    3ears

    但我是「灰」底
    通常把面前見到的
    幻想成最差最壞

    回覆刪除
  14. naruto

    我何止要壯陽丸
    我仲要威哥/印度神油/海狗鞭

    回覆刪除
  15. 每一對相愛過的戀人都曾經快樂吧?
    聚散有時,
    豈求地老 天荒....

    回覆刪除
  16. 巴黎

    係呀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玩過就走

    回覆刪除
  17. For the reason that the admin of this web sіte is working,
    no doubt ѵeгу sоon іt will be well-known,
    duе to іtѕ quality сontents.


    Hеre is my blоg post :: Click over here now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