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婚紗背後– 中集

婚紗背後 – 中集

阿榮聽到Zuki這個要求,他立即哈哈大笑起來!Zuki見到阿榮大笑起來,帶點怒意:「你以為笑就得啦!咪以為我唔知呀!」阿榮笑完之後,輕輕搖頭傻笑。

原來Zuki最初認識阿榮時,已經見到他的頸項掛着這金指環,當他們發展成為情侶後,Zuki曾經嘗試問阿榮這指環的來歷,阿榮說是他的一位好朋友送的,Zuki追問是誰送的?阿榮都含糊言詞草草帶過,沒有正面回答Zuki。好奇的Zuki沒有就此輕易罷休!

阿榮介紹他的中學死黨們給Zuki認識,其中有一位花名叫「魯芬」的女同學,她和阿榮自幼住同一屋邨,中一到中五同班,非常死黨。魯芬對阿榮的往事瞭如指掌。Zuki私底下向魯芬打聽指環的來源,起初魯芬打死都唔肯講,但Zuki始終是一個sales,靠把口搵食。多次軟硬兼施之下,魯芬話:「嗱!呢度講,呢度散!嗰隻戒指其實係阿榮初戀女朋友Mandy送嘅……最後俾Mandy阿媽拆散……阿榮為咗Mandy好,咪分開囉!」

魯芬補多一句:「妳知就算啦!千祈唔好話係我講呀!」魯芬仲摷到一張中五時拍下的同學合照俾Zuki睇,指著相中人:「嗱!呢個咪係Mandy囉!」Zuki見到一個直髮四眼妹,衣著老土。Zuki覺得自已的外貌和身材勝過Mandy百倍,Mandy對自己的威脅性大大減低,不足為患。

Zuki雖然知道指環的典故,但她沒有要求阿榮除下指環,因為男未娶女未嫁,彼此只是情侶關係。Zuki不至於霸道地要求阿榮做一些他不情願的事情。Zuki清楚每一個人,包括阿榮和自己,都有一些已過去但放不低的事情。Zuki是講道理和開通的人,這亦是阿榮欣賞她的優點之一。

直到兩分鐘前,阿榮向Zuki正式求婚,兩人的親密關係將會進一步提升成夫妻。既然兩人要攜手進入人生另一個新階段,就算Zuki幾大方都有一個限度;她終於向阿榮提出除下前度女友指環的要求。正式向舊戀情劃上句號後,才能答應做阿榮的太太。

阿榮收起笑聲,既然想Zuki嫁給自己,阿榮就不想Zuki亂猜,所以向Zuki親口說出Mandy的往事經過。

他解釋為什麼自己到今天仍戴着Mandy的指環,並非對Mandy的思憶,念念不忘,而是當阿榮一見到指環,就想起當天自己如何被Mandy母親「睇死、嫌棄」,所以就更加應該發奮工作!每當工作遇上挫折、灰心意冷之時,阿榮只要一望到指環,就能再燃起心中的鬥志!告訴自己唔可以衰俾人睇低!全靠這指環的鞭策,阿榮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剛才Zuki向自己提出除下指環的要求,阿榮相信Zuki一定是「想錯隔離」而醋意錯發,所以笑了出來。為表清白,阿榮二話不說,把金指環由頸鍊中除下,隨手把指環掉進面前的白酒酒杯內,指環沉落杯底呼出上升的小氣泡。今時今日,阿榮的自信心已足夠令他再不需要那枚指環。

Zuki見阿榮的舉動,表明心跡,馬上伸出右手給阿榮戴上結婚指環。阿榮望着甜絲絲的Zuki,慶幸自己遇上Zuki,過去被人睇死和失戀的經歷,隨着指環離開身體而正式告別。

阿榮的父母知道他們結婚消息後,十分高興!準備當老爺奶奶。阿榮和Zuki 開始著手籌備婚禮,但搞婚禮是一件非常瑣碎繁雜的事情,東奔西撲。由印帖、酒席菜色、婚紗照、禮服、租花車、攝影、註冊行禮、戥穿石姊妹、場地佈置、司儀、蜜月旅行等等。阿榮和Zuki商量後,決定請專業的結婚策劃人(wedding planner)幫手。他們提供一條龍式服務,新人只需在planner提供的options中點頭或擰頭,省卻中間張羅的艱苦過程。

Zuki說:「咁就啱啦!上個月我姊妹阿Yan結婚,佢咪請咗wedding planner幫手囉。佢個婚禮搞得好好呀!一於搵番佢個planner吖!」阿榮沒有出席阿Yan的婚禮,不知效果如何? Zuki補充:「唔使擔心,個planner係魯芬介紹俾阿Yan,絕對信得過架!」 阿榮見係熟人魯芬介紹,應該唔會「掠水」或者「無呢交帶」啩。

