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神蹟


神蹟

(這篇是新寫的)

在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在歐洲某小國流傳著這樣的一個故事。

某小國在戰亂期間,遇上旱災,農作失收,出現飢荒,有些窮人活活被餓死。

飢荒蔓延開去,已經兩個月未有下雨了,情況絕不樂觀。在荒郊有一間教堂,神父正面臨缺糧的問題,以前捐助的人士和教會也自身難保。神父收留了一班難民教徒在教堂,每天分配少量麵包,大家都餓到皮黃骨瘦。

    * * * *

某夜深宵,一個餓到半死的老人叩教堂的門,希望神父能夠收留他。神父雖然沒有足夠糧食,但天父教世人要互愛,神父收留他之餘,還分了自己部分麵包給老人。眾教友見到,莫不感動。是夜,老人被安排到地牢一小房間休息。

第二天早上,教堂傳來一陣騷動。雜務到地牢房間,發現昨晚投宿的老人消失了,(因為房門是從外面反鎖的,老人不可能自行離開)取而代之,房中央豎立了一尊木製的耶穌神像。

雜務大驚!立即通知神父。神父趕到房中,向神像跪下祈禱。其他教徒見狀紛紛跪下。神父相信昨夜那個老人是天父對他的考驗。幸而神父有收留他並分享麵包。

神蹟立即傳出。遠近的教徒都來向神像朝聖,一些地主向該教堂捐獻。第二晚,神父準備的晚餐竟然有豬肉!原來一名虔誠農莊主人向神父捐獻了一頭豬。大家感恩地吃得很開心。朝聖者每天觸摸完神像後,多少都做點捐獻,教堂才得以渡過難關。

神父在那木製耶穌神像前舉行彌撒,呼籲教徒一起向天父祈禱,祈願旱災早日終結。大家都相信神蹟將會發生,上天是沒有遺忘他們的。

    * * * *

三天後,神父在他主持的彌撒中,突然聽到轟天嘅雷聲。嘩!下!大!雨!了!集體祈禱力量終於有迴響了,旱災終於完結了。神父被封為「聖人」,神像和教堂被教會一直好好保存至今。

故事未完,還有事情要交代︰

在神蹟發生前,神父知道教堂的糧食快將耗盡,他心中有一個計劃。
他在當神父之前是一名手工高超的木匠,神父在他的房間內秘密雕刻出一個耶穌神像,等待下一個來教堂的投宿者。
那一晚,那老人來投宿,神父半夜入房間勒死了他。搬走屍體後,把神像搬入房中,等待明天由雜務去揭發「神蹟」。
第二晚晚餐的豬肉就是那老人。
「神蹟」發生後,那些慕名而來的捐獻者,救濟了教堂。
而旱災只是氣候的循環,經過兩個月後,即是「神蹟」發生後三天,剛好是乾旱氣候的尾聲,天便下起雨來,令人誤會是神父的祈禱功勞。

神父被封為了「聖人」,誰又知道那夜在教堂內發生了什麼恐怖事情呢?


二少爺說︰故事純屬虛構,不要問是那間教堂。

14 則留言:

  1. 卡臣:

    好似最近有齣戲,講二戰將近結束時,德軍撤出巴黎前,希特勒下令炸毀巴黎鐵塔、凱旋門和羅浮宮等等,但當時駐守巴黎的德國將軍沒有執行希特勒的命令,內裡原因撲朔迷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咪駐守巴黎的德國將軍被法國正妹枕頭迷惑? 終於大開恩

      刪除
  2. 仲以为个神父串埋个老人黎做戏,呃下其他人,点知结局系甘恐怖架!
    都唔出奇嘅,睇下梵蒂冈个d神父,真系乜鬼衰野都敢做!

    回覆刪除
  3. 神父呢招高喎,一石二鳥,最後自己仲做埋聖人添。但係佢死咗之後上到天堂,上帝會點對佢先?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