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龍躉俠

龍躉俠

中國珠三角某個小埠「K埠」,雖然經濟發達,可惜也是罪惡溫床,治安差到目無法紀的地步。持械行劫強姦綁架,無日無之,匪徒明目張膽。

由於「K埠」的警方無能,民間出現了一個自稱為「龍躉俠」的傳奇俠士。他穿上綠色的緊身衣,心口刺繡了「龍躉」兩個黃色字。戴上面罩手套,配以電槍,身手矯捷。「龍躉俠」行俠仗義,獨來獨往,不少匪徙給他制服後,被鎖在現場,等待警方到場處理。

「龍躉俠」的鋤強扶弱,被「K埠」的日報報導後,大家都對「龍躉俠」產生興趣,想道知他的真正身份。低調的「龍躉俠」又點會接受記者訪問呢。

* * * * * *

阿俊是某間公司一個毫不起眼的小職員,每天返工前,他需要在更衣室換上制服後才開工。唔靚仔的阿俊,希望結識到公司某位靚女同事,竟然想出一條屎橋:「假扮龍躉俠。」

阿俊有做舞台戲服的經驗,他偷偷地仿照「龍躉俠」的造型,做了件A貨。把它掛在公司更衣室的Locker內,趁機在全公司最八婆最多嘴的男同事面前,扮唔覺意咁給他看到Locker內的「龍躉俠」衣服,OK!任務完成了。

一切如阿俊計劃進行,「阿俊是龍躉俠」的消息,不脛而走,震撼了全公司!大把靚女同事主動向阿俊獻眉。阿俊奸計得逞,開心到不得了!

紙怎能包住火?當天下午,各大媒體到公司訪問「龍躉俠」。阿俊騎虎難下,唯有硬著頭皮認係「龍躉俠」啦。阿俊父母在電視機旁邊,感到無上光榮,光宗耀祖啦!

人群在公司大堂團團圍著阿俊,在遠處一條柱後,站著一名30歲女士,似乎谷住度氣喎。她就是阿俊的上司,叫Lamdon。

原來Lamdon就是如假包換的「龍躉俠」。她的父親是國家特務,Lamdon自幼習武、擅長使用各類槍械,平胸的Lamdon,反轉性別,女扮男裝的「龍躉俠」,以掩飾自己的真正身份。

如今竟然走出阿俊呢條「茂李」扮自己?唔激氣就假啦!不過Lamdon嬲完之後,開始擔心阿俊……

不出Lamdon所料,阿俊的身份曝光後,之前被「龍躉俠」對付過的歹徒餘黨,向阿俊復仇。阿俊在那裡工作?住在那裡都通通曝光了,阿俊日日都被人打鑊金!他好後悔自己認係「龍躉俠」。比人打事小,更甚者,阿俊的性命有危險了。

Lamdon收到風:有仇家正去醫院病房攞阿俊的命。Lamdon雖然嬲阿俊,但救苦救難仍然是「龍躉俠」的責任,Lamdon立即趕去醫院。

如一般荷李活電影程式一樣,當兇手舉起把刀,想一嘢插落熟睡中的阿俊之際,「龍躉俠」及時趕到,三扖兩撥搞掂班嘍囉。「龍躉俠」見到昏睡中的阿俊,真想星佢一巴掌,當然最後無摑啦。轉身從窗口離開病房,沿外牆落到地下。

「龍躉俠」著地一刻,冷不防有幾個仇家早已埋伏,一棍打落「龍躉俠」隻腳,成個人「拗柴」跌低。又如一般荷李活電影程式一樣,當歹徒舉起把刀,想一嘢插落地上的「龍躉俠」之際,一把飛刀拮中歹徒隻手,歹徒呼痛縮開!

原來有一個穿上綠色緊身衣,戴上眼罩,手戴一枚綠色寶石戒指,心口刺繡了「綠櫈」兩個字的俠士趕到。兩吓手腳制服了班嘍囉,扶起「龍躉俠」,自我介紹:「我係綠櫈俠」。

因為政府和警方實在太無能,引致民間好多自發的正義朋友站出來,「綠櫈俠」就是其中一個。「龍躉俠」被救後,實在太開心,因為感到「I am not alone」。呢個世界自己不再是孤軍作戰了!

