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人與數字



人與數字



(這篇是新寫的)


 我覺得近十年來天災人禍多了,產生許多「特別數字」來標記這些災難。

上世紀有193777日的「七七盧溝橋事變」、1945年「86日廣島核爆」1947228日「台灣228事件」

早在三十年前,80年代最難忘的數字是「64」,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到今天仍未平反,人民不會忘記。

90年代最憂慮的數字「97」,恐共情緒下,移民潮爆發。回歸後,香港光輝不再。

兩年後,1999年台灣「921」大地震,是台灣中部最嚴重的大地震,2,415喪生。

千禧年後,出現三個驚世數字︰「911」,2001911日美國世貿中心遇襲,電視中看到世質倒塌一幕,震驚全球。

401」︰哥哥在200341日自殺,歌迷每年當日都舉行追思活動,歌迷仍然激動悲傷。

1226」︰20041226日印尼發生九級大地震,震央位於印尼蘇門答臘以北的海底,引發的大型海嘯,造成15萬人罹難。

512」︰2008512日中國四川汶川發生八級地震,六萬人喪生,豆腐渣建築物重建好,幾年後又塌過。香港人的捐款去咗貪官個袋。

311」︰201131 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海嘯引發福島核災。輻射污染至今仍未解決。影響生態環境。

823」︰2011823菲律賓馬尼拉人質慘劇。死者至今仍未獲菲律賓政府的道歉和賠償。

101」︰2012101日, 南丫島海難,39位乘客喪生於海中。今年國慶取消煙花表演。

這些數目字對別人來說,可能只是一堆數字。但對於死者家屬來說卻是一種創痛。其實我都唔應該再提,再牽動傷痛情緒。但每年總會有那月那日,媒體報導那事件幾多周年…..天災就無得怨,但如果人禍未追究到責任或被平反,就要堅持下去。

天災難逃、人禍難免。老土啲講句︰「珍惜當下」,人真係唔知幾時要離開。


二少爺說︰想見嘅人就見、想食嘅嘢就食、想去嘅地方就去。


20 則留言:

  1. 生日流流,出篇咁沉重嘅「人與數字」,等我嚟搞亂檔,輕鬆吓先。 :p

    「925」︰當年嘅9月25日,網友出世,世上又多咗一個寫得又演得嘅人喇,祝你生日快樂喇。 :)

    「69」:男歡女愛嘅一種肉體交流方式。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哂先

      「821」生日者,斯文有內函,創意又幽默感。

      「167」一個好戅居居嘅男人。€

      刪除
    2. 哈哈,小弟係821+1

      「169」一個好戇居嘅單身男人。

      刪除
    3. 吓?是8月22曰嗎?我記錯了。

      「25」是臥底

      刪除
    4. 「173173173」係為宅男舒緩壓抑嘅熱線,每6秒6毫。

      刪除
    5. 446唔係好識喎,高唔高級㗎?

      620係大婆台高層人士

      刪除
  2. 首先祝您生日快樂^^!
    然後想講1999年台灣「921」大地震個陣,我正在台灣工作,所以印象深刻...珍惜當下,珍惜眼前人...應該係無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祝福先

      921你在台灣,電視中那大廈橫塌下來,歷歷在目

      刪除
  3. 卡臣:

    生日快樂!

    1945年8月9日,美國在長崎投下第二個原子彈.當時日本仔唔知道美國只得兩粒嘢,否則幾大都唔投降.嘻嘻!

    回覆刪除
  4. 卡臣:

    廣島是日本軍事城市,美國從來無轟炸過她.因早已經計劃以廣島來做人肉原爆試驗,看一下一個完全完整的城市,一粒原子彈可以殺幾多人,和造成幾大破壞.美國當日本民眾是實驗室的老鼠,試一下他們中了幅射後,會有什麼後遺症。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