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升降機 - 上集


升降機 - 上集

升降機內的樓層顯示器隨着樓層轉變而閃跳着,Ringo心情緊張地望着數字由「10字」跳到「9字」,升降機停了,門緩緩打開,三位搭客步入電梯。幸而當中沒有Pamela,Ringo心裡才舒一口氣。

* * * * * *

2002年十二月某個下午,鰂魚涌某座商業大廈的地下電梯大堂內,一班人正在等待電梯,其中包括Ringo和Pamela。五官俊朗的Ringo,但擁有195磅的龐大身軀、Pamela則是一名剛畢業的青春OL。他們於同一座商業大廈內上班工作。雖然他們曾偶爾於升降機內碰過面,但他們仍是互不認識的。

眾人步入升降機後,Ringo按「12字」Pamela按「9字」。升降機抵達「7字」時,眾人出lift後,升降機內只剩下Ringo和Pamela兩人。一男一女獨處在升降機內,男的舉頭望著樓層顯示器、女的低頭望地板。孤男寡女,兩人一左一右,保持足夠的身體距離。

突然「轟隆」一聲,電梯停了!兩人遇上「困lift」。Ringo按警鐘通知管理員,等待救援。等待期間,lift內一片靜寂,Ringo首先打破沉默,向Pamela作自我介紹。打開話匣後,兩人傾偈後發覺大家幾投契。15分鐘後電梯門再次打開。他們臨走時交換了電話號碼。

由於接近聖誕節的關係,Ringo藉詞找人結伴買聖誕禮物送給女性朋友,Ringo致電約會Pamela,說需要女仔幫吓眼揀禮物。Pamela和Ringo多次約會後,他們在聖誕節前夕成為情侶。因為兩人在同一座商業大廈上班,因利成便,兩人可以一起早餐、午餐、下班、吃飯逛街。

好景不常,他們拍拖過了三個月後,便出現了第三者。是Pamela的supervisor:阿Joe。阿Joe薪高又出手闊綽,請Pamela到處去吃喝玩樂。剛畢業的Pamela,入世未深,抵擋不住物質引誘,背着Ringo跟Joe交往一段日子。

一個月後,Pamela覺得Ringo性格太悶,毫不幽默、缺乏情趣。Pamela決定向Ringo提出分手。Pamela更說出第三者阿Joe如何帶給她相處的樂趣。Ringo千方百計想挽留Pamela,但遭鐵了心的Pamela拒絕。在這段關係中,Ringo遭女友拋棄,傷心痛苦是難免的。

未分手前,Ringo搭lift時,當電梯到達「9字樓」時,他極希望lift門打開時,會見到Pamela步入。但分手後,Ringo搭lift時,便會不自覺地緊張起來。他害怕當電梯到達「9字樓」時,lift門打開,會見到Pamela和情敵阿Joe如膠似漆地步進來。

升降機內的樓層顯示器隨層數轉變而閃跳着,Ringo心情緊張地望着數字由「10字」跳到「9字」。升降機門緩緩打開,幾位搭客步入電梯。幸而當中沒有Pamela,Ringo心裡才舒一口氣。

Ringo曾想轉工,離開該座傷心的商業大廈,可惜香港經Sars肆虐後,經濟低迷,Ringo根本找不到其他適合的工作。

* * * * * *

終於在某天傍晚,Ringo下班搭lift時,不幸見到Pamela和Joe在「9字樓」步入電梯。Pamela見Ringo後,當他成陌路人,繼續和Joe十指緊扣。Ringo的心窩像給人用刀大力一插!離開商業大廈後,Ringo在街上對自己說:「由呢一分鐘開始,我要忘記佢!」

到了第二天傍晚,Ringo下班時在12樓電梯大堂猶豫了很久。雖然自己誓神劈願,但越想忘記她就會越記起她。他怕再次遇見Pamela,Ringo竟然沒有勇氣搭電梯,患上「搭電梯恐懼症」。

在潛意識驅使下,Ringo推開防火門,由12樓經後樓梯行落G/F。咦!咁快行完12層樓喇,並非如想像般辛苦。而且行樓梯是一種運動、一種發洩,把心中的怒氣怨氣,隨汗水和喘氣,排出體外。

翌日,Ringo早上上班時竟毫不猶豫,選擇行樓梯上12樓。從這日開始,Ringo沒有再乘搭升降機,養成每天行樓梯的健康習慣。

Ringo的記憶中,亦開始淡忘Pamela所留下的創傷。Ringo讓時間和運動進行自我治療情傷。

一星期後,下午4時,Ringo需要外出跟客人進行會議。當他步行至9樓的後樓梯時,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Ringo竟然在後樓梯轉角處,碰見站在那裡的Pamela,避都無得避,被迫跟Pamela打個照面…

待續

下集將於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早上9:25啟動

15 則留言:

  1. 行樓梯當運動減肥啦。
    硬喺覺得個上司喺有老婆嘅。

    回覆刪除
  2. eric

    咦! 乜你咁醒
    入世未深少女遭玩弄
    警世啊!

    回覆刪除
  3. 韋嚇凸

    見異思遷?
    係咪你都唔會先?
    咁肯定?

    回覆刪除
  4. kelly

    「今晚準時睇先~!」<---可能妳身在美加,
    是香港時間10月29日星期四 早上 9:25
    (即明早, 不是今晚喎)

    回覆刪除
  5. 卡臣:
    點解相方唔可以愛到底既?入世未深就要見異思遷?

    回覆刪除
  6. 今天餐馆要收夜. 香港时间8点多回到家. 只好醒来再看.

    你这故事又勾起我失恋的痛.

    回覆刪除
  7. 佚名

    點解相方唔可以愛到底既?
    ==>呢個係一個比UFO更難解開的謎


    ++++

    DESERTFOX


    这故事又勾起我失恋的痛.
    ==>下集好啲架啦

    回覆刪除
  8. 唔通
    重燃舊情?
    哎分手重要見到舊愛拖新男友,
    真係幾難受。

    回覆刪除
  9. 巴黎

    ringo想轉工離開該座商業大廈
    無奈無工可轉
    唯有眼冤

    唉~~戥佢辛苦

    回覆刪除
  10. hehe..我打左錯..

    睇左lu.
    呢d活得比你好既故事我就最中意睇架la!

    回覆刪除
  11. kelly

    「呢d活得比你好既故事我就最中意睇架!」
    ==>係呀
    現實生活咁殘酷
    只能在故事中才可大團圓結局
    大家開心吓囉

    齊~歡~唱~

    回覆刪除
  12. 卡臣:
    咁難就唔去解啦,去片算啦XD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