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夢羅 麗莎

夢羅 麗莎

Lisa在會議室內,用流利標準的英語,闡述市場推廣計畫的細節後,氣定神閒,繼續用英語回答上司的提問,對答如流,充滿信心。Presentation完畢後,上司Wilson說:「Thank you Mona!Well done!」Lisa微笑點頭後,步出會議室。

* * * * *

Lisa有一位孖生家姐,兩人樣貌身材聲線長得一模一樣。當她媽媽懷孕期間,進行超聲波檢查時,醫生告訴她是一對女孖胎後,媽媽決定家姐叫Mona、妹妹叫Lisa。

妹妹Lisa讀書成績較好,取獎學金到英國留學交流,兩年前大學畢業後回港工作;家姐Mona成績勉強,在香港的某大學修讀副學士。Mona畢業後在金鐘一間美資公司當市場推廣,轉眼間已經兩年。

上一個月,Mona的公司裡,一位市場經理離職後,出現一個職位空缺。部門主管需要從內部提升一名員工做經理。高級經理Wilson心目中有三位合適人選,Mona是其中一位人選。

Wilson宣佈下星期五下午,三位候選人,各自用英語present一個marketing proposal給管理階層聽,根據各人表現,從而選出最適合的經理人選。

Mona收到這個消息,又驚又喜!
喜者:起碼自己有本事成為候選佳麗之一,
驚者:自己在香港中文中學接受教育,英語只是一般合格水準,仲係粵語式英文,如何能出奇制勝呢?

呀!Mona心生一計:叫妹妹Lisa用「嘞嘞聲」的英語頂替自己去做presentation俾老闆睇,一定可以勝券在握。

Mona向妹妹提出「請槍」請求,咁啱Lisa有個三千元的手袋想買,Lisa向家姐開價:請槍費用,一口價三千元。

Mona想了一想,區區三千元可換來日後升職加薪的機會,長線投資,必可獲利。Mona便一口答應了Lisa的條件。兩人一拍即合。

* * * * *

很快便到了星期五下午三時,Lisa站在會議室內,她化身成Mona,竟然無人識穿。Lisa用流利標準的牛津英語,陳述市場推廣計畫的細節。她繼續用英語回答上司的問題,對答如流。Presentation完畢後,上司Wilson說:「Thank you Mona!Well done!」Lisa微笑點頭後,自信地步出會議室。

Lisa很滿意自己剛才的表現,管理階層對她說得一口標準牛津英語,印象深刻。Lisa返回自己坐位,已經接近五時半,等待放工。

她偷偷地致電給Mona,細細聲交待:「事情進行順利」。Mona在電話另一端說:「如果我真係升到職,就俾妳三千蚊,如果升唔到,就俾千五咋!」
Lisa聽後,大發雷霆!兩人不是事前已經明明講好,怎麼家姐現在又反口?!

Lisa收線後,十分憤怒,她要去Pantry飲杯冰水降溫。Lisa見到一名樣貌OK的年輕男同事正在沖咖啡。男同事叫Anthony,新上班的。他今晚需要留在公司加班,沖杯咖啡「叉電」先。

Lisa腦裡閃出一條鬼計,決定作為對家姐的報復。

Lisa趁Pantry暫時沒有第三者在場,走到Anthony面前,在沒有任何預兆之下,Lisa突然緊抱著Anthony,面對面來過三十秒的激烈嘴對嘴濕吻!

擁吻後,Lisa給他一個迷人的微笑後,轉身便走出Pantry。Anthony嚇到呆了,一分鐘後才可甦醒過來,這種艷遇真是人生難得一遇。Anthony想追出去找「Mona」時,Lisa早已拎手袋放工走人。

這個weekend,Anthony心如鹿撞,心猿意馬。Anthony雖然跟Mona是同事,但他剛剛新來公司上任兩個月,Probation都未過,他只有Mona的公司內線電話號碼,沒有她的手提電話號碼,欲call無從。

