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吃鯨魚的人


吃鯨魚的人

新聞報導︰「北野壽司」的老闆Kent San在「東京築地魚市場」,連續第五年投得被譽為「日本一」的藍鰭吞拿魚王,成交價高達450萬港元。打破築地魚市場有史以來的成交紀錄。是次投下的魚王年齡逾20歲,相信在太平洋碩果僅存。

        * * * * *

Kent San投得「日本一」,得意洋洋地在「北野壽司」銀座本店,主持記者招待會。日本及香港的多位明星和公眾人物,都紛紛賞面出席撐場。新聞發佈及拍照後,Kent San主持「試食儀式」。「藍鰭吞拿魚王」在師傅刀下,切成刺身,賓客大快朶頤

記者跟Kent San做訪問時,問Kent San為何願意花天價誓奪「日本一」?Kent San笑說「咪當廣告宣傳費用囉」。

哼!實情當然不是這樣,六年前,Kent San曾經找一名有「生神仙」之稱的相士批命。「生神仙」對Kent San的前半生批言,十分準確,令Kent San對「生神仙」的功力十分拜服,對大師的說話堅信不移。

Kent San是生意人,十分迷信。問大師如何能夠讓自己下半生更加大富大貴,更上一層樓呢?大師教Kent San要連續五年在「日本築地魚市場」投得「日本一」,這樣做便能配合到Kent San的八字五行,就可以再行多五年大運,一定發到豬籠入水。如今,Kent San已完成大師的指示,奪得五年「日本一」。他等待榮華富貴的來臨。

當晚,Kent San在酒會期間,突然肚痛。情況不單止發生在他身上,會場內所有嘉賓都上吐下瀉,好明顯是「集體食物中毒」。眾人被送到醫院,證實「藍鰭吞拿魚王」刺身含有大量毒素,引致嘉賓食物中毒。翌日,這宗新聞在香港也有廣泛報導。「北野壽司」的食物衛生形象,受到嚴重影響。

        * * * 

事情是這樣的:六年前,Kent San決定要找「生神仙」批命之前。Kent San身邊的一名精通日語助手,把這個情報賣給「東京築地魚市場商事」。魚市場商事知道後,出重金賄賂「生神仙」,叫「生神仙」教Kent San無論如何,使幾多錢都要連續五年投到「日本一」。Kent San重金競投之下,得益者當然是「東京築地魚市場商事」。魚市場更派出「假買家」,在拍賣中從旁煽風點火,搶高個價。所以今年才去到450萬之成交天價。什麼五年大運全是胡扯。

講完陸上的事情,交待一吓海底的事情。藍鰭吞拿魚在日本海域中,有感於日本漁民加劇濫捕,令藍鰭吞拿魚數量急速下降,就算加緊交配都生唔切,可能會導致絕種。

與其等待人類的「綠色環保聯盟」保護,藍鰭吞拿魚決定進行「自救行動」。幾條藍鰭吞拿魚圍埋「抽生死簽」,決定由誰做民族英雄。最後由一條20歲的藍鰭吞拿魚抽中「死簽」成為烈士。牠要犧牲自己來拯救同類。

「吞拿魚烈士」游到福島輻射污染水域,飲盡輻射海水,奄奄一息,再由同伴協助拖拉下,游回東京海域。

正所謂:「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同伴灑淚告別「吞拿魚烈士」後,烈士投入漁民的漁網,順利成為最新的魚王,推出漁市場拍賣。

最後,烈士犧牲了,被送到賓客的肚裡,含毒的剌身跟賓客來個同歸於盡。其實賓客進食時都發覺剌身有異味,不過大家都是第一次品嚐「日本一魚王」,仲以為是它的獨特味道,怕俾人笑係「大鄉里」而唔夠膽出聲問人,照食可也。

這單新聞一傳開,人類果然對藍鰭吞拿魚產生短暫的恐懼感,怕食物中毒而停食咗一陣子。雖然人類好善忘,過了一兩個月之後又故態復萌,但魚類首次向人類作出反擊,收到預期效果。烈士的自我犧牲,總算沒有白費。



二少爺說︰食素對自己對世界都好。

5 則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