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師級大戰

師級大戰

1998年香港大學的畢業典禮上,四位有理想的畢業生,對未來充滿憧憬。四位都是「一級榮譽生」,不似身邊那些二十幾歲仍手執Hello Kitty毛公仔的幼稚同學,四人的眼神是堅定而不是浮游。

三年前這兩對男女參加大學學生會而認識。後來發展成兩對情侶。April和Barry是一對、另一對是Frankie和Gloria,他們四人傾談的話題,都是言之有物:藝術、文學、政治、哲學等等,不講潮語、不寫火星文、沒有懶音。

四人畢業後,在工作上取得成就和肯定,April是營養師、Barry是建築師、Frankie是藥劑師,Gloria是化驗師,四人都是「師級人物」。薪金優厚、生活中產、講究品味。他們間中相約打golf、雪茄紅酒、吃黑松露、坐郵輪去南極、去印度學瑜珈、去蒙古草原睇流星雨等等。

兩對情侶經過十年愛情長跑後,都在2008年結婚。Barry和April住在跑馬地,Frankie和Gloria則住在天后。因為近的關係,兩對夫妻經常去對方屋企作客吃晚飯。

Barry是建築師,也修讀室內設計,有接室內設計的工程。他把千五尺的三房單位設計得很有品味,古董傢俬,復古裝修。令人一看便知屋主有內涵。一房作睡房,Barry和April各佔一房做書房。April在書房內畫油畫和看書。Barry因工作關係,間中在書房趕工至黎明,跟著索性在書房的sofa上小睡至早上8點,又駕車回公司工作。

兩人婚宴時,延開50席,親戚不多,但兩人工作人面廣,需要招呼很多生意夥伴和客戶。賀禮更是不簡單,他們的朋友非富則貴,有人送現金有人送家電。

結果他們收到四部LCD電視機。最大那部52寸放在客廳中,其餘較細兩部放入書房。最後一部38寸LCD電視機,April要求安裝在睡房的天花板,讓April睡在床上,都可以向上看到CNN或BBC新聞,十分舒服。Barry找人用最安全穩陣的鑲嵌方法,把電視機安裝在天花板上。

婚後Barry和April兩位「師級人物」,雖然各有各忙,但每晚最遲十二時,他們都會在家中相聚。傾吓一天的生活瑣碎事情後,便回睡房瞓覺。April是營養師,負責Barry的食物餐單,保持每日可以汲取平衡的營養和熱量。

Barry有一個習慣,就是他喜歡臨睡前飲一杯熱朱古力,喝後可幫助自己容易入睡。April都會親手泡製一杯低糖的熱朱古力給Barry,風雨不改、年中無休。

婚後的Barry,可能年屆中年,新陳代謝慢了,心廣體胖,腰圍粗了4寸。嚇得Barry立即要勤做運動。要求營養師April為自己設計另一條更清淡的減肥餐單。他更想每晚戒掉飲熱朱古力的習慣,但又戒唔甩,只好叫April「走糖」。

有一晚12時,Barry在書房中趕工,April沖了一杯「走糖朱古力」給丈夫。Barry嚐完一口後,便放在枱上。April因太累的關係,自己先回睡房休息。留下丈夫一人在書房,徹夜工作。

Barry電腦的msn中見到當化驗師的Gloria在線,Barry記得Gloria是熱衷運動的狂熱份子,不如用msn向她請教一吓,什麼動作減肚腩最有效?Gloria教了他一些針對減腰的動作,叮囑Barry每天一定要抽時間做gym。其後,兩人順便傾吓大家的近況。

* * * * * *

Barry聽取Gloria意見到健身室,他在做gym時迷上了打Kick boxing,他特地在書房的天花板吊起了一個沙包。自己在書房中,工作到頸緊膊痛時,便起身打陣沙包,舒筋活絡一番。

一個月後,Barry的腰圍果然減了3寸。但他沒有因此而沾沾自喜,反而加緊做運動,每晚都在書房內狂打沙包,砰砰聲!近來Barry工作厭力大,睡得不好,無糖熱朱古力已不能助眠。Barry脾氣變得暴躁。他失眠時半夜落床去書房打陣沙包,希望打得一身疲累,便可以睡著。

樓上單位剛轉手了,新業主叫裝修師傅在單位內進行裝修工程,鑽牆又揼牆。幸而黃昏時份便停止裝修。但風水學都有講:附近有單位動土會令人心情煩躁。Barry越來越心煩氣躁,經常發April脾氣,一發脾氣,Barry便以沙包作為發洩對像。

* * * * * *

某天下午Barry回家,發現睡房中,天花板那部38寸LCD電視機飛墜下,壓在床上,電視機下露出兩對腳,動也不動,應該斷了氣。Barry上前移開電視機,見到一對裸男裸女,死在床上,是April和Frankie。頭髮直豎,應該是電死的。Barry微笑一吓,才斯斯然打電話報警。

原來一個月前,Barry和Gloria通msn互通近況時,Gloria說丈夫Frankie經常有神秘SMS,懷疑他有外遇。Gloria請私家偵探經過十天的跟蹤和監視後,終於知道April和Frankie有染。

Frankie是藥劑師,他把一些高糖份沖劑交給April,讓她沖hot chocolate給Barry飲。這杯味道唔甜但其實糖份超標十倍的奪命熱飲,是慢性殺手,可以殺人於無型。Barry把一杯熱朱古力交給當化驗師的Gloria化驗,超糖成份,無所遁形。