「綠櫈俠」臨走時轉身,「龍躉俠」見到「綠櫈俠」後頸位置,露出一個「太極紋身」。Lamdon心諗:「咦!嗰個喺公司『烚吓烚吓』嘅阿明,咪有同樣嘅紋身囉!」一種親切感湧至心頭。

「無料扮有料」同「有料扮無料」都是一重扮演,明顯地,有人喜歡選擇後者。



二少爺說:有無睇過電影《Footloose渾身是勁》呀?選來其中一首插曲。

Holding Out For A Hero - Bonnie Tyler

Where have all the good men gone
And where are all the gods?
Where's the street-wise Hercules
To fight the rising odds?
Isn't there a white knight upon a fiery steed?
Late at night I toss and turn and dream of what I need

I need a hero
I'm holding out for a hero 'til the end of the night
He's gotta be strong
And he's gotta be fast
And he's gotta be fresh from the fight
I need a hero
I'm holding out for a hero 'til the morning light
He's gotta be sure
And it's gotta be soon
And he's gotta be larger than life

Somewhere after midnight
In my wildest fantasy
Somewhere just beyond my reach
There's someone reaching back for me
Racing on the thunder end rising with the heat
It's gonna take a superman to sweep me off my feet

Up where the mountains meet the heavens above
Out where the lightning splits the sea
I would swear that there's someone somewhere
Watching me

Through the wind end the chill and the rain
And the storm and the flood
I can feel his approach
Like the fire in my blood

28 則留言:

  1. 幾時輪到"止驚俠"出現呀?哈哈!

    回覆刪除
  2. 樂樂

    哈哈
    止驚俠條事業線咁深...
    想見啊

    回覆刪除
  3. 卡臣,

    你今期個故仔好豐富呀, 又食字電影, 又食埋事業線女俠個勢! 我覺得卡臣兄你同阿強哥, 都係屬於「有料扮無料」呢一類.

    回覆刪除
  4. 30 something

    失禮就真
    過哂氣
    (兩單新聞已變舊聞)
    不過寫咗就post啦

    「有料扮無料」<--你果然是明眼人
    呵呵~~
    (我指身材咋)

    +++

    coffee

    妳都路見不平
    不平則鳴架!

    回覆刪除
  5. 好野好野!尼篇写黑玫瑰甘既故仔,写得好精彩,阿强都离唔开老本行-编剧高手咯!

    回覆刪除
  6. naruto

    兩個俠有結婚
    生咗個仔叫:綠豆俠

    +++

    helloninie

    我編劇叻就唔講得
    寫吓白日夢故仔咁囉

    +++

    馬田

    之後
    龍躉俠和綠橷俠合作
    發現點解治安咁差
    原來警方最高權力
    竟是黑社會頭子
    龍躉俠和綠橷俠合力
    挑撥離間黑社會,引起內訌
    自傷殘殺...

    回覆刪除
  7. 嘩,好似好精彩,噤幾時寫埋下集?

    回覆刪除
  8. 卡臣:

    「無料扮有料」,即係隆胸!

    「有料扮無料」,即係縮胸!

    龍躉俠,佢個屁股一定好大,好生養,不過平胸!都無問題,搶PhD奶粉喇!

    回覆刪除
  9. 馬田

    下集嘛....
    留俾你得閒時寫吖

    +++

    佛爺

    飲錯毒奶粉
    結果只是頭大了

    回覆刪除
  10. “飲錯毒奶粉,結果只是頭大了”

    对不起,没说清楚是哪个头大!呵呵~

    回覆刪除
  11. 我就覺得平胸嘅「龍躉俠」係疑似TB,佢可以同「綠櫈俠」拍檔做「小雙俠」。

    回覆刪除
  12. 嘿嘿

    我估係....拳頭


    ++++

    歪歪

    可能「綠櫈俠」係gay
    lesbian & Gay
    變了彩虹化身俠

    回覆刪除
  13. 卡臣早。
    可以请綠櫈俠和龍躉俠来大马打救弱势一族吗?

    回覆刪除
  14. 「龍躉俠」個躉,剛好坐住「綠櫈俠」張櫈。

    回覆刪除
  15. cindy

    綠櫈俠和龍躉俠都是民間自發俠士
    希望妳們大馬也有自發俠士
    打救苦難

    +++

    eben

    嘩!
    得你先睇出呢個天機
    好嘢!

    回覆刪除
  16. 點解有啲自發俠士件"戰衣"
    喺心口要開個,成個針板咁大嘅大咕窿呀?
    究竟佢哋想要打救啲乜o野人o架?

    回覆刪除
  17. 樂樂

    除了醫人肚餓
    還給予別人心靈上的慰藉

    回覆刪除
  18. 卡臣

    給予別人心靈上的慰藉?

    哇,好偉大呀!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
    比自發俠士餵飽啦,哈哈!

    回覆刪除
  19. 卡臣:

    係喎!真係諗唔到,原來「 「龍躉俠」個躉,剛好坐住「綠櫈俠」張櫈。

    回覆刪除
  20. 樂樂

    可能有「大空俠」出現

    +++

    佛爺

    注定他們是一對
    埋下伏線

    回覆刪除
  21. 歪歪

    綠櫈俠有脚,龍躉俠有足,没窿,是gay来的!卡兄,是这这么解的吧!? 呵呵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