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分享


分享
阿明、阿昌、阿發跟阿輝,四人在露天大牌檔吃小菜飲啤酒,酒過三巡,點起香煙,開始吹水。今晚的話題是「分享」。

阿明說「分享」這兩個字,他是從返教會那裡聽回來。教友踏上講台,有神蹟、感動事情、領悟要跟其他教友分享。

阿昌說:現今網絡世界講的就是「分享」。分享資訊、分享電影、分享音樂、分享感受、分享知識、分享經驗、分享情報、分享私人相片、分享消費經驗等等。跟陌生人一起分享。

阿發說最早的分享經歷,是小時候把零食跟兄弟姊妹一起分享,因為當時物資不豐裕,食物漫畫玩具都要分享。小學時,一支可樂幾個同學分享,你一啖我一啖,完全唔理衛生,但好friend,好開心。

阿輝憶述:讀幼稚園的時候,他被老師選中做話劇主角,表演給同學們欣賞。表演完畢後,母親來幼稚園接阿輝放學。阿輝的臉上塗了胭脂,阿輝叫媽媽幫他擦走胭脂,因為在阿輝的心中,只有女仔才搽脂塗粉。但母親拒絕了阿輝的要求。

回到家後,母親仍然未肯擦走阿輝臉上的胭脂。直到傍晚7時,父親下班回到家中,父親見到化了妝的阿輝,大讚阿輝可愛之後,母親才肯替阿輝卸妝。

幾十年後,阿輝現在回想起,才明白這是一種「分享」,母親跟父親分享兒子成長的一點一滴。所以母親要把兒子的「靚樣」留給丈夫觀看後,才替兒子清潔。

其餘三人同意阿輝的說法,細個嗰陣,開心唔開心、畫了幅靚畫、考了100分,都想第一時間跟媽媽或爸爸分享。如今呢?過時過節才回家跟父母吃一次飯,仲係邊吃飯邊玩電話邊睇電視,食完即撇。就算有心事想分享的話,都跟網友分享啦,上一次同父母講過咩呢?已經想不起了。

阿明、阿昌、阿發、阿輝 在桌上突然靜哂,呼出輕煙。三人提早結帳離開,似乎還有更重要的地方要去。



二少爺說:Largeheadboy說他聽的第一首電子歌是Human League的《Don’t you want me》,我喜歡《Don’t you want me》之餘,也喜歡《Human》。


Human League - Human

Come on, baby, dry your eyes
Wipe your tears
Never like to see you cry
Won't you please forgive me?

I wouldn't ever try to hurt you
I just needed someone to hold me
To fill the void while you were gone
To fill this space of emptiness

I'm only human
Of flesh and blood I'm made
Human
Born to make mistakes

So many nights I longed to hold you
So many times I looked and saw your face
Nothing could change the way I feel
No-one else could ever take your place

I'm only human
Of flesh and blood I'm made
Human
Born to make mistakes

I am just a man
Please forgive me

The tears I cry aren't tears of pain
They're only to hide my guilt and shame
I forgive you now I ask the same of you
While we were apart I was human too

I'm only human
Of flesh and blood I'm made
I am just a man
Human
Born to make mistakes

21 則留言:

  1. naruto

    啱喎
    正如我分享緊我的睇法
    你又分享熙相片

    回覆刪除
  2. 小時真係乜都同父母講,但係當身邊開始出現同學,朋友,同事,伴侶…甚至素未謀面嘅網友,作為分享對象,父母嘅排位就漸漸疏遠。

    而且,自己個人大咗就越來越多嘢係唔方便同佢哋講。依家,我反而覺得輪到佢哋好多嘢想同我分享。

    以上係我嘅分享。

    回覆刪除
  3. 卡臣, 我都好羡慕你可以同阿卡爸咁多計傾. 呢樣嘢唔係個個做到.

    回覆刪除
  4. 我就睇過兩個鬼妹分享佢地既性經驗,十情上臉,繪影繪聲,唔知點解?我當時睇見無反應,領略唔到神蹟同奇蹟,更加感受唔到性蹟!嘻嘻!

    回覆刪除
  5. 佛爺

    呢種分享又唔錯喎

    你應該參與一吓啦


    +++++

    Cindy

    我也分享妳的文字啊

    回覆刪除
  6. 阿强都同有大家分享左好多靓歌添!

    回覆刪除
  7. Hellonine


    二少爺最鍾意介紹歌曲
    希望妳喜歡

    回覆刪除
  8. 我聽完 human,link link 下聽埋 bette davis eyes、you spin me round、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send me an angel......

    回覆刪除
  9. 篤篤

    別來無恙嗎?

    我第一首電子音樂
    應該是midnight express電影主題曲:the chase

    回覆刪除
  10. Largeheadboy

    點先?
    你一口氣講了這麼多80金曲
    燃燒起我心中的拍子
    

    回覆刪除
  11. “母親要把兒子的「靚樣」留給丈夫觀看後,才替兒子清潔。”

    这也教阿辉懂得如何逗老爸开心,久而久之,滋长了一种化妆慾,于是,常常偷用老妈的化妆箱,在自己脸上精描丹抒,越描越有女人味……

    终于,有一天这慾念爆发起来,走火入魔,变本加厉,塞胸壮乳,穿起女儿装来。样子倒是阿娜多姿,再套上高跟鞋,在妈妈房里的大镜子面前,性感妖艳,骚姿弄首,大摇大摆走起猫步,来回旋转。害得妈妈有一次提早回来发现到,误以为是老爸乘她出外时偷了个野女郎回家快活快活。……(扁了一番,闹了一顿……)

    呵呵呵~~~

    回覆刪除
  12. 嘿嘿

    你好嘢

    成個故事給你改成一個出櫃故事

    回覆刪除
  13. 二少爺,等你整返個八十年代金曲夜等我地呢班老鬼陶醉呀吖嘛~

    回覆刪除
  14. largeheadboy

    好喎
    選十首80年代金曲
    ...但實在太難揀
    首首都咁好聽

    回覆刪除
  15. Hi there friends, how is everything, and what you desire to say concerning this post, in my view its genuinely amazing
    for me.

    Take a look at my page :: how to get lot of followers on instagram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