Barry一個月前從Gloria口中知道真相後,十分憤怒,枕邊人竟是索命人。原來April替丈夫買了一份巨額人壽保險,收益人當然是April自己。Barry失眠又心情煩躁。他決定報仇:
一:Barry繼續扮有飲熱朱古力,其實搗哂落馬桶;
二:讀過建築力學的Barry,知道在書房天花板某位置安裝一個沙包,受力點會連接到睡房鑲著電視機的橫樑,只要Barry每天狂打沙包,鑲嵌電視機的螺絲釘便會慢慢鬆脫;
三:Barry也是室內設計師,他主動接觸樓上單位的新買家,用一個料靚價平的筍價,接了那樁裝修生意,拿了樓上單位的鎖匙;
四:私家偵探通風報信,說Frankie正上了Gloria家短聚,Barry立即飛車趕到樓上單位,走到睡房位置,大鐵鎚一揮,打落地板,打咗幾吓之後,下面傳來「砰」一聲!電視機應聲墮下,發出電擊「滋滋」聲,隱約聽到兩聲慘叫。任務完成。當然,Barry也替太太買了一份巨額人壽保險,收益人當然是Barry自己。

專業人士擁有專業知識,理應運用知識來服務和建設社會。室內設計師、營養師、藥劑師和化驗師,卻用專業知識來殺人,一個用慢性殺人方法、一個用製造意外方法,殊途同歸,雙手都是染滿鮮血。




講起殺人,一條選擇題:

如果政府授權你/妳合法地去殺死一個人,你/妳會:

1. 不接受,因為殺人是不道德的罪行
2. 接受,殺死自己一名恨之入骨的仇人
3. 接受,殺死一名社會公敵,替天行道
4. 接受,但暫時不用,留待日後先用
5. 接受,將這特權到網上拍賣賺錢
6. 接受,成全一名想安樂死的病人


人來到世間受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所以有人說死亡是一種解脫。
我第一次接觸《解脫》這首歌,是看電影《蘇州河》,戲中周迅在唱K,唱的正是《解脫》。2000年的周迅,還是中國影圈新人。

解脫 - 張惠妹
作曲:許華強
填詞:姚若龍

愛是不夜城 回憶像星辰
熱淚越沸騰 我越感覺有點冷
變了心的人 越想越傷人
枯坐到清晨 陽光替房間開了燈

想 若結局一樣又何苦再想
傷 若讓人成長
我為什麼怕分手的傷

解脫 是肯承認這是個錯
我不應該還不放手
你有自由走
我有自由好好過
解脫 是懂擦乾淚看以後
找個新方向往前走
這世界遼闊
我總會實現一個夢

想 若結局一樣又何苦再想
傷 若讓人成長
我為什麼怕分手的傷

解脫 是懂擦乾淚看以後
找個新方向往前走
這世界遼闊
我總會實現一個夢

心裡有一種渴望勇敢的念頭
不要愛我的人再擔心我

解脫 是肯承認這是個錯
我不應該還不放手
你有自由走
我有自由好好過
解脫 是懂擦乾淚看以後
找個新方向往前走
這世界遼闊
我總會實現一個夢

12 則留言:

  1. 卡臣:

    笑死我!我以為你在講笑話。

    我會選第一那個:「1. 不接受,因為殺人是不道德的罪行。」

    回覆刪除
  2. 佛爺

    佛有好生之德
    當然揀拒絕接受啦

    回覆刪除
  3. 『Frankie是藥劑師,他把一些高糖份沖劑交給Gloria,讓她沖hot chocolate給Barry飲。』

    係咪應該寫April呀?

    之後Barry會唔會同咗Gloria一齊?

    ***************************

    選擇題?點解唔係民調?我本來想揀2,但係諗落我希望將恨之入骨嘅仇人,搞到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人來到世間受苦…所以有人說死亡是一種解脫。』

    非常同意,所以最後揀6。

    回覆刪除
  4. 首先,不接受,不過除了道德範疇外,係太恐怖喇!除咗蚊、蠅、蟻,不殺生!

    人性很陰暗!

    回覆刪除
  5. 我揀6留給安樂死病人,想信沒什麼比不生不死可怕.

    其實結婚也可離婚根本無需要搞咁多計算,浪費大好前途,不過我知聽故吾應搏故。

    回覆刪除
  6. 歪歪

    多謝提示
    已改

    我記得你也遇過一些衰人
    希望他們有應得的報應啦

    +++

    coffee

    我都係
    無勇氣去殺人
    寫殺人故事就得
    真嘅都係咪預我

    ++++

    聶聶

    係喎
    離婚咪得囉
    點解要攞命
    唔通買重對方人壽保險?

    我支持安樂死架。

    ++++

    naruto

    日後用都好
    唔知幾時要令一個人蒸發

    回覆刪除
  7. 我揀4係因為唔想一時之氣去殺一個人,留番個機會比個真係抵死嘅(我好魔鬼架)

    回覆刪除
  8. naruto

    弊傢伙!
    啲人成日話我「好抵死!」

    回覆刪除
  9. 我揀第一,因為我無想殺既人, 而且咩人都好, 遲早都會死, 何需我郁手呢 ?

    回覆刪除
  10. kateyip

    「而且咩人都好, 遲早都會死, 何需我郁手呢 ?」
    講得好!
    大家都咁諗
    世界將會無仇恨了

    回覆刪除
  11. If you are like me and love garlic, you are already too late.
    Native plants or at least plants adapted to similar conditions as your region will
    have a better chance of growing and thriving. Organic gardening teaches kids about the value of hard work and
    its rewards.

    my blog post - licentiate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