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求婚大作戰


求婚大作戰

Ronald決定要在一個最難忘最浪漫的時刻,向女朋友Ceci求婚,讓她一世難忘。

今年是雙春兼潤月,在Ronald的父母催婚之下,Ronald決定在年尾跟Ceci拉埋天窗。Ronald打算在214日情人節當天,向女朋友求婚。

碰巧今年的渣打馬拉松舉行日期,也是在214日星期天。Ceci喜歡長跑運動,已經連續五年參加這項長跑盛事,今年也不例外。

Ronald是一個怕做運動的人,連跑兩步都會喘哂氣。所以過去五年,Ronald只是做觀眾,在賽事終點等待女朋友,影吓相、打吓氣、遞吓水咁。

Ronald打算在馬拉松那天,買定一束玫瑰花,帶備鑽石戒指,站在賽事終點,等待Ceci衝過終點一刻,Ronald便會跑上前,一手鮮花、一手鑽戒、一腳跪低,講聲「Marry me?」嘩!咁浪漫,仲唔冧死Ceci?一定有旁觀者煽風點火,齊聲大嗌:「嫁俾佢~ 嫁俾佢~ 嫁俾佢~Ronald想到這裡,不自覺地傻笑起來。

        * * * * * 

眨眼又到了214日情人節當天早上。Ronald帶齊玫瑰花和鑽戒,在維園賽事終點,緊張地等待Ceci的到臨。心中翻覆背誦著求婚的台詞。他的一朋友準備好攝影機,要拍下這浪漫一刻。

Ronald終於離遠見到Ceci,還有200米的距離便到終點,Ronald緊張到心手冒汗。正當Ronald清一清喉嚨,想行到終點較前位置時,他身旁有一名穿黑色西裝男士,掠過自己的右手邊,一馬當先,走到一位剛過終點的女選手面前,男士跪在她面前,遞上玫瑰花和鑽戒向她求婚。吓?又會咁啱得咁橋?!Ronald窒了一窒。

同一時間,Ronald的左手邊,又有一名穿著皮褸的男士,走到另一位剛跑過終點的女選手,男士跪在她面前,遞上玫瑰花和鑽戒向她求婚。嘩!兩個男士同時間向兩位小姐求婚。在場記者立即攝下情況。

Ronald被殺過措手不及之際,被跑至的Ceci拍醒。Ronald立即把求婚說話吞回,不想變成「人求我又求」的即時翻版。用眼神向手持攝影機的朋友示意行動取消。把花遞給女友,說聲「Happy Valentine!」Ceci笑著接過鮮花。之後RonaldCeci回家沐浴更衣。

Ceci家中,RonaldCeci洗澡期間,上網採用「情人短訊」服務。銅鑼灣時代廣場有一個新服務:情侶可在Times Square的戶外大電視屏幕,打出一條限時為一分鐘的愛情短訊。Ronald在網上付款後,網頁確定「短訊時間」為今天下午259分。換言之,Ronald一定要在下午兩時許,帶CeciTimes Square;在廣場再進行求婚。

Ceci換好衣服後,兩人再外出吃午飯,開始情人節的慶祝活動。

RonaldCeci午飯後,兩人於下午240分行到時代廣場地下。Ronald的短訊是些「肉麻情話」加「嫁給我吧!」,Ronald希望女友見到短訊後,即時跪低,再遞上戒指求婚,一定可以打動到Ceci。手錶顯示「255」。Ronald好緊張呀!

256分,兩人站在羅素街的士站旁邊,Ronald伸手入衫袋,找結婚戒指錦盒,打算等大電視短訊一出,立即跪低求婚,仲唔冧死Ceci?她一定肯答應啦!

突然間,「嘿!嘩!嚯!噓!哇!」到處殺聲四起!

在時代廣場地下中央處,一班為數幾十人的「星球大戰迷Star Wars fans」,拿著玩具激光劍,展開大廝殺!這班「快閃黨」在網上相約在今天257分,扮成Jedi武士,在時代廣場地下互片。RonaldCeci被這班突如其來的快閃黨嚇親。

其中一名「快閃大肥佬」,用激光劍追劈另一名「快閃高佬」,竟然撞到Ceci失去重心,令她倒跌出馬路中

Ceci跌在馬路中,一部的士剛駛離的士站,同一時間,Ronald飛撲出馬路,用身驅擋在Ceci前面。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動人生死與共的感人場面啊!

因為的士剛起行,速度不快,及時在兩人面前急停。的士司機沒有鬧Ronald,因司機目睹事發經過是由「星戰快閃黨」造成。

途人幫手扶起兩人返回安全地方後,「快閃黨」亦同時間散水,Ronald想追究的大肥佬,亦逃之夭夭。

Ronald舉頭一望,剛好是259分。Ronald及時叫Ceci看愛情短訊。Ceci感動到立即答應,因為什麼求婚花巧招數,都是得個講字,不及男友「以身擋車」般義無反顧、犧牲性命去愛自己,唔嫁給他嫁給誰啊!?

路人見到Ceci說願意,拍掌恭賀。Ronald很滿意,總算能帶給Ceci一個難忘的回憶。更暗裡多謝「快閃黨」的造就。

Ronald站起來,才發現右腳劇痛,原來剛才救Ceci時,平時唔做運動的Ronald差錯腳「拗柴」,腳踝腫了。Ceci送未婚夫去養和醫院急症室。醫生診斷後,傷勢不輕,Ronald需要留院觀察。

        * * * * *

Ceci捧著鮮花和水果,來到病房探望未婚夫,Ronald正呼呼大睡。Ceci沒有叫醒Ronald,她拿花樽去洗手間盛水。

Ceci離開後,Ronald突然發開口夢,迷糊間沉吟:「邊個仆街推我出馬路?….仲搞到我跌跛腳….俾我知道係邊個….佢死梗架…..

原來214日當天,Ceci被「快閃黨」撞出馬路後,Ronald不知所措之際,他也被另一名「快閃黨」撞出馬路,正好跌在Ceci面前,咁啱得咁橋,以身軀擋著的士,佢並唔係咁偉大。

Ronald發完開口夢,醒了,見到Ceci正捧著盛滿水的花樽從洗手間回來。兩人相望,Ceci笑得很甜,跟Ronald興高采烈地討論年尾婚禮的細節,Ceci感到很幸福。



二少爺說︰一場美麗的誤會,換來一生幸福。不是凡事都要搞清楚。

8 則留言:

  1. 卡兄,

    求婚呢家嘢試過一次就夠,一定無下次...^.^!

    回覆刪除
  2. 搞甘多嘢求婚,都几辛苦,好彩终於成功囖!

    回覆刪除
  3. 卡臣:

    我有一個表親嘅老友,去伊利莎伯醫院探病,竟然媾咗個好靚嘅護士,認真勁。嘻嘻!

    回覆刪除
  4. 錯有錯著,全賴有快閃仆街推波助攔,Ronald先唔洗諗爆腦,呢次拗柴都抵喇。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