翌日,Zuki致電找阿Yan,再聯絡上那位wedding planner,她們相約在明天中午在Zuki上班店舖附近的一間咖啡店見面,作簡單服務介紹。Zuki約阿榮一起前去,怎料阿榮說明天中午約了一個大客去試車,不能推掉。Zuki提議讓她自己先去應約,如果覺得planner 是OK的話,才叫阿榮去見planner,避免浪費阿榮寶貴的揾錢時間。

當天下午,Zuki 見過planner後call阿榮:「喂!個planner掂喎!佢叫Tracy,好專業呀!收費又唔貴!」Tracy約阿榮和Zuki明晚見面,再詳細講解服務細節。他們相約明天晚上8時,在車房附近的Starbucks見面。

翌晚,阿榮因為車房有些突發事情要處理,8時仍未能下班。他先致電Zuki,叫她和Tracy先傾,當完成工作後,會盡快趕到咖啡店。

8時30分,阿榮趕到咖啡店,見到Zuki和一名背着自己的女子對坐在sofa上。Zuki正細心聆聽該名女子用手提電腦做的presentation。Zuki見到阿榮的出現,揮手叫阿榮上前,向阿榮說:「等我介紹:呢位係Tracy。」Tracy起身,隨隨擰轉面,阿榮瞳孔擴張,心中無聲地尖叫!

站在面前的Tracy,就是自己早於中四那年已經認識的Mandy…




待續…

下集(大結局)於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早上9:25


16 則留言:

  1. 佚名

    唔係喎
    妳真係第一呀!

    祝妳學業進步考第一添!

    回覆刪除
  2. wa~好野!有得做第一~~
    啊>< 聽日就結局啦到底tracy,阿榮,Zuki會點呢

    回覆刪除
  3. 佚名

    聽日就係結局啦

    俾個貼士妳:
    阿榮最後揀咗.....妳
    恭喜哂

    回覆刪除
  4. 卡臣:
    咁者係邊個妳啊>< !
    呢個世界有好多個妳個wow
    唔好蝦我細個唔識野bor:P

    回覆刪除
  5. 路過..

    如果是魯芬介紹Tracy 給Zuki,
    那麼就算是告訴給Zuki 金戒指事件之前或之後...總也會說「其實Mandy改了名叫Tracy」
    因為魯芬如果知道Mandy=Tracy, 沒理由主角會不知道吧...「難不成是魯芬刻意要三人碰頭?」
    所以如果換一個common friend 介紹Tracy出場可能這個重遇的高潮位會合理一點嗎?

    期待明天的結局!

    回覆刪除
  6. 路過

    多謝意見先

    不是我放馬後炮
    故事一早寫好
    這個疑點在大結局中亦會有解答
    魯芬不是存心整蠱他們的

    明天見

    回覆刪除
  7. 巧jin張!!!我邊聽徐小鳳邊等結局!!

    回覆刪除
  8. 撞鬼咯! 無見咁耐, 亞mandy...唔係..係tracy 索左咁多呀!!!
    我係亞榮梗係食2家茶禮....(腦部無聊中)

    回覆刪除
  9. 自由

    阿榮食兩家茶禮?
    定係二揀一?
    又或者乜都無呢?

    明天妳就知

    回覆刪除
  10. 噢,寃家路窄!

    至於那頸鍊指環,現代式的卧薪嘗膽!

    回覆刪除
  11. Laulong

    「寃家路窄!」<--乜你稱呼你的前度做寃家咩?

    分手前就叫寃鬼,
    分手後就叫寃家!


    ++++

    佛爺

    兩個都要?
    你本事囉~

    回覆刪除
  12. 隨手把指環掉進面前的白酒酒杯內,
    指環沉落杯底呼出上升的小氣泡。

    嗯...呢一幕
    我想起電影心動裡面的小柔
    所以小妹其實覺得呀榮會選ZUKI ^.^


    卡sir
    透露下d貼士尼好喎
    攪到我鬼咁緊張
    今晚一於唔訓等天光 XDDD

    回覆刪除
  13. 匿名

    張艾嘉的「心動」
    金城武呀~~靚仔呀!

    貼士呢:
    1)阿榮揀zuki
    2)阿榮揀mandy
    3)阿榮兩個都唔要,流浪去
    4)阿榮兩個都要,大細婆
    5)阿榮遭拋棄,乜都無
    6)阿榮撞車死

    六揀一啦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