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局長‧殺局 - 上集 - 8

局長‧殺局 - 上集

酒店的宴會廳內企滿記者和賓客,攝影機和相機鏡頭對準台上預備祝酒的「錢局長」。穿上侍應制服的眼鏡蛇,早已混入會場。他的右手托著放了香檳酒的銀盆,腰間藏了一柄改細size的手槍,暗殺的目標,就是距離他三米以外的錢局長。

* * * * * *

這天中午,錢局長出席一個私人金融機構搞的周年午餐會,錢局長是這機構的榮譽顧問。近日全港市民和傳媒的矛頭都直指向錢局長,成了眾矢之的。事源上週某一間美資銀行出現擠提恐慌,錢局長站出來呼籲市民要鎮定,保證銀行業運作絕對正常健全。部份存戶信以為真,結果兩日後,這間美資銀行真的倒閉了!幾萬名存戶的血汗錢化為烏有。結果有部分苦主懷恨在心,集資聘請殺手暗殺錢局長,以洩心頭之恨。眼鏡蛇接了這宗賣買。今晚就要在眾目睽睽之下,置錢局長於死地。

當錢局長高舉酒杯之際,一顆銀色子彈,朝他的眉心射去。「嘭冷」一聲,香檳杯擋了子彈的去路,應聲裂開。錢局長嚇至雙腳一軟,伏低在地上。在旁的警察立即擁上,包圍著錢局長。眼鏡蛇見行動失敗,立即混入慌亂的人群中離開。

由於錢局長呢排太惹火頭,出入都遇上示威者抗議,扔爛蕉扔臭蛋。所以警方特別安排了警員給錢局長,維持秩序。一位戴著耳朵通訊器的持槍威猛警員,拔槍朝眼鏡蛇逃走方向追去。可能睇得電視劇太多,該名貌似馬德鐘的勇探一邊追眼鏡蛇、一邊大嗌:「企喺度!咪走!」的無聊多餘對白。看來勇探馬德鐘也難逃電視劇的荼毒。馬德鐘緊隨眼鏡蛇,追到四周無人的酒店地牢內。

眼鏡蛇躲在木箱後,伺機制服馬德鐘。當馬德鐘背向眼鏡蛇,兩人相距只是一米,這一刻是眼鏡蛇落手的最佳時機!突然響起「♫ 沒有得你的允許.我都會愛下去,互相祝福心軟之際或者准我吻下去 ♪」原來眼鏡蛇的電話ringtone好唔通氣,喺呢個咁關鍵時刻響起!

馬德鐘立即回頭一槍指正眼鏡蛇的眉心,眼鏡蛇又衰一鑊。兩人好型咁freeze對峙咗三秒。馬德鐘拉開手槍的保險掣,眼鏡蛇閉上眼晴迎接死亡,不過他真的真的很想在死之前,知道那個索命電話是由誰打來的?

眼鏡蛇聽到馬德鐘拉開手槍保險掣「咔」一聲,估唔到自己殺手的生涯,在今天要畫上句號。想起未找的信用卡數,恐怕是留給太太Coody的最後禮物,馬德鐘把指頭按下……

待續

人遇到危險,總希望能夠安全逃走。今次眼鏡蛇似乎難逃一劫。今次揀A Flock of Seagulls 的《I Ran》,MV中的女model,化上80年代的濃妝艷抹(即是電影少林足球中的趙薇),好具時代代表性架!

I Ran - A Flock of Seagulls

I walked along the avenue.
I never thought I’d meet a girl like you;
Meet a girl like you.
With auburn hair and tawny eyes;
The kind of eyes that hypnotize me through;
Hypnotize me through.

And I ran, I ran so far away.
I just ran, I ran all night and day.
I couldn’t get away.

A cloud appears above your head;
A beam of light comes shining down on you,
Shining down on you.
The cloud is moving nearer still.
Aurora borealis comes in view;
Aurora comes in view.

And I ran, I ran so far away.
I just ran, I ran all night and day.
I couldn’t get away.

Reached out a hand to touch your face;
You are slowly disappearing from my view;
Disappearing from my view.
Reached out a hand to try again;
I’m floating in a beam of light with you;
A beam of light with you.

And I ran, I ran so far away.
I just ran, I ran all night and day.
I couldn’t get away.

4 則留言:

  1. 卡臣︰「符碌」及「一世好命」係眼鏡蛇護身符。好歌,...ran..., ...couldn't get away!

    回覆刪除
  2. coffee

    無錯
    我點會咁易死

    另外
    首歌是80年代的作品
    雖然現在睇會笑
    但當時好潮架!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