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男人玩具之相機


男人玩具之相機

有一個男人,他是一個事業成功的中年男人。他替一本攝影雜誌工作。

他是雜誌副編輯,除了文字工作,他工餘的嗜好是:攝影。他中三時爸爸送給他第一部傻瓜機開始,他便愛上攝影。男人把大部分薪金添置攝影器材,朋友稱他「攝影達人」。

男人擁有近十部單鏡反光機、幾十支長短鏡頭、專業鏡頭、濾光鏡、腳架都幾支。除了數碼相機,還有菲林相機。家中一間書房用作「相機房」存放器材。

假日時候,男人左一袋右一袋,外出攝影,由九龍城後巷影至布達拉宮、再到大峽谷至泰姬陵,都有他攝影的踪影。風景、建築物、自然現象、民間習俗、動物昆蟲、不同膚色人種,都被他攝入鏡頭。他運用獨特鏡頭角度、先進器材和熟練攝影技術,令他的作品高出一線,讚賞聲音令他有滿足感。

曾經有朋友慕名用重金請他操刀拍新人婚紗照,但男人一口拒絕,他對無興趣拍的東西,點請求幾多錢都唔肯拍。

某天,男人緊張兮兮地把私人電腦notebook拿給雜誌社的I.T.部門求救!他電腦hard disk死了,內藏的相片開不了,男人希望I.T.部同事能起死回生。尤其是某個特別檔案。男人全程在旁,希望I.T.部同事能立即給他好消息。

I.T.部同事终於成功復修了受損檔案,男人很高興!相信那批相是他嘔心瀝血之作品,或者是裸女珍藏。I.T.同事在很大好奇心驅使下,趁男人興高采烈分神之際,好快手咁copy了幾張珍藏。待男人離開後,偷偷open那幾張jpg相片。

螢幕見到「巴士」啊!原來男人是一個專影巴士的「巴士迷」,I.T.同事呆了。



二少爺說:數碼年代,影相太容易。Hard disk內儲存一大堆照片,永不翻睇,從此埋葬了。

11 則留言:

  1. 唔單只I.T同事失望呀,我作為你嘅忠實讀者都好失望呀。

    我以為嗰d相係人體藝術情色相片,點知竟然係巴士相。 :(

    回覆刪除
  2. 卡臣:

    Oh! Shit! 「巴士迷」,認真變態!嘻嘻!

    回覆刪除
  3. 講完相機, 會唔會講鋼筆 ( 墨水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提議,可惜而家少人用墨水筆
      個個用電腦,唔簽Cheque,改用ebanking
      唔寫信,改用EMAIL
      支筆真係唔知有乜用?

      刪除
    2. 仲有小部分人鍾意寫鋼筆字,劃鋼筆畫。不過真係好小眾玩意。
      我得閒都會去萬宜大厦間筆店睇吓⋯

      刪除
    3. 草根階層, 汗味就有, 品味應該冇咯...>.<!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