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牆上的字句

牆上的字句

今天是DesmondGrace的拍拖周年紀念日。

每年這一天,DesmondGrace都會一起慶祝。今年特別一點,Desmond獨自一人逛街,因為他跟Grace處於冷戰狀態,他們互相不瞅不睬,已接近一個月了。

一般年輕情侶都試過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這小口角只是導火線或引爆點,順勢將對方的積怨和不滿一次過爆發出來,愈吵愈烈,一發不可收拾。

兩人都心智未夠成熟,不懂體諒和包容對方。結果好似細路仔鬥氣,妳唔搵我、我咪唔搵妳囉。無人肯先認低威,踏出第一步saysorry。咁樣僵持的局面,便維持了一個月。

其實只要其中一方肯先出聲,讓對方找到落台階,咁就可以冰釋前嫌,大團圓結局。可惜兩人都好硬頸。如果他們肯把這份堅持放到工作上,兩人必可創出一番成就。

原本Desmond想趁今天是拍拖紀念日,打電話俾Grace問:「不如出嚟吃餐飯?」但Desmond望著電話鍵盤,望了十分鐘都無勇氣打。睇嚟兩人都差不多緣盡了。

Desmond不想留在家,晚上7時許,一個人在街上流連。無意逛進他們拍拖時曾經到過的一個公園。Desmond很記得這個公園,因為他曾經這公園內的某道牆上,他當著Grace面前,用尖物在牆壁刻上情話:「張迪文 何麗斯」。

Desmond突然記起自己在吵架後第二天,因為太嬲,曾經再到這公園,在那句牆上情話「加工」。把「張迪文 何麗斯」加個「不」字,變成「張迪文 何麗斯」。所以話Desmond好細路仔脾氣。

事隔一個月了,Desmond再去那道牆,憑弔一吓他們這段快將逝去的感情。在暗黃的照明下,Desmond離遠見到那句情話仍留在牆上。Desmond慢慢走上前。

Desmond眼睛睜大,發現有人再寫了一些字在上面。將「張迪文 何麗斯」變成「雖然 張迪文 不愛 何麗斯 但何麗斯在等張迪文」。

Desmond看到後十分感動,原來Grace曾經來到這公園,還表示她正等待自己,希望自己路經看到。Desmond立即致電GraceGrace接聽。

Desmond表示歉意,GraceDesmond肯打電話來認低威,原諒了他。趁時間還早,兩人見面吃晚飯,慶祝拍拖周年紀念日。

兩人在餐廳傾偈,話題扯到公園牆上的情話。DesmondGrace什麼時候寫上去?Grace一頭霧水,Desmond講述剛才在牆上見到的情話,Grace堅決否認,Desmond強說她做咗又唔好意思承認。兩人再次發生口角,Grace大力拍枱,拂袖而去。一個拍拖紀念日,就此糟蹋在一場口角中。

原來幾天前的一個晚上,一對甜蜜年輕情侶路經該公園那道牆。那對熱戀情侶見到什麼都是充滿愛,當他們見到那句「張迪文不愛何麗斯」後,男仔一時手多,加多幾隻字,變成「雖然張迪文不愛何麗斯,但何麗斯在等張迪文」。之後向女友說:「呢個世界只有愛,無恨。」兩人相對一笑,親密地離開,留下這句「加工作品」給Desmond今晚見到,產生誤會。

Grace走在街上,心中一把火難消,決定走去公園看過究竟。見到那句不是自己字跡的「情話」,怒氣衝天,拿出鎖匙,在牆上加多兩個字之後,洩憤離去。她加了「去死」兩個字,牆上那一句最終變成「雖然張迪文不愛何麗斯,但何麗斯在等張迪文去死!」

兩人的感情在拍拖周年紀念日正式終結,感情從某月某天開始,也在某月某天結束。


二少爺說:劉以達作曲,加上陳少琪填詞,這組合應該加埋明哥嘛。



牆上的肖像 譚詠麟
作曲:劉以達 
填詞:陳少琪 

憶那天 停下在這道牆 
握你手 牆上畫肖像
炎夏共你再走過碎沙的路上
誰又料到你心裡卻另有方向

秋冬飛返 春天飄過 
寂寞路仍漫長
孤單的走 憂傷的我 
未能定去向 

過去愛歌一再唱 痛苦心裡蕩漾
舊日夢已變樣 因你的心已換了方向
星星晚上 不再照亮 埋藏在心是創傷
冷冷牆邊 無數過去再飄到你我心上 

風雨中 呆著望這道牆 
輕歎息 牆上舊肖像
牆上畫滿了一串昨天的幻像
誰又料到你的愛會另有真相

19 則留言:

  1. laulong

    緣份來無法擋,緣份去沒法留

    ////

    嘿嘿

    原來你以其人之道,哈哈!

    回覆刪除
  2. 卡臣:

    咁樣鬧「去死」,好閒架咋喎!幾乎日日都聽到既男女問候語,就好似早晨,晚安咁上下,唔代表會鬧翻架喎!嘻嘻!

    回覆刪除
  3. 佛爺

    如果靚女嗲聲嗲氣說去死
    真係冧死~~

    回覆刪除
  4. 兩個人走在一起,總不能太孩子氣,最後就變成了那些年了~

    回覆刪除
  5. I minor

    那些陳年舊事.總教人哭笑不已

    回覆刪除
  6. coffee

    第一張我自拍自己的倒影

    第二張別人在拍我們自拍囉

    回覆刪除
  7. 好好一幅墙,被两个唔生性嘅傻人画花晒咯!

    回覆刪除
  8. Helloninie

    香港的公物常遭破壞,無法啦

    回覆刪除
  9. naruto

    因為grace以為那句「但何麗斯在等張迪文」是desmond加上,然後再屈自己,所以grace才那麼嬲!

    回覆刪除
  10. 但何麗斯在等張迪文去死死地氣求復合...佢未寫完啫

    回覆刪除
  11. 30 something

    「但何麗斯在等張迪文去死死地氣求復合」

    又被改成「但何麗斯在等張迪文去死死地氣求復合之後再扔多何麗斯一次」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