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男人玩具之雪茄


男人玩具之雪茄

有一個男人,他是一個事業成功的中年男人。他從事雪茄生意。

他從事雪茄生意十年,年輕時他不懂抽雪茄,只抽香煙。他16歲已經跟同學下課後偷偷抽煙,一抽就抽了十年。

26歲那一年,他的老闆教他抽第一口雪茄,自這一口開始,他便愛上抽雪茄,從此放棄了香煙。

十年間,他愛抽雪茄,他把投資賺回來的金錢創業,選擇的行業是開設「雪茄專門店」。做自己喜歡做的工作,已經是成功的一半,男人的雪茄生意越做越好。

他經常飛去南美國家:洪都拉斯、多米尼加共和國、古巴等地入貨,對於烟葉品種的認識程度達專家級數。

他愛招呼朋友到家中品嚐他的珍藏,三五知己,手拿雪茄,感受烟葉的香醇,人生一大享受。男人分享雪茄的知識,朋友都佩服他,稱他「雪茄專家」。由興趣開始,轉為職業,獲得成果和肯定。拿著雪茄的中年男人,總會令人聯想到「成功人士」四個字。

男人的身體總帶著雪茄的氣味,遠遠嗅到雪茄味,便知道他在附近。雪茄味成了他的標記。

某一天,男人咳嗽,去看普通科醫生。可惜久治不好,找肺科醫生檢查。醫生告訴男人一個壞消息:要他馬上戒抽雪茄,否則將對肺部造成永久性傷害。

男人十分苦惱,他苦惱的地方,不是要他放棄心愛十年的雪茄,而是他要面對另個私人問題。

他在16歲青春期時候,發現自己有臭狐體臭,因為諱疾忌醫,他怕醜不找皮膚科醫生,用煙味掩飾體臭。曾經嘗試用香水,怎料塗了香水後更臭,只好繼續抽煙掩飾。一抽十年後,舊老闆教他抽雪茄,他覺得雪茄味比香煙味更香醇,從此愛上雪茄。

男人成功用香煙雪茄掩蓋體臭二十年,還換來「雪茄專家」的美譽,但同時也換上呼吸性疾病。男人不知道到底是賺了或是蝕了。



二少爺說:還記得小時候去戲院睇戲,散場後發覺周身一陣怪味,原來是煙味。(那時候戲院有吸煙區。)

6 則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