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荷里活動作片


荷里活動作片

荷里活動作片,為觀眾帶來官能上的刺激。睇過不少荷里活動作片,發現某些動作場面會經常出現。今次數一數那一些鏡頭會重覆穿插在荷里活動作片中。

第十位:綁起被敵人毒打逼供
男主角不慎被擒後,遭歹角綁起毒打,嚴刑逼供。被打到變成豬頭的男主角,鋼鐵一般的意志,死都唔肯就範。歹角再拷問男主角,男主角緊咬嘴唇,噴到歹角一面血!再換來數吓毒打。通常下一幕,男主角就會被營救出,或者係由女主角冒險救出,埋下愛情伏線。

第九位:跳過隔離大廈天台
主角被一大班人追捕,逃到大廈天台,跑到大廈邊緣,走投無路。後面的歹徒凶神惡煞跑上來,此時,男主角一人、或拖著女主角,立即助跑,由這憧樓天台,跳到十米以外的另一憧樓天台。當然是男主角跳得過,而女主角僅僅掹到啲嘢半天吊,由男主角一手扯佢返上嚟,表達男女主角曾經一起出生入死。

第八位:凌空半天吊
男主角被安排跟歹角在高空地方搏鬥或追逐:懸崖、地盤、煉鋼廠、火山口等危險地方。男主角打打吓被歹角打低,險些掉落萬丈深淵。幸而男主角身手敏捷,單手揸住啲嘢:樹藤或鐵枝,凌空半天吊,險象環生。歹角會大力踩他的手指,最後當然是害人終害己,歹角墮地而死,男主角則爬番上安全地方。

第七位:持槍互指對方個頭
「槍」在荷里活動作片中扮演十分重要角色。男主角單手執槍,或是左右雙槍,都威風八面。除了正義男主角有槍外,歹角也藏有軍火,甚至比男主角藏有更多、更先進、更強勁火力的武器。一輪槍戰後,死剩正邪兩人,男主角跟歹角用手槍互相指住對方頭部,僵持這姿勢,後面咁啱有白鴿飛過。僵持局面如何收科?原來大家都無子彈,唯有棄槍再肉搏打過。

第六位:炒車漏電油大爆炸
荷里活動作片中必備的「飛車追逐場面」。男主角有專業車手般的高超技術,超速、擺尾、逆線行車、周街亂飛累街坊,結果男主角炒車了,遭猛烈撞擊,打幾個白鴿轉和筋斛後,引起小火,油缸爆裂,一滴滴電油流出。男主角跟時間鬥快,僅僅爬出汽車殘骸後,便發生大爆炸,遲一秒都死得人呀!

第五位:絕對Bullet Proof
最被觀眾詬病的荷里活動作片情節,應該是男主角擁有「避開子彈」的特異功能。男主角被機關槍瘋狂掃射,搏命奔跑,結果子彈全數避開,沒有絲毫受傷。這奇景的唯一解釋:就是男主角真係好好彩囉!又或者,持槍的歹角個個都係鬥雞眼或射喱眼。要人跑得快過子彈,相信只能在荷里活中找到。

第四位:自行拔出子彈療傷
雖說男主角是絕對Bullet Proof,但間中,編劇想男主角有血有肉真實一點,安排他中彈受傷,但射中的身體位置都不是要害。男主角負傷逃到安全地方後,身上襯衣染血。他用最簡單工具消毒後,便自行拔出彈殼,止血療傷。通常男主角會用吸煙來鎮痛。痛得一頭冷汗,忍痛拔出彈殼後,掉落鐵兜內,發出清脆的「噹」一聲。

第三位:一個打十個都嬴
做得荷里活動作片的主角,先缺條件就是「非常揪得」。就算僂儸們揸刀揸棍,男主角赤手空拳,一個打十個都嬴。主角打到歹角們一仆一碌。近年來,荷里活電影導演聘請香港電影武術指導後,出拳加上CG和聲效,主角的身手就更加厲害,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第二位:身後大爆炸 向前慢行
差不多去到ending大決戰,用大爆炸鏡頭作為電影高潮,主角成功把敵人總部或基地炸個粉碎。如果主角用計時炸彈的話,他就有足夠時間站在建築物前,轉身慢動作向前慢動作步行,身後發生大爆炸,烈焰熊熊。後面有後面狂爆炸,男主角喺前面有咁慢行得咁慢,配以heavy metal配樂,型爆呀!

