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前度約會

前度約會

12月的下午,下起雨來,氣溫再降幾度。濕凍的天氣下,Andrew趕去銅鑼灣某餐廳,見他的舊情人Crystal。

他們是同一間大學的同學,五年前分手。如一般愛情故事方程式,畢業工作後因了解而分開。兩人分手後再沒有聯絡,幾日前,兩人竟然在某診所內睇醫生重逢相認。

Andrew隨口說:「搵日出嚟食飯吖?」Crystal亦一口答應了。估不到事後Crystal真的來電相約,造就了這次前度情人約會。

他步入餐廳,Crystal早已到達。Andrew坐下,兩人問好一番之後,Andrew正想問waiter取menu,Crystal說:她早來了,所以先揸主意點了菜,她向waiter示意可以起菜。

Andrew和Crystal結識於大學某次觀星營,兩人對天文都有濃厚興趣,所以當初一見面便有講不完的共同話題。

餐廳內,Crystal用「天文星象」打開話題,從手袋中取出一本天文書,送給Andrew。向他推介這本書是她近年看過最詳盡的天文書。

兩人的話題由星宿講到工作講到旅遊講到音樂講到時事,但總是不敢觸碰一個敏感話題:就是問「對方是獨身還是拍拖?」驚對方以為自己對這份情仍放不低。又不想聽到對方說現在的愛人對自己很好之類的刺耳說話。

侍應生奉上一桌食物,嚇了Andrew一跳,全是他喜愛的食物。估不到時隔五年,Crystal仍記得Andrew的口味。Andrew很感動,差點有想哭的衝動。

這種相處的感覺正正是Andrew所追求,可惜五年前大家年少氣盛,不懂容忍互讓。現在人大了,性格變得成熟了。Andrew腦海出現「翻撻」兩個字。

Andrew猶豫之間,Crystal的電話響起,Andrew偷望到來電相片是一個男人,Crystal對Andrew講聲excuse me後,起身行開一邊用甜蜜聲氣講電話。Andrew明哂。

Crystal回來後,Andrew若無其事咁繼續午餐。結帳後各自離開。Andrew終於悟出一個道理:短暫相處中感覺良好,不等於可以長久相處融洽。過去就讓它過去吧!手中拿著的天文書,一幅銀河相片,浩瀚億萬光年的宇宙當中,一段幾年的感情又算是什麼?

這時候,雨終於停了。

送給largeheadboy



故事改篇自以下呢首歌:

想哭 - 陳奕迅
作曲:徐偉賢 
作詞:林夕

相約在一個適合聊天的下午
分開很多年滿以為沒有包袱
我還打算回顧我們為何結束
還想問你是不是一個人住

當你的笑容給我禮貌的招呼
當我想訴說這些年來的感觸
你卻點了滿桌我最愛的食物
介紹我看一本天文學的書

我想哭不敢哭難道這種相處
不像我們夢寐以求的幸福
走下去這一步是寬容還是痛苦

我想哭怎麼哭完成愛情旅途
談天說地是最理想的出路
談音樂談時事不說愛
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

當我想坦白我們的樂多於苦
你說水星它沒有衛星好孤獨
我才明白時間較分手還殘酷
老朋友了再沒資格不滿足
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

29 則留言:

  1. 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
    好句好句

    謝謝卡臣兄啊!陳奕迅嘅歌,好多都好中~

    回覆刪除
  2. 嘿嘿

    一首好老歌

    +++++

    Largeheadboy

    你點故事
    我怎會say no
    請笑納

    回覆刪除
  3. 雖說時光一去永不回, 要向前看, 若一對分手戀人, 能再走在一起, 這才是最最完美的結局. 睇到許志安鄭秀文(我唔係fans), 我都覺得處處有希望...

    回覆刪除
  4. naruto

    歡迎點故

    ++++

    30 something

    兜兜轉轉都一齊
    証明是一對珍貴情侶

    回覆刪除
  5. 我為卡臣這篇帖子寫了另類四仔結局, 《再度床會》!有興趣可到本佛廟堂參觀!

    敬告:此一另類結局有成人性愛描寫,道德居士、落伍師奶、有愛無性論者,請勿進《再度床會》(十八禁)。

    回覆刪除
  6. 兩隻病貓响診所重遇?

    Crystal有男朋友仲主動約出嚟,又點菜,送書,咁搏為乜呀?

    『佛爺 乜你又咁激呀!』X2

    回覆刪除
  7. 阿强,啊!无系,阿安德鲁,仲以为有机会重拾旧好添,点知系无料到!

    回覆刪除
  8. 歪歪

    係喎
    可能crystal 真係想聚舊

    +++++

    新同事

    回頭太難
    我明白

    ++++++


    Hellonine

    可能下集好番

    回覆刪除
  9. 这另我想起07年跟初恋情人(已分手)去丹麦. 只是一路上都好像当年一样为小事吵架. 那两天简直是度日如年.

    回覆刪除
  10. Desertfox

    為小事嗌交最常見
    天下情侶皆如此

    回覆刪除
  11. 卡臣:

    我未同你試過四仔crossover,咁就玩下囉!有無嚇襯你呀?嘻嘻!

    回覆刪除
  12. 歪歪:

    你上次話《卡遜雲森號》下集太淡,我今次就成樽「頭抽」豉油落哂去!嘻嘻!

    回覆刪除
  13. largeheadboy:

    我漏寫了,這篇另類結局,都係獻給你,你受唔受呀?嘻嘻!

    回覆刪除
  14. Well, Crystal is just pruly a nice gal. Wahahaha...

    回覆刪除
  15. 佛爺

    鹹得有道理

    +++++

    小c梅

    妳純過蒸餾水

    回覆刪除
  16. 佛爺,你咁重手成樽「頭抽」豉油落哂去,唔怪之得咁鹹啦。我要揾啲生津解渴嘅嘢飲嚟戥返勻。

    回覆刪除
  17. 歪歪

    咁又唔使
    阿強1999年去過韓國
    搵日叫佢回憶吓

    回覆刪除
  18. 原來你响呢度答,你叫阿強快啲寫啦,我想知佢去到食冬甩抑或食泡菜。

    回覆刪除
  19. 歪歪

    Sorry
    搞錯在這裡答你

    阿強吃韓國喎
    挭係吃中餐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