Anthony煎熬了兩天,終於等到星期一返工,Anthony執靚啲自己個樣,又gel頭又燙好恤衫,先出門口返工。

當Anthony在office見到Mona,立即眉目傳情。蒙在鼓裡的Mona,仲以為Anthony生眼挑針或者眼抽筋,Mona直行直過,費事埋他。

早上10時,當Mona入Pantry酙茶時,Anthony見機,一過箭步衝入Pantry,趁Pantry無人,Anthony想上前緊抱Mona……

嘩!Mona立即嚇到花容失色!想嗌非禮之際給Anthony阻止,Anthony連忙向Mona解釋:上週五她還主動送出的激烈濕吻……

「上個星期五!?」Mona立即恍然大悟,一定是Lisa這位神經刀的大整蠱。

Mona為了隱瞞Lisa頂包內情,死撐話:「上個禮拜五,因為我present得好順利,心情太過興奮,一時間做咗啲失控嘢啫!你….當粉筆字抹咗佢罷啦!」Mona講罷轉身就走,回到坐位打電話找Lisa算帳。Lisa聽電話後,哈哈大笑!

Anthony當然不相信Mona的解釋,因為他覺得那個濕吻帶有情慾和愛意,怎會是present得好,就周圍揾個男人嚟錫?打死都唔信!

Anthony又猜想:可能Mona對自己真的有意思,只不過她經過週末兩日冷靜下來,覺得在辦公室搞男女關係會被同事指手劃腳,所以想唔認數,想「趙完鬆」。

Anthony經其他同事取得Mona手電號碼,更進行email、msn、sms、facebook、微博大攻勢。Mona覺得不勝其煩,屢次直言拒絕Anthony,但他仍未氣餒,繼續日sent夜sent。Mona沉著道氣,她只是靜心等待一封email的來臨。

捱了Anthony三天精神轟炸,Mona在星期四早上,終於等到那一封email。Wilson出email向各同事宣佈:Mona榮升經理,即時生效。

Anthony覺得Mona的地位跟自己有距離,唔敢再sent短訊騷擾Mona。Mona得以鬆一口氣。

* * * * * *

一個月後,Anthony的試用期快屆滿,Wilson詢問Mona關於Anthony的工作表現。雖然Anthony已經打退堂鼓,但Mona覺得Anthony始終知道自己一個秘密,
而且是一個可能令自己不能翻身的致命秘密,非斬草除根不可。Mona鐵起心,加鹽加醋,抹黑封殺,說服了Wilson不要錄用Anthony,並把他辭退了。

Anthony自問做嘢都OK,今次真係死得不明不白,Mona坐在經理房中,隔著玻璃窗看著Anthony在座位執拾東西。Mona輕輕搖頭,冷笑一聲,她幻想當Anthony再找工作時,在求職申請表中「上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一欄,曲折離奇地填寫「因為一個不應該的濕吻」。



吻了一個傻瓜,令到傻瓜連工都掉埋,皆因Anthony想得太多。你有權去胡思亂想,但有沒有人願意陪你一起癲?就不能勉強了。




Kissing a fool – George Michael

You are far,
When I could have been your star,
You listened to people,
Who scared you to death, and from my heart,
Strange that you were strong enough,
To even make a start,
But you'll never find
Peace of mind,
Till you listen to your heart,

People,
You can never change the way they feel,
Better let them do just what they will,
For they will,
If you let them,
Steal your heart from you,
People,
Will always make a lover feel a fool,
But you knew I loved you,
We could have shown them all,
We should have seen love through,

Fooled me with the tears in your eyes,
Covered me with kisses and lies,
So goodbye,
But please don't take my heart,

You are far,
I'm never gonna be your star,
I'll pick up the pieces
And mend my heart,
Maybe I'll be strong enough,
I don't know where to start,
But I'll never find
Peace of mind,
While I listen to my heart,

People,
You can never change the way they feel,
Better let them do just what they will,
For they will,
If you let them,
Steal your heart,

And people,
Will always make a lover feel a fool,
But you knew I loved you,
We could have shown them all,

But remember this,
Every other kiss,
That you ever give
Long as we both live
When you need the hand of another man,
One you really can surrender with,
I will wait for you,
Like I always do,
There's something there,
That can't compare with any other,

You are far,
When I could have been your star,
You listened to people,
Who scared you to death, and from my heart,
Strange that I was wrong enough,
To think you'd love me too.
I guess you were kissing a fool,
You must have been kissing a fool

20 則留言:

  1. 卡臣:

    夢娜.麗莎只係以神秘的微笑出名,無話佢張嘴,好濕,好熱。Anthony想得太過份,抵死!嘻嘻!