第一位:英雄救美的一吻
電影高潮:正邪大決戰,大量爆破噴血鏡頭之後,邪不能勝正。男主角在傷痕纍纍下取得最後勝利,觀眾經過剛才激烈的官能刺激後,編劇便安排一場文戲,舒緩一吓觀眾緊張的情緒,就是交待一吓女主角遭挾持作人質,男主角成功拯救女主角後,來個深情接吻。這方程式幾十年來都無變過。



我兒時的偶像是史泰龍,他的RockyRambo,我翻睇再翻睇。



22 則留言:

  1. 卡臣;

    我無乜睇荷李活電影,通常睇日本AV片。嘻嘻!

    回覆刪除
  2. 卡臣:

    我正在寫世紀花魅,就快完工。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下篇好寫喇,好想知道從你專業眼光,AV片大十場景是什麼?

      刪除
  3. 第N位:
    主角的雙親/恩師/好友/妻子被他人殺死,主角抱著屍體向天怒吼~~~~我要報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雨同打雷,一名穿黑色雨衣的男人,從暗角處慢慢步行出來,手執......

      刪除
    2. 手執炭和叉,原本約咗朋友BBQ,點知落雨,仲有山洪的先兆

      刪除
    3. 雨越下越大,他正打算離開,忽然他身邊的大樹被強風吹到,差些把他壓扁。

      死神跟他擦身而過......

      刪除
    4. 大樹倒後,企咗個面無血色的少女,可能係果味嘢

      刪除
    5. 少女一邊撥弄濕透的長髮,一邊飄到男人的身旁,無色的咀唇貼在他的臉頰上耳言......

      刪除
    6. 少女低聲說:前面有妖孽,男子大驚!

      刪除
    7. 少女說完後,雙手從後把男子摟緊。接著她的身首分離,頭部飄至男子面前,陰森地笑著......

      刪除
    8. 男子記得祖母曾經教過︰撞鬼就除褲,鬼怕陽具,男子照板煮碗,怎料....

      刪除
    9. 怎料褲子一除,弱點便暴露出來了。由於他實在過於驚恐,陽具硬不起來,未能成功嚇退女鬼,反而......

      刪除
    10. 反而.....激起少女的好奇心,唱起鄉村童謠︰「雞公仔,尾彎彎....」

      刪除
  4. 男子聽了童謠後,心情放鬆了不少,他一邊聞歌而舞動五肢,一邊接下去唱著:「做男呢點可以唔夠硬,清早起床上女去......」

    男子的歌聲動聽、繞梁三日,聽得少女十分陶醉,頭顱不自覺地繞著他的第五肢旋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頭顱不自覺地繞著他的第五肢旋動....大鑊喇! 一轉就引多五隻女鬼嚟,有老有嫰,有肥有矮.....好肚餓咁款

      刪除
    2. 正當六隻女鬼準備分根同味之時,忽然暴雨停了,遠方來了一道閃光。

      閃光之處站著一名男子,他做了手印邊並高叫「臨、兵、鬥、者、皆.........」

      刪除
    3. 原來關公到!關公關刀一揮,六鬼走哂!可惜男子突然痛叫一聲

      刪除
    4. 男子從未見過大場面,今夜見到關公單刀赴會退六鬼,頓時嚇至鳩縮,陽具縮進春袋中央。

      關公見狀,唯有帶他前住找華佗......

      刪除
    5. 去到華佗,華佗見男子咁慘,免費同佢做個手術,加到七吋咁長,HAPPY ENDING!!

      多謝同我癲, 下次再玩過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