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悲情物料

悲情物料

「馮笑江」和「覺憂大師」站在建築地盤,大師開了「天眼通」,閉目唸唸有詞。馮笑江在旁,眉頭緊扣。覺憂大師張開雙眼,似乎有了答案……

* * * * * *

香港區區「豪宅林立」。普通地段、雲石水晶大堂、單位狹窄、庸俗包裝宣傳,加上一個金碧輝煌的樓宇名字,就是港式豪宅。

馬鞍山區的地價已經炒到平均$10,000元一尺,某發展商投得一塊地皮後,計畫建成一座新型單幢式樓宇,樓高50層、400個單位,名字叫「碧城」。目標顧客是大陸炒家。預算三年後落成。

「碧城」動工了,承建商興建期間,悲劇發生了:一名地盤工人從高處墮下死亡。不是工業意外,是自殺。自此,工人自殺事件一單接一單。已有8名工人選擇在這裡自殺,死因撲朔迷離。經傳媒報導後,替「碧城」添了一抹恐怖色釆。

發展商為了沖淡「工人自殺」的負面新聞,押後推出「樓花」發售日期。等「碧城」興建到一半才作發售。

* * * * *

「碧城」落成了一半,蓋到第25層,「碧城」的樓花正式開賣。25樓的某單位變作示範單位,方便買家實地睇樓。發展商把屋苑包裝成豪宅出售。意向尺價為$12,000元,預計市場反應熱烈。但樓盤開賣前一天,一名物業代理走上25樓跳下自殺。媒體再次翻炒,渲染報導:「馬鞍山冤魂新樓盤」。打擊購買信心,結果在開賣首日,只成功賣出12個單位。都是炒家入市,用家唔夠膽搬入去住。

怪事陸續發生:開售第二天,一名地盤尼泊爾護衛從25樓跳下自殺。第三天,一名深圳來睇樓的60歲阿婆炒家,睇睇吓樓突然從示範單位的露台一躍而下,自殺身亡。前後已經有10人死在「碧城」。報紙起標題說「碧城」變為「悲城」。連續三天,錄得零交易紀錄,發展商高層對銷情之慘淡,暴跳如雷。

發展商立即展開救亡行動,集團主席是中國生意人,篤信風水命理,請來全城最出名的玄學家:「覺憂大師」,看看如何化解「碧城」的怨咒。發展商執行董事「馮笑江」親自帶隊,到「碧城」接待「覺憂大師」。

馮先生也是第一次到「碧城」。他一來到就感到這屋苑好陰深、陣陣涼、氣氛帶點鬼異。馮先生到25樓示範單位參觀,他站在露台前,腦海竟然閃過一絲跳下去的衝動。嚇得馮先生立即退回單位內。

馮先生和覺憂站在碧城地盤。大師開了天眼,閉目唸唸有詞。覺憂張開雙眼,似乎有了答案。覺憂回頭向馮先生說出四個字:「悲‧情‧物‧料」。馮先生聽罷,不明所以,重覆著:「悲情物料?」

原來發展商從內地石礦場購入一批雲石建築物料,一名大陸工人遇到工業意外,慘被火藥炸死。該名枉死工人,死不瞑目,他的冤魂化入那批雲石當中,輾轉運到馬鞍山地盤,建成「碧城」。結果「悲情物料」建成一座「悲城」。冤魂向意志力薄弱(俗稱時運低)的建築工人發出自殺信訊。結果首名地盤工人被感召去自殺,冤魂增多一人,法力也增強一倍,陸續向第三位和第四位受害者索命。最後結集了11名鬼魂的冤念,如訊號發射站,發放自殺哀念,難怪馮先生剛才有跳樓的衝動。

馮先生問覺憂大師有什麼破解方法,覺憂大師在馮先生耳邊細語……

* * * * * *

發展商即日向地產代理公司宣佈:「碧城」震撼價5,000元一尺,一小時內388個貨尾單位火速售罄。用家入市掃平貨,比同區樓價平宜50%喎!而先前已買樓的12位業主,地產商安排把差額60%退還給業主。嘩!400個業主拍爛手掌,齊聲叫好:「好嘢!執到筍盤」!「碧城」鄰近屋苑賣一萬元一尺,碧城一定有得升!一定有錢賺!

400位用家紛紛搬入「碧城」,因為個個業主都抱著「買到筍貨、肯定賺錢」的樂觀正面信念,掃走「碧城」的陰霾。區區10個冤魂的哀念,又豈可敵得過400人的集體積極樂觀信念。自此,無人再在「碧城」自殺。

發展商雖然今次賺少了錢,但起碼保住個招牌聲譽。「碧城」亦洗脫「悲情之城」的惡名。

其實人和屋苑一樣,都要經常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正能量蓋過負能量,惡運自然會遠離。



二少爺說:「呢首歌的MV是英國樂隊Spandau Ballet來港拍攝。紀錄了80年代的香港街景,唔聽都睇吓啦。」


Highly Strung - Spandau Ballet

This is the song of little Jo
she's not the girl I used to know
forever screaming all the day and night
she used to be a diplomat
but now she's down the laundromat
they washed her mind
and now she finds it hard

I know her name
but now she never seems the same
she don't talk to me
'cause she can't take no sympathy
because she's highly strung
oh highly strung, she's undone
highly strung
oh highly strung, she's undone

she's stepping out upon the ledge,
she's got a gun against her
she's wired up to blow
the power line
she's walking out upon the knife
she'll take you to the edge of life
just like the song,
the pressure is on again

I know her name
but now she never seems the same
she don't talk to me
'cause she can't take no sympaty
because she's highly strung
oh highly strung, she's undone
this is the song of little Jo
she's not the girl I used to know

25 則留言:

  1. 有計喎!咁都寫到一篇,不過真喎,個人負面思想多嘅,啲唔好嘢都會跟多啲!

