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Confession - by Michelle


Confession - by Michelle

我叫Michelle26歲,已經幾年沒有上班。

母親說我有蘇杭姑娘的優良血統,自小人家說我長得像王祖賢。在學校裡,的確有許多男生追求我。不過在我眼中,他們都是幼稚的笨蛋,不屑一顧。

我自幼家境清貧,父母離異後,母親含辛茹苦獨力養大我,灌輸了「錢很重要」的概念。我立志要賺很多很多錢,報答母親。

當我升上中七後,朋友都說我有camera face,應該畢業後做電影明星。我認為做明星是最容易最快捷的方法賺錢。我決定參加學校劇社,鍛鍊演技,畢業後方便投考藝員訓練班。

在劇社,我遇上Daniel,一個很特別的男仔。他追求我,我接受了他。因為我與他有情侶戲,跟他拍拖有助我的演出更投入,希望獲得觀眾肯定。

拍拖一個月期間,一個叫Sara的女同學出現,追求Daniel。她的身高身材面部輪廓跟我相似。最後Daniel竟然揀了Sara,他經我好友Mandy轉交一封「分手信」給我,好!分咪分囉,感情事從來傷不到我半分。

我避開Daniel後,Sara竟然向我表白,原來她是女同性戀者。她故意扮追求Daniel來拆散我們。我對同性無興趣,斷言拒絕了她。

Sara是一個偏激的怪人,被我拒絕後,斷言會傷害我再自殺,她的手臂都是刀痕和煙頭印,又有校園暴力的前科,我覺得她講得出做得到,我好驚!Sara叫我不能向任何人透露,當然包括我密友Mandy。更不能跟Daniel復合,我一一應承;只要唔好傷害我就好了。

畢業後,我立即斷絕所有聯絡方法,驚Sara找到我,同學還以為我受了情傷,逃避Daniel。哼!幼稚!隨大家怎樣想吧,反正與我無關。

大學畢業後,我當不上明星,在一間美資廣告公司工作,我再沒有跟DanielMandy聯絡。

某天,有一封信郵寄去我母親家裡,我回娘家取信,打開一看,是Sara寫給我,我嚇了一跳!內附上一張她的近照。Sara因為得不到我,竟然照我個樣去整容,驟眼看,竟跟我一模一樣,她更去人民入境事務處把身份證改名,改了我的名字。我早說Sara心理有問題,她要活在我的世界裡。怎麼Sara不能放過我呢?

惡夢終於完結,四年前某天,我同事拿報紙打趣跟我開玩笑:「Michelle,妳自殺死咗呀!哈哈!」細看內文,原來跟我同名同姓的Sara,因厭世在家中服藥自殺。哈哈!我的惡夢,終於擺脫了。

近日,我在報紙見到Daniel的專訪,我戥他高興,做了最佳男演員。專訪中提到:「Michelle暗地裡來看我演出,給予我最大的鼓勵」,哈哈!真係「戲子多大話」,我那有看過他演出啊?一齣都無呀!
今天報紙報導:記者終於找到死去的Michelle,成為城中熱話。究竟「Daniel搞宣傳」?「Mandy講大話」?「記者搞錯」?抑或「Daniel撞鬼」?眾說紛紜。

哈哈!真相是:記者找到Sara的自殺紀錄,當作是我。

我沒有打算站出來澄清,因我幾年前已嫁給一個年紀大我二十年的美藉老闆,現在家住跑馬地,露台看到整個馬場景。我母親亦得到經濟上的回報。我不想有記者打擾我的休閒生活,我丈夫不懂中文,電視只收看「CNN」、報紙只看「USA Today」,他不知道有這單新聞。

就讓那個昔日的Michelle死去吧,今天的Michelle要好好享受人生。


二少爺說:這個故事叫「Confession」,故名思意,擺明是抄襲日本作家:湊佳苗的《告白》,東施效顰。

Michelle - Paul McCartney

Michelle, ma belle
These are words that go together well
My Michelle
Michelle, ma belle
Sont les mots qui vont tres bien ensemble
Tres bien ensemble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That's all I want to say
Until I find a way
I will say the only words I know that
You'll understand

Michelle, ma belle
Sont les mots qui vont tres bien ensemble
Tres bien ensemble
I need to, I need to, I need to
I need to make you see
Oh, what you mean to me
Until I do I'm hoping you will
Know what I mean I love you

I want you, I want you, I want you
I think you know by now
I'll get to you somehow
Until I do I'm telling you so
You'll understand

Michelle, ma belle
Sont les mots qui vont tres bien ensemble
Tres bien ensemble
I will say the only words I know
That you'll understand, my Michelle

11 則留言:

  1. 今次我第一喇掛!
    劇中劇,案中案,好看!

    回覆刪除
  2. coffee

    多謝賞面

    我想講多人供詞去拚揍一個立體事實

    回覆刪除
  3. SKII

    有氣味呢,正嘛?

    ////

    EBen

    如果結局讓你出人意表,我感高興

    回覆刪除
  4. naruto

    問得好,原本是三集完,明晚再加多一集

    回覆刪除
  5. largeheadboy

    所以話;你真係挑通眼眉,叻仔!

    回覆刪除
  6. 卡臣:

    其實都幾好,男的成功是因為背後有一位「默默地支持」他的女人,而這位女人,只是一名拜金主義者,但她卻造林了一位藝術工作者!

    回覆刪除
  7. 佛爺

    這名藝術工作者,為了愛,而得到成就。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