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求天荒愛未老


求天荒愛未老

星期一早上八時,冬日出陽光,寒意稍減。

上班族跟時間鬥快,頻頻撲撲趕返工。一對年輕情侶,穿著悠閒服飾,拖著一頭西獅狗,到公園散步。

他們同居剛好半年,今天兩人請了一天假,偷得浮生半日閒。吃完早餐後,到公園放狗。

少男和少女在一張公園長櫈上,坐下來傾偈。由小狗的狗糧講起,講吓講吓,講到婚姻制度。兩人剛同居,對結婚抱有少許憧憬。

少女問少男:「十年後你會否變心?」
少男:「一定不會!」
少女:「如何能保證?」
少男:「吓?」
少女:「其實你相信天荒地老嗎?」
少男一時間語塞。
少女對婚姻制度充滿懷疑。

少男突然發覺斜對面的長櫈,坐著一對大約六十歲的老夫老妻,他們打扮光鮮,男穿Trench Coat女穿樽領cashmere冷衫。男士手執USA Today日報,女手持一杯starbucks外賣的Earl Gray Tea,好中產品味。兩人仍恩愛地手拖手,喁喁細語,竊竊輕笑,好不纏綿。

少男指向這對老夫老妻,「看!真的有天荒地老啊!」少女一望,暗生羨慕。心想:估計他們是中產夫妻,受過高等教育,又有經濟條件,才可步入日暮之年,仍能如此恩愛。

少男向少女提議:不如上前搭訕,詢問他們夫妻相處之道,相信這位老先生樂意跟年輕人分享婚姻心德。少女點頭同意。

正當少男少女想起身之際,Trench Coat老先生望一望手錶,拿出手提電話,問樽領冷衫太太攞電話號碼,save號碼之後,老先生跟樽領冷衫太太告別,起身行去公園另一面。

在公園另一面,有一名菲傭,正協助一位穿紅色運動衣的老太太做物理治療運動,Trench Coat老先生跟紅色運動衣太太、傭人會合後,紅色運動太太坐回輪椅上,由傭人推走,先生隨後,他已急不及待拿出電話send whatsapp,應該是發給新相識的樽領冷衫太太吧。

少男少女回頭一望,長櫈上的樽領冷衫老太太亦離座,步向公園另一面,那裡有她已中風的丈夫,半身癱瘓,坐在輪椅上,由印傭推著。老太太聽到有電話有whatsapp,看畢訊息後,微笑一吓,繼續前行。

剩下少男和少女,面面相覻,兩人伸脷做了個鬼臉。之後兩人拖著小狗離開公園,面前仍有悠長的一天要消磨。


二少爺說︰求天荒愛未老?相信只能在歌詞中找到。

6 則留言:

  1. 難得、難得,Trench Coat老先生唔去叫雞,樽領冷衫老太太唔去叫鴨,反而背住老伴去搵另一個老伴。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老都係中產,金錢方面應該冇問題喇。

      至於勇氣喇喎,可以去肯德基同埋全聚德叫吓嘢練習吓先。男嘅去到大大聲叫成桶雞慢慢嘆;女呢可以試吓一鴨二食。 :p

      刪除
  2. 卡臣:

    WhatsApp 咋喎!又唔喺 What's bed?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乜加拿大有What's bed呢個APPS咩? 正喎~~應該係收費apps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