    回覆刪除
  2. 垂頭喪氣一條蛇:「二少爺呀!我經常也掛於兩柱大樹幹中間,低頭向下望,習慣成自然。最近頻頻有金絲雀飛過,我都抬不起頭。

    終於有一夜,貓頭鷹博士騎在我株樹上,我問牠有何方法可以品嚐金絲雀?牠說只要我正能量蓋過負能量就可以了。

    我連續幾日也想著自己一定可以抬起頭來,但也不成功。

    後來貓頭鷹博士又半夜停在我株樹上,我再問牠。

    牠就對我說,正能量不是空想,一定要有實際行動!

    牠跟著飛了出去,回來時給了我三粒丸子,分別是:偉哥、犀利士和立威大呀!

    二少爺!你講得十分正確,正能量是可以蓋過負能量的!

    結果我很快可以向上抬起頭來,未到天亮,已經品嚐了幾隻金絲雀了。」

    回覆刪除
  3. coffee

    係呀!信念影響行為嘛‧

    食字電影寫完,暫時告一段落。

    回覆刪除
  4. 佛爺

    同一時間留言添!

    笑死我啦!你快啲寫另類寓言故事啦
    「e索寓言」呀!必大收!

    回覆刪除
  5. 卡臣:

    無呀!我睇到你果句「正能量蓋過負能量」,就想到蛇喇!

    回覆刪除
  6. 佛爺

    見到句說話就諗起條「蛇」?
    你係咪患上「阿當夏娃禁果後群症」?

    回覆刪除
  7. 哇,卡卡同佛爺兩個說故事大師,勁呀!

    回覆刪除
  8. 『正能量蓋過負能量,惡運自然會遠離。』

    承你貴言加乘大師。香港啲大地主要聽大師話賺少啲,令多啲人開心。

    仲有呀,阿大師,請問「阿當夏娃禁果後群症」有冇得醫㗎?雖然佛爺一次過啪咗三粒丸,但係我諗佢無對症下葯。

    回覆刪除
  9. 阿卡臣,
    所以做人真系要时时保持正义,正信,正念,正觉,正见,正定;一身正气凌然,百邪不侵,鬼魅魍魉都匿埋一偶角,避之而无不及。

    回覆刪除
  10. 我地果價冇死錯人,果個11個係計算之內,賣平一半,改為清水房賣, 加埋我地發水50%, 一樣發達

    回覆刪除
  11. laulong

    佛爺勁過我,寫88集長篇

    +++

    歪歪

    香港地產商....唉~~
    政府是幫凶

    「阿當夏娃禁果後群症」<---成日想劏蛇

    +++

    helloninie

    說得對
    正念隨身

    +++

    常佛地產商

    無得同你鬥,認輸!

    回覆刪除
  12. 80 年代嘅香港真係好正
    唔知當年 spandau ballet 有冇上埋歡樂今宵唱 true 呢?

    回覆刪除
  13. 樓價$5000一呎, 真係幾好諗頭, 諗下都好~~

    回覆刪除
  14. wow, Spandau Ballet! MTV 裡的女主角很熟面口,但講唔出佢個名!

    回覆刪除
  15. 好嘢好嘢!呢個鬼故 新穎有意思,卡臣出品永屬佳作!

    回覆刪除
  16. largeheadboy

    印象中無呀!英國班霸(當時),不屑上歡樂今宵‧

    +++

    folium

    (偽)豪宅五千元一尺...除非是凶宅。

    +++

    SKII

    MV女主角是香港當時名模,面容是外國人喜愛的種類。好像姓黃,我也不記得了。


    +++

    巴黎

    妳回來啦! 好久不見‧
    妳就開心啦!

    回覆刪除
  17. 賣$5000一尺,我諗佢蝕本囉,而家D地咁貴,呵呵~

    回覆刪除
  18. 歪歪:

    「雖然佛爺一次過啪咗三粒丸」

    我講係條蛇食佐三粒丸,唔係我呀!陰公!

    回覆刪除
  19. 卡臣:

    我係患佐「阿當夏娃禁果『猴禽』綜合症」呀!

    回覆刪除
  20. naruto

    哈哈~~奇幻劇場

    ++

    佛爺

    「阿當夏娃禁果『猴禽』綜合症」<--患者急於嚐禁果而猴性蓋過人性去偷桃。

    回覆刪除
  21. 哦,原來唔係「後群症」,係「猴禽症」!

    回覆刪除
  22. 嘿嘿

    從你叫「嘿嘿」就知道你樂觀啦!

    回覆刪除
  23. 卡臣,歪歪:

    我從無患過候群症,只有猴禽症。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