    回覆刪除
  2. 佛爺

    有傳 夢娜.麗莎係男人喎

    anthony死得唔抵呀

    回覆刪除
  3. 卡臣:

    Anthony死得不明不白,真慘~~

    會不會整番個下集?講呀夢娜因為能力問題,出了洋相,老細非常之不滿...展轉夢娜去了新的公司工作,點知新老細卻是Anthony...

    希望為Anthony出番口氣...haha

    回覆刪除
  4. 夢娜.麗莎是達文西的愛神,是男的話,達文西是同性戀,是女的話,無嘢講!但真係幾似男的。

    回覆刪除
  5. l.minor

    你的提議好喎

    因為本故事的結局是奸人得逞
    由你去懲罰奸人吧

    ++++

    coffee

    我覺得Monalisa 是一個逆服僻
    :)

    回覆刪除
  6. 陰公,錫一野無左份工;仲要比件大話妹得逞...

    ps:卡臣,我覺得夠元素出下集

    回覆刪除
  7. naruto

    始終一天
    MONA 一定會露出馬腳

    有下集?
    係喎
    let me think think

    回覆刪除
  8. 牛津式英語,Mona實出洋相!聽說mona lisa是作者自劃像。

    ps,微博怎麼開了帳戶又沒更新呢?

    回覆刪除
  9. Anthony好可憐....
    如果有下集都好呀,Anthony反擊戰!

    回覆刪除
  10. 三耳

    吓?
    自畫像!
    原來達聞西咁樣架

    我的微博呢
    因為我想我第一篇微博要鬼哭神號
    天地動容,狂吸粉絲...

    結果我苦思一個月後
    仍然毫無頭緒
    唉~~~

    回覆刪除
  11. 微博呢!得個140個字,邊夠字數驚天地泣鬼神,就憑你卡臣兩字都吸粉絲啦!快的發微博啦!

    回覆刪除
  12. 達文西
    唔似蒙娜麗莎喎!

    艷遇變運滯
    唔錫好過錫!

    回覆刪除
  13. 咁好似便宜了搞C棍Lisa,Anthony好慘~~
    Anthony應該向孖女大報復,期待下集

    回覆刪除
  14. 三耳

    「就憑你卡臣兩字都吸粉絲啦!」
    英格蘭門將卡臣就得

    呢個香港卡臣...都係算罷啦

    ++++

    馬田

    想睇下集呀?

    發功先

    ++++

    巴黎

    艷遇呢家嘢
    真係焉知非禍


    ++++

    tee

    奸人逍遙法外

    泡制吓佢先

    回覆刪除
  15. 呵呵,接納我建議呀?好多人想睇續集


    ==>對不起呀naruto
    刪了你最要一句
    因為我正構思一樣
    只能話你一千個叻!

    卡臣

    回覆刪除
  16. 卡臣:

    微博變了「維園阿姐、阿哥」的天地,由早謾罵至半夜,好像變了青山醫院咁!唉!

    回覆刪除
  17. Lisa可以為復一個小小嘅仇而嘴對嘴濕吻一個三唔識七嘅男人。真喺好嘢!

    回覆刪除
  18. 佛爺

    在微博講爭取民主
    會被大陸delete嗎?


    ++++

    eric

    如果對方靚的話
    三唔識七嘅都可以咀架!

    回覆刪除
  19. 卡臣:

    我諗大陸無刪除佢地卦, 日日都把大陸和煲呔妖魔化!初初睇,都幾新鮮,睇多幾睇,都估到佢地會講乜,就無乜癮去睇!仲有,佢地猛咁Re-tweet一些佢地認為經典的文句,真係比佢地悶乜死!

    回覆刪除
  20. 噢,我而家至見到,我有無咁勁呀?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